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My First Day Adventure

(2006-06-12 22:00:15) 下一个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洗了澡换了衣服站在厨房吃早饭。我很久没有正儿八经吃早饭了,厨房和客厅都朝东,阳光浅浅地洒在台面上,外面是郁郁葱葱的树和啾啾婉转的鸟鸣。

提前一刻钟到了医院。我别上name badge,深吸一口气,推开医院的旋转门,六月十二号,我的职业生涯翻过了新的一章。

美国的医院的首要任务,一定是要造得像迷宫,东西几个wing building不算,还要用天知道什么人的名字命名边上的裙楼。我的schedule表格上说,今天的任务是orientation,在一个叫做M-B的楼的底层。问了information desk的老太太,颤颤巍巍看了半天,说了几个right left,还有第几号电梯。我晕晕乎乎地沿着一条看上去怎么也没有尽头的走廊,将信将疑走了半天,墙上都是元老医生们的照片,朝我不怀好意地笑着,似乎在看我是如何重复他们当年intern第一天的。

楼底层有一个巨大的conference room, 边上摆着咖啡,点心和水果,我想应该是这里了,但是没有看见M-B的标志。我拿了schedule走到门口,犹豫着是不是该进去,一个西装笔挺的黑头发中年男子朝我打招呼,我说了我要去的地方,他看了看我的shedule说,你走错了,这是另外一幢楼,也有一样的conference room。然后很热心地请一位也要去那幢楼的女士带我一起过去。这位叫做Susan的女士,非常漂亮,是HR的职员,她说,每年六七月份,经常可以看见茫然不知所踪的intern们到处晃荡,呵呵。

一路欢声笑语地走到那幢楼,Susan 带我去了conference room后就离开了。负责接待的秘书说,这是家庭科医生的orientation,我的脑子就有点轰轰的了,那么内科的在哪儿呢?秘书说,在M-B楼的底层阿。

天啊,我真想坐下来,打开电脑,google map一下这个错综复杂的可怕的地方。8点了,我已经迟到了。打电话给内科的秘书,她说就是我前面经过的那个conference room。我道了谢,急急忙忙地推门而出。

因为刚才过来的时候,跟Susan说话,没注意来的路,我推了一扇不是来的时候经过的门,这下就像以前神秘小说里的,一扇门通往另外一个世界的那种场景,我推开门走出去,发现自己站在一个巨大的草地边上,荒无人烟。我搜索住院总带我tour的所有细节,从来不记得医院某个角落还有这样一片地方,这个时刻,这样的空旷,对我可以说是恐怖了。没有人可以问方向了。

身后的那扇门是反锁的,只能从里面开,外面不能进去。强烈的阳光下,我的鼻尖渗出了汗水,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骂自己没用。

因为记得main entrance是西边的,我看了看大致的方向,就往那里走,所幸很快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喷泉,我经过information desk的时候几乎小跑而过,希望他们没有看见这个满头大汗的亚洲女生又兜回来了。路上碰到一个第三年的内科住院医生,她马上就明白我的窘境了,带着我乘了电梯,指了方向。她安慰我说,她刚来的时候,需要每次都走出医院,看清楚东南西北,再走进来,因为医院里面的道路方向太复杂了。

终于找到了内科的orientaiton房间,看见门口慈祥的系秘书朝我微笑,让人觉得再没比这个更珍贵的了。签到的时候,秘书悄悄地说,是不是走错地方了?我大致说了一下我刚才的爱丽丝漫游,她笑着说因为医院在扩建,所以很多标示都很混乱。我说我以后可能看完病人,就找不到自己的值班室了,她说,她第一个月上班的时候,每天都要去information desk报到十几次,呵呵。

推门进去,演讲嘎然而止,大家都看着我,我脸上烧烧地坐在角落,抬头一看,演讲者就是那个给我指路的黑发男士,原来他是医院的vice president。他看着我大声说,天啊,我是不是给你指错路了?你又回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春雨绵绵,加油哦!不过你的问题我保密,呵呵。保持一点神秘感拉。:P

大皇兄弟好久不见阿。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几天没来,已经上班了啊!加油噢!
春雨绵绵 回复 悄悄话 Hi,
Thank you for introducing the books for step1. I am beginning to work hard for the step 1 test.
Where are you working as a resident now? What you described the hospital look like our school hospital.
Good luck to you.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同学,我会加油的。:)
乘风归去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个小妹妹,我到另一个州后我会再和你具体请教考试的事情吧。呵呵。祝福你!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Wow! 好可怕的医院。 会不会有人在里面被 trapped 好几天,饿晕了被送到 ER 才得以脱困?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这两天适应了吗?就欣赏你这种幽自己一默的性格,当心身体啊。
kxl 回复 悄悄话 加油,落花!
springlee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的, 我是外行看热闹...嘻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玄米,谢谢你提醒,我一直想写关于白色巨塔的观后感,忙来忙去,就耽搁了,上面新教作业了,呵呵。

关于复习时间,很难说得,根据离考试的时间,睡觉时间自然是越来越少,因为很多记忆的东西,都是最后几个礼拜硬塞的,那个时候一般睡5个小时。不过最后一个礼拜,开始恢复正常了,保证每天睡8个小时。

我个人感觉,不在乎时间多少的,在于复习的质量,人很疲劳,坐在那里就是开小差,心情又沮丧,不如回家睡觉。我经常半夜趴在图书馆睡觉,醒过来很难为情,索性回家接着睡,哈哈。

玄米也在考试?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上班了,恭喜你。
我和你同感,之所以喜欢ER,也是因为它所塑造的人物,虽然个性品行出身各不相同,但每个人表现出来的对医生这个职业的责任感都是最好的,每个观众对人物的喜好肯定不同,但对每一个人物的理解才是最重要的。那个女医对卡特讲,我们一开始都很担心你能不能坚持下来,因为卡特的那种出身性格,面对优势很残酷的职业会受不了。所以很是佩服你哦,小妹妹。
上次说的‘白色巨塔’看了吗,
顺便问一下,你考试的时候每天睡几小时?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赫赫,其实我也是伪饕餮,大多是朋友带我去的。在美国一般超过两年,就跟不上形势了。

是啊,36小时的班马上就要开始了,这几天还在上岗前培训,所抓紧时间休息。我看过一点GREY'S ANATOMY,说了你别不开心阿,其实满假的,呵呵,真实医院里要是这样,大家都不用干活了。大多数时候医院里都是很职业的态度,没有这么多的恩怨情感。
我觉得ER第一季,拍得最好。
springlee 回复 悄悄话 下个月初去上海, 准备把你的BLOG好好研究一下, 我比较关注好吃的了, 嘻嘻...

你很棒呀, 在美国做实习医生可不容易,要值36小时的班的...朋友告诉我的, 另外, 我很喜欢DR. GREY'S ANATOMY, 你看了吗? 超喜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springlee,不是的,呵呵。主要是我的schedule上同时有有家庭科内科病理科,都在不同的地方。
昨天orientation大多是护士和职员,医生已经差不多都结束了,我因为要搬家,所以去了最后一次orientation,VP以为我是要去参加ACLS培训,所以想当然地就给我指路了,也是我自己没有多问一句,呵呵。
总之是很糗拉。

朱珠尔,是啊,那个地方人很nice,也是当初吸引我的一大原因。
朱珠尔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Literally 的orientation了。:)
美国人真的是满有人情味儿的。
springle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故意指错的, 是个JOKE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盈袖阿,我估计还有几天才能适应,呵呵,谢谢你的鼓励。

人在异乡,如果你的豆豆已经开始消退,就没有必要用抗生素了,可以用一些专门治疗豆豆的洗面奶,或者就是香皂,不要用泡沫性的洗面奶。每次出汗以后一定要洗脸。注意勤换毛巾。

安然,我这么惨痛的经历,不许笑。:)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没去过美国的医院呢,呵呵,笑死我了
人在异乡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落花的关心。我的情况就是属于前一阵子压力太大,终于忙完了,然后脸上就起了个大大的包,开始没有当回事,后来就有些感染。现在我只用清水洗脸,可是不知道什么是抗生素软膏,什么也不敢往脸上抹。希望会慢慢自我恢复。
看到你的第一天的历险记,我笑了半天。国外的医院真的是迷宫,对于我们这种方向感不强的人来说,真是个挑战。我是个地图白痴,每次出游都只配开车,因为不会看地图。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啊,我都替你急了:) 我也有过这种经历,越急越错.
祝贺你开始新的工作.你一定会是个好医生,像电影里的那样,不光医术好,而且富有同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