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Nanny McPhee

(2006-05-21 23:46:03) 下一个

我在一次逛街的时候,偶然发现离我公寓很近的地方,有一个一美元电影院,一美元!这可真是造福人民,服务大众啊,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困苦人民,赤贫大众,呵呵。

自那以后,看了很多,一般都是退休的老人,和家有几个孩子的主妇,热热闹闹地过一个物美价廉的周末。

昨天又赶去想看Nanny McPhee,谁知道一向服务绝对超价的小影院迟迟不开门,孩子们开始哭哭闹闹,老人们皱着眉头默默地等着,有的吃不消了,找位置坐下了。过了很久,也没有动静,只能悻悻地回去了,幸好上帝关门的时候总是开窗,netflix及时给我送到了新警察故事,呵呵。

今天决定再去看看,服务一切正常。买票的时候,忍不住问售票员,昨天怎么了。小伙子狡黠地说,要听官方的解释还是非官方的,我说,两个都要听。小伙子笑着说,官方的解释是,电影院服务临时出问题了(说了像没说,不愧为是官方的)。非官方的是,昨天早班经理在开门5分钟前,突然头脑爆炸辞职了,留下群龙无首。我哈哈笑起来,那个经理很有个性阿。

罗嗦了半天,说电影吧。这是Emma Thompson根据英国六十年代的小说 Nurse Matilda改编的,说一帮非常难管教的孩子,有一天遇到了神秘的Nanny McPhee,从而逐渐学习了礼貌,尊敬,责任,还帮助父亲获得了真爱。比较不准确地可以说是音乐之声加上灰姑娘,加上善良女巫的混合版。

我一直很喜欢Colin Firth和Emma Thompson,这是我去看这部电影的唯一动力。

Colin很本分地完成了应尽的角色责任,一个失去妻子,被孩子和生活搞得焦头烂额的父亲,中规中距,不是很出彩。Emma Thompson演一个长相骇人,智慧善良的超自然保姆,哇,演技派就是演技派,每个凝视,一颦一笑,甚至连没有表情的时候,都是戏份十足,让人看得很过瘾。

孩子们当然是整个戏的精华,老大是love actually里面早恋的小男孩,长大一点了,还是一样聪明调皮。最喜欢老七,一个不会说话但是表情很丰富的婴儿,可爱死了,呵呵。

关于这种教育孩子,从无序走向有序的电影,我一般喜欢看前半段,矛盾鲜明,情节夸张,笑料也多,往往越到后面,越无味,因为矛盾协调了,就是欢乐颂歌一般的结局了。

这部电影也不例外,后面半个多小时,恶毒的准后妈被赶走了,美丽温柔的女仆变得光彩照人,孩子们变得乖巧聪明。我基本上就是坐在那里等结束,让我很不喜欢的是,电影竟然会有那种美国早期无声片流行的互相扔蛋糕大战,差点把我之前对这部电影的喜欢也扔掉了。

不管怎么说,是夏天拍给孩子们看的童话,影院里有咯咯的孩子的笑声,这部电影就算成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豆沙小月饼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的,挺不错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赫赫,看完回来要汇报哦。不能正面,像聊斋里的鬼故事一样,转过来就把书生吓死了,嘿嘿。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一定去看。我们这儿一线和二线的影院价钱一样,学生票三块五,还能承受。

这张照片很生活,小医生忙里偷闲,欣赏上海夜景,好像在笑噢,要是正面一点就更好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小说,演员都是阿,你没认真看我的文章,嘿嘿
吃草的狼 回复 悄悄话 好想是英国拍的,口音很重的说?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晓风姐姐,这个电影特别适合轻松调剂,会让你觉得,世界真美好,推荐去看看,呵呵。不过现在已经不在一线影院了,你们那里有这种打折电影吗?否则只能去借DVD了效果会比影院差一点。

大皇兄弟,BS你,呵呵,不过带上令千金倒是可以。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有扔蛋糕吗?好,一定要去看!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新片上映的时候曾想去看,当然是因为两个主角的缘故咯。可不知怎么的一拖两拖就错过了。看了你的点评觉得还是会去看一看的,尽管有扔蛋糕大战,呵呵。可能现在我只能承受这种打打闹闹的轻松片子了,但凡有点深度的都往往会让我觉得沉重(我是典型的鸵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