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滚滚红尘 (图)

(2005-09-10 21:42:14) 下一个

晚上和朋友聊天,他推荐了几首歌,我都觉得一般,朋友有点着急了,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歌呢,我就忙着在笔记本里搜索自己平时收藏的歌,就看到了滚滚红尘。

前天刚刚说过口琴,这首歌我用口琴吹的时候,妈妈是最喜欢的。我也很喜欢。KTV能唱这首歌的人,十有八九吧,但是每次我们去唱歌,我都暗自希望美女们不要点,因为这首歌在那样流光溢彩的地方唱出来,很不合适,幸好新歌层出不穷,很少人会再点这首歌了。

我在看这个电影的时候,是初二,爸爸暑假发的票,去的时候,电影院空调坏了,很多人退场了,我和少数几个人挥汗如雨地看完了。那个时候,我不知道张爱玲,没有看过三毛,也不懂得罗大佑,只是纯粹作为一个女生,看一场被扔在乱世里的爱情。

电影是一种橘黄色的格调,林青霞披着深红色的毯子写作,黄昏的时候,她踩着秦汉的脚背,相拥着在公寓的阳台上无声地起舞,孤寂的女人心终于绽放,本来不过是才子佳人的一段,却因为有抗日阵线,有敌我恩仇,在涌动的人潮中,两个人终于被冲散。不知道为什么,至今记得林青霞那种焦灼的望着远方情人的眼神,蹙着眉尖,欲哭无泪。她的爱情,在战火和逃离中,不堪一击。

这个电影,荟萃着当时港台最优秀的编创人员,里里外外有太多故事,每个故事都可以拍一个电影,无数个故事最压缩成这部电影,浓得似乎可以挤出一滴滴的时间沉淀下来。三毛将此引为生平得意之作,却在影片上映之后弃世。林青霞和秦汉的这次合作,也成为绝响。

在娱乐杂志还没有盛行的时候,我从一本妈妈的朋友从香港带回来的杂志里,小心剪下一张他们两个人在海边的合影,非常甜美,看的时候,我萌动的心中,就期盼着他们这样光华四射的爱情。但是今天遍寻网络都没有一张这样的照片了。时光的淘澄,如此之快。

写这篇文章,是想跟一个人说,有时候,感情的结束,不用纷飞的战火,只是一次分离,一次错过,一次沉默的等待,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牵挂曾经那么多,但是无奈我们已经回不到从前。 即便我们可以,我们身边的人呢?身边的事呢? 今非昔比...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阿里克小同学,对感情充满了真诚的期待,难能可贵,祝你好运。:)

小萝卜说话总是斩钉截铁,很得我心。有的事情如果有余地,有牵挂,还是可以去试试看重来的,看看会不会有惊喜。:)

未来的导演夫人米亚,小毛儿平下来了吗?呵呵。Mr. McCoy的签名就拜托啦,俺真的很饭他的。

玄米,罗大佑现在已经不是那么让人留连了,这就是刻舟求剑的悲哀,一个人真地以为自己可以代表一个时代,但是他已经不属于这个时代了。

男孩同学,张爱玲,三毛,罗大佑的感情,我都不能理解,呵呵,可能特别有才华的人,在感情上总是比较偏激和特别,不是我们这种凡人能够揣测的。你说的境界固然美丽,但是虽在谈感情的时候,是想要留在身后的呢。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张爱玲、三毛、罗大佑,虽然有着对感情不同的处理方式,他们都是懂得很深感情的人。人生的舞台,总有感情的开始和结束,虽然我们希翼爱情的永恒。如妹妹所言,感情的结束,不用纷飞的战火,只是一次分离,一次错过,一次沉默的等待。忽然,我有所顿悟,把美好的感情留在身后,又何尝不是一种美好?让我们对永恒的追求,永存心间,尽管我们经历着聚聚散散,来来去去。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来易来去难去数十载的人世游,分易分聚难聚爱与恨的千古愁
最喜欢罗大佑,他的名字,他的音乐,如今上了岁数脱去风尘的那份儒雅。
这首歌也是练过无数遍的,如果遇上心仪的男子,我会唱得让他心动。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喔喔。。。刚一听。。。偶小毛儿都竖起来啦。。。(不好意思,偶每次很震撼很感动就会竖汗毛的。。。)。。。美文加上忧伤的音乐,偶都出神了~~~~~~~~~~~~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很多事情不可能重来。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古语,以“三”表示很多,很多,这里就真的说上三句吧
永远尊重对方,因而永远不以自己的标准评判或指摘,任何生活方式都有它的理由。这里有个前提,对方是(社会普遍道德意义上)善良的好人。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意思,少年时总理解为对事情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后来明白,也许还有个含义,那就是,仁者只能见仁,智者只能见智,抑或说,对于同样一个结果,怀仁者,则必以仁释之,反之亦然。
万丈红尘,世界大千,相知一夕都能称上人生快事,又如何要求一生一世的缘分?有时候为了追求所谓永远的相知,便放弃哪怕可能的只是数年的缘分,不也很可叹吗?如果能理解这些,那么就会心怀珍惜和感谢,不仅仅对于现在拥有的东西,更包括曾经拥有,而已不再的部分。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三毛唯一的一部编剧作品,挥汗如雨的看一次,值了!
Eriko 回复 悄悄话 分离,错过,沉默的等待都是暂时的,只要情投意合,彼此珍爱难得的缘分,把爱放在心里,静静的等待,努力的争取,那种魂牵梦绕的牵挂会慢慢把两人拴到一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