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淮海路边的日记 2月12日,年初四,小雪,

(2005-02-15 04:29:40) 下一个

今天对门的男孩子峰峰来找我聊天。他和我一样大,我们门对门住了快20年了。我想我是唯一一个女生看着他变声,长出胡须,然后一下子窜到180公分的。

他已经长大成人了,不再是那个唱着刘德华的歌上搂下楼的男孩了。第一天回来的时候,我们的楼下停着一辆白色的车,爸爸说就是峰峰的。他现在是个做传媒的广告人了,承包着浦东机场的那些灯光广告。很忙很忙,忙到女朋友以自杀相挟,逼着他结婚。他为了逃避结婚,一个人去了西藏,去了那个我忘记了名字的湖。

他说他现在结婚就是为了责任了,他和她在一起这么多时间,欠她太多,不能不结婚了。看着他低头喝茶的样子,我觉得很担心,这样忙碌而劳累的男生,逐渐地要变成一个更加忙碌而辛劳的男人, 他是不是能够承担起这份责任,是不是真正明白他所要面对的将来。

这次回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朋友们都有钱了,事业上很得意,感情上却活得很累,或者根本就不再提所谓的感情,就是不言自明的各取所需,然后各奔东西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压力下生存的需要,只能心疼地看着这些曾经有血有肉,感情分明的男生女生,最后都变成了赚钱机器,无谓地挥霍着金钱来发泄压力,同时将那些真情也一并挥霍掉了。

现在爆竹声又响起。比除夕还要热闹,这是人们在迎财神。对于致富的渴望,已经超过了对于幸福,团圆这些虚无的东西的期盼了,大家就直接把对于来年的希望赤裸裸地表现为对于金钱的追求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