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牢骚及牢骚后注

(2005-06-03 09:41:56) 下一个

图书馆里的wireless 坏了,问information desk打工的学生,一问三不知,气死人了。

公用电脑早已被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我就背着背囊,提着杯子,扛着电脑,丁令当啷地移师医学图书馆。朋友说我是住在图书馆,这话一点也不夸张。我每次去看书,都好像去安营扎寨一样。

医学图书馆的电脑特别奇怪,都是凹在书桌里面的,看的时候得佝偻着上身,别扭地很,所以通常都不愿意去那里。现在也没办法了。

做题目,今天都是做心理学的,这个depress那个illusion,做到后面,头颈弯得我头昏眼花,看到那些病例叽里呱啦地叙述那些奇奇怪怪的症状,我简直是恶从胆边生,怒从心头起,正好后面的女生不停地打手机,我就回头恶狠狠地白了她一眼。

复习的时候,情绪是很脆弱的,一点点风吹草动,就能够ruin我一天的心情,我知道这个时候最要紧的就是保持心境的平静,但是谈何容易。

到了八点钟,实在不想看了,还是做了逃兵,早回家了,开着车在高速上,看见天空是宝蓝色的,静谧遥远。远远地,有夕阳落山之后留在地平线上的一抹血红,浮在那里,特别美丽。

我一边开车,一边盯着面前的这道余霞,好像车子就直驶往那里。原来毛躁烦乱的心情渐渐变得柔和起来。

看过E.T的那个著名的招贴画,就是孩子踩着自行车带着ET驶向了月亮,很诗意的结局。

牢骚后注:

正写完上面这篇牢骚,一个做医生的朋友上网了。

说起来,我今天郁闷,一个很大的原因是源自这位牛人。昨天我们说到抗生素的应用,他的一席话,让我无地自容,不知道自己那住院三年都在混点什么,想到后面的事业期望,和自己的实际能力其实还相差甚远,不由得丧气。

朋友却告诉我,其实他在做intern的时候,数度非常接近放弃了。36小时连续工作,20小时的水米不进,一周120小时的ICU,他一点点熬。我说那你怎么坚持下来了,他说,他咬紧了牙,唱那首歌,these are my favourite things。。。他说当他做完intern最后一天,走出医院,开车回家的时候,泪水忍不住流下来。

我看着msn里面这些没有表情的英文字,眼睛却有点模糊。我一直艳羡他现在的专业水平,他却让我看到他一路走过来的艰辛和彷徨。和他的那些挣扎奋斗相比,我现在有什么资格坐在这里唧唧歪歪,简直是无病呻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尽管以前也从你的文章里感受到,

但是看倒:“他说当他做完intern最后一天,走出医院,开车回家的时候,泪水忍不住流下来。”还是觉得医生真的很让人敬佩!!!!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静水苍兰,这首歌是音乐之声里玛丽亚唱的一首歌,连接在这里,我一直用百度听歌的,歌词是用google搜索的,这两个网站最牛了,呵呵。

http://mp3.baidu.com/m?f=ms&rn=&tn=baidump3&ct=134217728&word=my+favorite+things&lm=-1
你要听的是列表里的第五个,只要点试听就可以了,希望你喜欢!

Raindrops on roses and whiskers on kittens
Bright copper kettles and warm woolen mittens
Brown paper packages tied up with st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Cream colored ponies and crisp apple streudels
Doorbells and sleigh bells and schnitzel with noodles
Wild geese that fly with the moon on their w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Girls in white dresses with blue satin sashes
Snowflakes that stay on my nose and eyelashes
Silver white winters that melt into springs
These are a few of my favorite things

When the dog bites
When the bee stings
When I'm feeling sad
I simply remember my favorite things
And then I don't feel so bad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these are my favourite things" ?
好想听听这歌。 请问你可以告诉我哪儿能找到吗?谢谢!

非常喜欢你的文章,真开心又可以读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