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身材身材

(2005-07-26 19:02:07) 下一个

我的邮箱在最上面,总是要费力地踮起脚,伸直手摸半天,确认邮箱深处没有遗留的信件。

房门上的猫眼对我毫无意义,因为我看不到,不可能每次人家来敲门,我就去搬个凳子爬着看。

在国内的时候,我是绝对中等偏上的个子,尤其是在上海这样以减肥为毕生事业的城市。和女友出去买衣服经常羞答答从更衣室出来,然后忍受“你啊,就不能少吃点呀”这样的揶揄。

那个时候,超重是让人无法忍受的耻辱。淮海路上的衣服,都是为标准身材度身定做的,多一分赘肉也不行。大中小号其实并没有多大区别,可能在肩膀和胸围有点出入,但是绝对不会容忍健壮的身材的。这种苛刻,会让人由衷觉得再也没有比完美地套入一条连衣裙更让人有成就感的事情了。贫穷和平凡是可以原谅的,但是超重是缺乏自制力的表现,是受到绝对的歧视的。柜台上的小姐会直接对你说,我们没有你的尺寸,眼神冰冷不带一丝怜悯。

但是吴江路上“甜蜜蜜”的甜品实在太诱人,每次都和女友无比痛苦地挣扎许久,最后还是坐进去,最后带着自责和满足走出来,像极了失乐园里坠入情网而欲罢不能的凛子和久木。

妈妈年逾50,身材依然匀称。她常说,女人吃到七分饱,就要知道放筷子了。吃完饭吃水果的时候,妈妈总要说,饭还在喉咙口,又吃。让人郁闷无比。

来了这里,一下子缩水了。每个人都说,你太瘦了,要多吃点,实验室里两个金发美女,如果在上海多半是要去跳楼的。但是她们照样穿着自己喜欢的衣服,婀娜多姿。其中一个金发妹妹,有一个半我这么大,常笑嘻嘻地跟我说,那谁谁又对她有意思了。和她走在路上,确实经常有帅哥从前面后面跟她眉来眼去,火爆得很。

在这样的环境下,身心才彻底解放了。然后发现,就这样放心地吃,也没有暴重横长,把照片传给妈妈,她戴上老花镜仔细研究以后也确认没有变化。

这时候想想,当初放弃这么多美食,只为了一点也许根本不可能长的分量,真是笨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索性就叫阳光下的吃相,怎么样?:P

这照片里好像有小伞哎,在和大家抢食人鱼:-)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几位MM也都曾经深受其苦啊,呵呵。
最后一张图有点生猛,我虽然喜欢吃,但是还没有那么Desperate啦。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中听,吃吃吃。长肉也是自己的,吃!
summerday 回复 悄悄话 人生苦短,何必苛求自己,只要不过分就好。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中听中听!美食当前,哪儿有放过的道理?
清澄的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蛮有趣的!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DDDDDD,竟然这样嘲讽我,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