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小吃狂想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吃狂想

(2006-02-10 16:09:20) 下一个

卖相还不错哦,可惜不是我做的,嘿嘿,是速冻的饺子,我拿来煎一下而已。忙的时候,速冻食品着实帮了不少忙,一大包饺子,烧麦,包子,可以应付很长时间。记得有个朋友,每次问我吃什么,我都说在吃饺子,搞得很像北方人,其实不过是个懒惰的南方人,哈哈。 

我喜欢吃锅贴,生煎,鸡蛋饼这类油里炸的面食点心,妈妈说火气大,多吃不好的,但是那油光光,香喷喷,热腾腾的样子,我看到了就忘记了妈妈的嘱咐。 

医院边上有一个丰裕生煎,据说是上海下岗工人自己创办的,做得非常红火,他们在肉馅的处理上有独到之处,肉汁丰富而鲜香。他们的店堂总是小而油腻,几张桌子坐满了人,还有很多人等在外面,眼巴巴地看着生煎大锅子。 

那是种巨大的平底锅,大师傅很风光地过一会儿就潇洒地拿着毛巾捏住锅子边缘哗地转一下,然后打开锅盖,浇点水,锅盖一开的时候,香气四溢,滋拉滋啦地冒油声,让人忍不住咽唾沫,大师傅很得意扫视一下众人。 

一直等到生煎熟透,一两是四个,很多人会买好几两,生煎排着队,摩肩接踵地被大师傅铲到那些人的盘子中,让后面的人不由着急,生怕轮到自己,又要等一锅子。 

但是坐下来吃的时候,多长时间的等待都觉得值得了。上面洒着一点芝麻,一点小葱,下面有点焦黄的底,一口咬下去,要很小心,否则肉汁经常会喷到手上,或者流在盘子里,让我觉得很可惜。再配上一碗油豆腐细粉汤,一天就算是圆满了,我和死党们,就可以毫无牵挂地去看书,去搏通宵了。 

考完试,放假之前,有时候也会去吃,和死党唧唧呱呱地讨论刚才的题目如何歹毒,有一次估计说得实在太刻薄了,排在前面的老头忽然回过头来看看我们,竟然就是生化的系主任,把我们吓得鸦雀无声,呵呵。 

去年回上海时候的早餐,现在看起来,真是奢侈无比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 流口水了.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香香,你那里应该不少华人美食的吧,不过估计味道风格都变了。

玄米!好久不见阿。你在纽约附近马?听说那里有很正宗的生煎包。做起来很麻烦的吧?慢点我试试看。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问好!
如果你是我的邻居,每周让你吃生煎包。以后自己回学会的,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就算开车1600公里也找不到,只能在图片上看看了,不过我马上要回家,家门口就是,不到16米,嘿嘿。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流着哈拉兹看完你这篇文章的。

为了吃所谓的上海生煎,曾经开车160公里,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