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住院医生

(2006-07-07 19:55:12) 下一个

今天是星期五,如果不是我的住院医生提醒我,我甚至都没有意识到,我的第一个星期,接近尾声了。他站在走廊里,提着电脑包,一如既往地精神抖擞,笑眯眯地问我,so how do you feel?

我手里捏着好几张涂得满满的,被他嘲笑过很多次的记录病人情况的小纸条,口袋里有等待我去录音的出院小结,死亡报告,肋下夹着一瓶矿泉水,也是他教我的,always keep yourself hydrated。我笑笑说,so far so good, thank you. 他伸过手,我知道他要做一个我们program经典的动作,先碰一下拳头,然后展开手掌,依次滑过手指,最后紧紧捏在一起。

每次我们做这个动作,我都能感觉到他的手有力地握住我的手,似乎有信心和支持从他那边源源地流淌过来。

在急诊最忙碌的时候,他会突然开始唱歌;在我被faculty指出错误心情低落的时候,他在我身边鼓励我;早晨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他会出其不意地处现在我背后,用力地拍一下我的后背,回头看他,总是这样精神抖擞,笑容好像带着阳光。

今天另一个intern在吃饭的时候跟我说,你的resident真是很好的,我说是阿,他教我很耐心。那个intern说,不是说这个啦,今天我听见住院总本来要再放两个病人在我手上,因为我昨天晚上先后有两个病人私自离院了(有不少病人为了寻求镇静剂,假装症状入院)。我的住院医生站起来说,不行,她的病人离开不是她的错,她做了所有的工作,这样再给她两个病人是不公平的。因为他的坚持,我才能第一次今天下午准时sign off。我那个时候在病房,根本不知道这件事情。

真得很感谢他,这个和我同年的住院医生,耐心地带着我一步步走过这最艰难的第一周。我不想跟他说很多溢美之词,因为我知道他不需要听这些,只有更努力地工作,才是对他最好的答谢。明年等我能够独立工作的时候,他也将毕业离开,看不到自己曾经帮助过的intern成长起来,但是我会永远记得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Ycart 回复 悄悄话 Sometimes to have a good support in your work is even more important than the work itself.
By the way, a medical question for the expert, how different is a D.O. vs. M.D.? Is it Ok if the doctor I see is a D.O.?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人是孤独成长的。回想走过的路,每个阶段都会有人默默地帮助支持,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任何时候回想起来都会充满感激和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