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四个婚礼一个葬礼

(2006-02-21 12:09:53) 下一个

高中的时候,我家对面有一个录像铺子,几排架子上花花绿绿地塞满了被翻译得稀奇古怪的电影VCD,只供出租。我每个月买环球银幕的杂志,然后按图索骥,录像店的小老板不懂电影不懂英文,但是非常敬业,到处收罗最新的或者顾客询问过的片子,所以小店里经常会让人瞠目地出现一些非常好的片子。

四个婚礼一个葬礼,就是那个时候看到的。我至今还记得,我带了片子,吭哧吭哧踩了自行车去毅雯家里,一边喝雪碧,一边吃怪味花生,然后我们第一次看到了休格兰特,第一次领略了英国式的幽默,第一次看到了安迪深邃迷人的眼睛。

后来上了大学,做口语练习的时候,再见到这部电影,作为教材,我反复看了数遍,在我心中,这部电影,空前绝后,是浪漫喜剧的巅峰之作。

依然记得憨豆先生扮演的牧师初次主持婚礼,把圣灵说成Holy Goat,舌头打结地说新娘的名字,仍然记得安迪惊世骇俗地点数评述33个前男友,还有秀格兰特的妹妹,做伴娘的时候裙子拉链都没有拉。影片到处都是笑料,充斥着新郎新娘们能够想象的各种噩梦,忘记带结婚戒指了,被主人安排在四个前女友之中,伴郎要命的故作幽默的发言,每次看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当然,最喜欢的,还是休戈兰特,他的笑容,总是带着些许苦涩,又绷得有点紧,是英伦男子的那种文弱敏感,其实又内心不羁的模样。他的幽默不是好莱坞们直接放肆的,而是要仔细看他听他才会领悟的。

这部电影里,人人都有自己的问题,聋哑的弟弟,长相古怪的妹妹,讲话无趣的大龄男,和个性孤僻的大龄女。。。但是他们心中都真诚地向往着美好的爱情,最后也都纷纷找到各自的归宿。

看这样的片子,总会有种春天终会来临的明媚感觉,所以比较适合在冬春交界的时候看,能够治疗winter depression,比如我。嘻嘻。

一起听听这首主题歌吧,love is all round,by wet wet wet.在前年的love actually里面,那个billy大叔,恶搞了这首歌一把,呵呵,笑死我了。

I feel it in my fingers
I feel it in my toes
The love that's all around me
And so the feeling grows
It's written on the wind
It's everywhere I go
So if you really love me
Come on and let it show
You know I love you, I always will
My mind's made up by the way that I feel
There's no beginning, there'll be no end
'Cause on my love you can depend
I see your face before me
As I lay on my bed
I cannot get to thinking
Of all the things you said
You gave your promise to me and I gave mine to you
I need someone beside me in everything I do
You know I love you, I always will
My mind's made up by the way that I feel
There's no beginning, there'll be no end
'Cause on my love you can depend
I got to keep it moving
It's written in the wind
Oh everywhere I go
So if you really love me
Come on and let it show
Come on and let it,
Come on and let it,
Come on and let it,
Come on and let it sh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巧得一塌糊涂,正在听这首歌的时候,点开你的博客。怎么有这样的事啊,哈哈。我也喜欢这部片子,还有hugh grant.

好像要考试啊,祝好!
粉妆玉琢的玉米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就是小兔兔,以前给你发过帖子的,谢谢你的鼓励哦,你说的感受简直和我一模一样的,这几天我都觉得我这辈子也没法当上美国的医生了.真佩服你,那么短时间就考完了,我都花了好长时间了,到现在还没考ck呢,真惭愧呀.现在 match的情况怎么样?中国人机会多吗?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普内或者血液专科医生.共同交流交流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Laurence,谢谢你,我喜欢阳光,也喜欢和朋友分享这种温暖的感受,只是你老是半夜来晒太阳,会不会影响睡眠阿?:DD

大皇兄弟,就是因为是喜剧才让人更加喜欢啊,因为生活中往往不会这么尽如人意,就算遇到了合适的人,下了决心,也未必能够如何的。现实的感情生活,牵扯的东西太多了。
总算看电影的那两个小时,可以脱离一下现实,所以我才这么喜欢看电影,呵呵。

涩狼,是wet wet wet。



xiaotutu 回复 悄悄话 Hi, dear Luohua: Happy to see you come back!Where have you been? I have looked for you for such a long time. Well, I changed my ID now caz I am in the office. Can I ask you some questions about board exam? I am preparing for step2 CK now. Really feel very bad after finishing some kaplan Qbank. THe overall score is so low (72). I did very good job on step1 and never imagine ck is so difficult for me. I even feel that i may have depression these days. Can you share some experience with me? Did you ever do any externship, or observer or volunteer whatever in hospital for CS and for match? Your answer will be really appreciated.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这个电影。遇到合适的人就应该下好决心,不然错过了会后悔终生。这是喜剧,如果是悲剧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