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几秒钟

(2005-08-17 21:27:12) 下一个

大雨如注,高速公路上人人自危,很快排起了长龙。前方的车突然停下来,我的车似乎浮在了水面上,轮胎在猛力地刹车下绝望地尖叫,我眼睁睁看着车子猛地撞在了前面的车尾。

巨大的冲力把车头高高拱起,我被激烈地甩向前方,安全带紧紧勒住我,又将我重重地抛回座位。胸口随之而来一阵剧痛,让我呼吸凝滞,几欲昏厥。

整个过程不过几秒钟,当我捂着胸口靠在椅背上,才意识到自己是出车祸了。我本能地移动手脚,虽然颈背剧痛,但是确定自己没有受伤。很快警察来了,然后不停的电话,表格,确认,让我再次领略了美国庞杂而细致的法律系统。

雨还在不停地下,我无力地坐在车边,看着变形冒烟的车,第二天还有一场十小时的考试,看着周围的人忙来忙去,我才开始觉得恐惧,觉得无助。

我不过是那天,那条路上的其中一个事故,就在那几秒钟之间,在高速公路的另一端,一辆车失去控制,撞向了护栏,一条生命转瞬消失。坐在保险公司派来的拖车上离开时,经过那个地点,歪曲的护栏,翻过来的车,还有数个神情严肃的警察。拖车司机说,你多幸运啊,你这样平安。

是啊,如果那几秒钟之间,我没有系安全带,或者滑出公路,或者撞得再厉害一些,谁知道我现在会在哪里。

这几秒钟,让我离死神这样近过,让我真正感到,生死可以这样迅速地交替。

第二天我忍着脖子的疼痛考试的时候,晚上和保险公司无休止地扯皮的时候,我都不再觉得自己倒霉,因为健健康康地活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我会永远记住这个场景,这个与死神擦肩而过的几秒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静止的流星 回复 悄悄话 还在想这两天你这里总静悄悄的,原来出了事,, 严重安慰一下!!!

那几秒时间是很可怕的,我前年经历过一次,没你这么严重,不过也是胆战心惊,那是在雪后。

下大雨的天也碰到过,是在佛罗里达的高速公路上,从来没想到过会有那么大的雨,电闪雷鸣,当时我能做的就是开了紧急灯,把车停在路边等雨小。没觉着难为情,因为很多人那样做。

天气恶劣时,开车一定要小心!!! 再安慰一下。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一声迟到的问候。

记得有一次在高速上,也是下雨天,前面急煞车,来不及了,幢上了前面的车;那小子胸前挂着DoD的牌子,开的是崭新的Acura... ... 这把算是撞到"枪口"了,幸好只是一个小小的 Kiss, 保险公司只陪了他两百美金。

Following 太近大概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我想自己有时也是,当然上面的那次是很难避免。

感觉东部人开车很野,经常是在追车,难怪这边的保险也贵很多。

人在车上就身不由己, 只有小心,耐心,而且时刻挺高警惕...

Safe & Happy Driving!
keepongoing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Drive safely.
Maybe it's already too late to say so, but I still suggest you to get a physical therapy for your neck(plus aprropriate physical exam), make sure everything is recovered perfectly, so that you won't get any sequelae after you start your busy and stressful training.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怪不得这两天不大看到你上来了,还以为你忙考试呢!原来还出了那么大的事情!
我还是什么忙也帮不上,反正侬自己多休息,头颈包包暖。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落落,抱抱!脖子快好起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BEST WISH TO YOU TOO.:)
Mousa 回复 悄悄话 Take Care & best wishes to you.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真的很感谢,愿朋友们永远平安.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保重!
GOD BLESS YOU!
青衣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也是差一点点,好在是LOCAL。

平安是福。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青海子道长的话是对的...落落你要小心的爱护自己啊!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福祸相依,否极泰来
晒太阳的猫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定要注意平安阿。真的!一个人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和平安。这也是我们的爸爸妈妈对我们最基本的要求阿。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我天天上班也要走HIGHWAY,大家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

好好休息吧~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落花,一人在外要当心啊。刚考完,给自己放个假吧。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很欣赏你对事物的POSITIVE的态度。大难不死,必有后福。相信这最后一场考试你一定会很成功。你的‘假病人’应该还比较合作吧?我去年11月也是一次车祸,在HIGHWAY上,也下雨,车全毁了,但人无恙。我觉得我们是幸运的。继续努力吧。
IceIce 回复 悄悄话 开车,坐车都要记得牢牢口紧安全带。姐姐,这个真的很重要哦。
难怪这些天没见到姐姐的博客更新,原来是脖子不舒服,多保重身体呀!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终于能上文学城了,上来就看见车祸了,看见车祸就害怕了,特别是后怕!后怕我碰到的那次车祸,那个撞击的时刻是那么长,那么清晰,那么猛烈。居然没有人受伤!
人那么脆弱,轻轻一碰就会死。能逃过车祸的人,有福!!!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好险!开车除了自己注意守规则外,还得尽量做到回避迎面而来的危险。但愿别留下开车恐惧症。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天我忍着脖子的疼痛考试的时候,晚上和保险公司无休止地扯皮的时候,我都不再觉得自己倒霉,因为健健康康地活着,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的呢

嗯, 这句话很到位. 只是在大多数时间, 我们都感受不到.

希望你没事, 好好的. 还能打字, 应该没大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