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塌糊涂的一天

(2005-07-18 18:05:22) 下一个

吃西瓜的时候,打翻了盆子,红色的汁水溅在地毯上,沙发上,裙子上,我用了很多很多纸擦,还喷了去污剂,但是淡红色的痕迹,还是留下了,怎么也擦不掉。

烤鳗鱼的时候,炉子预热以后,放进去的时候,手碰到了烤架,手一松,鳗鱼砸在地上,手背上两道红印。我弯下腰,把鳗鱼一点点拾起来,扔进垃圾桶。

想把写字台移动一下,可以看见窗外的鸟巢,结果台灯晃了一下,摔在地上,碎了一地。

后来听安然的音乐,看她写的“那你就CI一次吧,用上海话爽爽的骂,反正他们都听不懂。骂完就睡觉,明天又会是新的一天”。忽然心里很难过,因为我在上海的时候,被教导着要文静,要有涵养,以至于好像都不会用上海话骂人。记得有几次,被无理取闹的病人气得浑身发抖,仍然想不出来可以怎样骂,还是边上的小护士们过来帮我。

我不开心的时候,不喜欢看到人,以前考试考的不好的时候,不像死党们那样发牢骚,情愿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到很偏僻的地方,买本环球银幕,在小面馆里,一边看一边吃面条,一直等到可以见人了,才出现在校园里。

从小学习怎样表达愉快,表达感谢,表达关心,但是从来没有学过应该怎样表达不快,表达难过,表达沮丧,那些被认为是消极的东西,是要去克服去隐藏的,不是用来表达的。

所以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消极的感情,总是吓退身边的人,因为他们逐渐发觉,我不显示愤怒沮丧,并不表示我一直快乐,那些黑暗的情绪其实一直在我心里涌动,偶尔溢出来,伤害着别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嘘!!!
小点声!!!
我带了三百多个猴子尾巴,可不能让人查出来啊!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哇,怎么最近都回国,一个个都要羡慕死我才罢休阿。听说阿姆斯特丹机场上次发现2000多只狒狒的鼻子,嘻嘻,不知道是不是从赤几带过来的?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非洲回中国。其实飞的时间也没那么长,总共18个小时,但是在阿姆斯特丹转机要等好久。这会儿正坐在Schiphol机场里发呆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前进MM,谢谢你的鼓励,有你这样的朋友每天来分享我的心情,我真的觉得很幸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从非洲回美国?还是从美国回国?还是从非洲回中国?怎么要这么长时间?
ANYWAY,回家总是开心的,HAVE A SAFE AND NICE TRIP!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烤鳗鱼啊。。。香!

今天晚上就出发回家了!虽然要飞四十个小时,但是想想回家就能放心地大吃特吃了,真是愉快!
keepongoing 回复 悄悄话 Sorry, I can't type Chinese here in office.
Fallingflower( a name with blue tune, but beautiful). Cheer up, beleive me. Time will cure 99.99% wound. If it is mood fluctuation, then even easier to get recovered. Just be positive. Actually, your way of writing and music is the best way to release the tension.
By the way, I didn't mean to make any scientific argument for the goiter--but thank you so much for citing such a long paper. Just enjoy the stories and music in your blog, I believe most of the readers here love your style the same as I do.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呵呵,那你从酷暑之地到极寒之地,也是周期呀,你不是炼钢工人吗?烤鳗鱼这样的小功夫肯定不在话下啦。:)
不知道你说的是不是日式烤鳗鱼,那种生鳗鱼是需要特别的酱料腌制然后专门的炭烤设备的,我们在家里一般不能做的。我买的是中国超市里或者日本店里那种真空包装的预熟的,打开以后再烤箱里热一下就好了。非常好吃。日本的风俗是夏天吃鳗鱼补充体力的,建议大家都吃一点,呵呵。

Divinggal,我国内家里有好多好多环球银幕,都舍不得扔,现在越来越贵了。
黄大皇 回复 悄悄话 人的生理是有周期的,体力和精力在不断的波峰和波谷之间循环往复。其实运气和心情也是如此,有高潮,也有低潮。也许今天不过是正常的低潮的一天。

顺便问一下,你怎么烤鳗鱼的?因为我很喜欢吃烤鳗鱼。
divingga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好想看环球银幕。^^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说明我找对啦,得意中。。。嘻嘻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落花,谢谢!照片吓了我一跳,这么熟悉:-)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我好不容易找到的,你看着喜欢吗?嘻嘻。:)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温暖姐姐,我好粗心,忘记对你说生日快乐了!希望你的生命永远像马蹄湖的荷花一样,灿烂美丽!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落花,非常能体会你的感受。人总会有些时候不顺利。最近我也有许多烦心事。钱包也丢了。重要的证件都在里面。去年搬家时擦烤箱因为心里急,没等烤箱温下来,就开始擦,胳膊上面不小心碰到一点,热连带着over cleaner共同作用,当时竟然都没发觉。后来留了一个疤,鼓鼓的,过了半年不好,才去看医生,说是hypertrophic. 他给我打了一针,可也没啥效果。现在正是夏天,正在忧烦是不是再去找医生。碰到不顺的时候,自然会有一段时间心烦意乱,不过我会安慰自己,这个小的不顺也许是好事也未必,也许小的不顺会取消大的不顺。人的一生,很少事事顺利,如果一直都很顺利,也许会突然有很不顺的事情,一些小小的不顺,会消减拿下大的不顺。哈哈,我有点迷信,但是这样安慰自己有时还挺有用的。
ABAB1212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blog and the song playing, reminding me a lot in the past. Can't help crying, how silly!
秋风萧瑟 回复 悄悄话 啊,没想到我的一个玩笑,对你的心情影响这么大,对不起,深深的向你道歉!再也不开这样的玩笑了,唉,还是小女孩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墨水和安然关心。:)
笑语,睡了一觉起来好多了,其实都是一些小事情,但是累积起来,很有杀伤力,呵呵。祝你也有开心的一天!
笑语轻声 回复 悄悄话 落落,你和我很象啊.....我心烦的时候,也会犯很多很多的错,你说的,我都有过. 上海人的家教其实一直很严,所以土生土长的上海女孩,十个有九个被当淑女来管大的,因而我非常理解你写的东西.

我不开心的时候,也是不喜欢和人说话,喜欢自己闷闷的听音乐,看书,或者潜水.我从来都没有用上海话骂过人,那个实在太难听,还是算了.:-)

抱抱落落....相信明天会好起来.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和灼伤深度有关的拉,小墨水和我是一度,安然你估计是二度了,所以起泡泡了。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可能呀,是在刚烫伤吗?

过了一天可不成了,一旦起泡就不能再用水冲了

前24小时冷冰水(对着自来水管的流动水)24小时后用热水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用冷水冰水狂冲来,没用的。。。郁闷
≠paleink 回复 悄悄话 被烫的前二十四小时用冷水猛冲,或用冰敷,就不会起泡了

上周末我在做春饼,也让烫了一下:(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我那个音乐,曾经有人听了突然就哭了,搞的我8知所措~~~你放心好了,我肯定会上MSN的,你要是能跟我一起回,那该多好,爽爽地呆两个月,现在想起来,偶心里表提多美了,喝了蜜一样地。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安然,还有阿,你那个背景音乐,太郁闷了,我一直听一直听,搞得现在,一片深蓝。。。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道长,看来是时候让自己搭一次火车去旅行了,去看看那些风景。:)

安然,我好想和你一起回上海,羡慕死你了,拜托你在国内不要上msn,不要给我看照片,否则我要跳楼的。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姐姐今天果然情绪不好。。。手上的伤没起泡吧,我就有一条,当初起泡了,现在怎么也褪不下去,很难看的。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沮丧好象也是人生旅程的必经之处,象我们在火车上,窗外掠过的一片荒漠或被污染的湖面,抛开糟糕心情的方法,也许只是不要让心思停留在那些地方,而是随着人生的列车,滚滚向前,在那些从未到达的地方,总有让你愉悦风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