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上希腊小餐馆

(2005-06-19 10:07:43) 下一个
自从我因为那个大嗓门的老板娘而对一直钟爱的中餐馆望而却步之后,就一直在四周物色新的觅食处。餐馆不少,多是美国式的汉堡皮萨店,让我难以青睐。

老天不负有心人,最近终于发现了一个希腊咖啡馆。很小很小,座位就是围在操作台周围的一圈吧台。下午的时候,阳光灿烂,叫上一杯咖啡,然后眯着眼睛看窗外学生们走来走去,也可以回头看风韵犹存的希腊老板娘和帮工的男生。老板娘雇的都是年轻学生,全是男生,一个比一个帅,动作麻利,反应敏捷,看他们忙碌的样子,是一种享受。

在希腊小餐馆,当然是吃gyro,有羊肉,鸡肉或者猪肉。但是我觉得羊肉最正点,热腾腾的,上面散着新鲜的番茄洋葱,浇上据说是酸羊奶配制的酱,夹在面饼中,外面裹着锡纸,放在一个小篮子里拿上来。旁边还配有粗粗大大新鲜出炉的薯条。吃gyro就是吃相比较难看,不是前面的番茄掉出来了,就是后面的浆汁流出来了。

吃完gyro,老板娘会善解人意地refill我手中的咖啡,我喜欢这个店的第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用粗粗的陶制咖啡杯,而不贪图方便地用纸杯。喝咖啡的时候,嘴唇能感受到那杯口的粗糙感觉和咖啡滑腻的体会,很爽。

店里多是熟客,互相打着招呼。中午的时候一般是如狼似虎的年轻学生,整个咖啡馆人声鼎沸,但是下午三四点去,就是全然不同的风景。几个白头发的老伯伯,带着眼睛仔细地研究着报纸,小口啜着咖啡,配一个小蛋糕。我喜欢这个时候去吃早晚饭或者晚中饭,心情特别好。

据说,希腊菜肴曾经和法国,意大利菜肴在欧洲并驾齐驱,一直不知道真正的希腊菜是怎样的,今天看了wiser的介绍,略见一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苍兰,安全抵达,谢谢关心。:)

玄米,那个希腊咖啡馆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人生状态,在每一天交错出现,很有趣。

道长,牛肉的GYRO绝对没有羊肉的香,可惜现在我搬走了,否则请你去吃。

WISER,其实这篇我很早就写了,看到你的那篇,才想起来,为了给你大婚道喜,挖箱底翻出来的。

老虎,男生女生,只要是好看的,落花姐都喜欢,美丽的事物,怡人养性。:)

GULASH,我不知道我明年有没有足够的钱来看你了。这次搬家严重超标了。伤心啊。:(

红叶,我们对于食物的怀念,其实都是对于人和事的怀念,食物不过起到了一个可口的载体作用。希望你和你的朋友还有机会能再去回味一次。

涩郎,GYRO应该不干的亚,你去的店不对吧,换一个看看。

红叶情 回复 悄悄话 我这儿也有一个只有3-4张小桌的希腊餐馆, 羊肉gyro是我的最爱. 这让我想起和最思念的朋友一起吃gyro的情景. 哪天我要再去回味一下.
Gulasch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正好去了希腊餐馆,前餐的小煎鱼很有点中国味,正餐点了鲨鱼,味道却象鳕鱼。等你明年一块儿去希腊呢!到时候一起去吃正宗的!
虎啸南山 回复 悄悄话 落花姐想男生了!嘿嘿!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MM wrote so fast! The greece cusine is kind of Mediterranean style. I still can not take the goat cheese other than that is all good!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来了没有?周日过完了。安顿好了吗?
青海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我这边有牛肉的,没有羊肉的,很想尝尝呢。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静下来的店里,看报纸的老人,有种红尘一过客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