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成长在其中

(2005-07-12 20:07:50) 下一个

当最后爱德华最后说出来,我并没有结婚,埃利诺压抑已久的情感终于崩溃,顾不得一贯的矜持和隐忍,她掀起裙角捂住眼睛,大声地呜咽起来,那么长时间自我束缚的苦涩,那么深的看着爱人远去的痛苦,在这一刻,终于滔滔迸流而出。

我看了好多遍,情节烂熟于心中,但是这次看到这里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哭出来了,心情随着埃利诺一起跌宕,仿佛也在经受那种难忍的企盼的折磨。

第一次看的时候,是大学一年级,还没有恋爱过,深深为上校的深情而倾倒,憧憬着有一天自己也会被这样的目光所笼罩,哪怕也必须经受玛丽安那样的痛苦。年轻的女生,总有自虐的倾向,希望自己有一次不大不小,不痛不痒的疾病,让那个爱自己的人脱颖而出,为自己心急如焚。那个时候,我甚至有点盼望自己生阑尾炎,呵呵。

而那时我觉得爱德华和埃利诺的感情全无华彩,连他们是否真爱我都怀疑,只是小路上几次散步,只是他为她轻轻捡起滑落的披肩,这和我向往的爱情,天差地远。

那个时候,我是十足的玛丽安。

十年以后的现在,再看电影,我能深切感觉到自己身体里的那个女生,不是玛丽安了。这种感觉清晰明朗,因为我开始听懂了埃利诺,看懂了她的眼神,也感觉到了她和爱德华之间的丝丝缕缕。最后,还为她落泪。

我想,女生看电影的时候,其实,大都是在看自己的过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是李安导演的,应该说还是比较细腻流畅的。那个年代的对话确实比较文言文一点,不过电影中还是做了一些改善的。玄米有机会可以再看一遍,应该会有收获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虽然不是小女孩,可我倒是没看懂这个电影,好像很生涩,不知是故意还是那个年代就是这样的。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猩猩相惜啊!嘿嘿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叶子,谢谢你一直来。
爱情不是错觉,是真实发生过了,虽然潮水退却了,但是沙滩已经不是那个沙滩了,留下了水的痕迹。
不敢多说了,否则诸位同学又要开始讨论了,呵呵。
叶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落花,我一直是你的忠实读者。从你的文字中,我总能听到自己心底的声音。同你一样,我是一个感性又坚强的女人。几场昙花一现般的恋爱之后,才明白爱情原来只是个错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