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淮海路边的日记 2月13日,年初五,多云

(2005-02-15 04:27:55) 下一个

今天下午去看了值班的清清,和她说再见。她现在已经是两班了,拷机响个不停,过了一会儿,急诊又要她去,只能送我出来了。在医院门口和她拥抱告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不知道她是否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她匆忙的背影消失在急诊楼的走廊尽头。

路过人民广场下面的迪美,进去体会了什么叫做视觉爆炸。各种各样出位的装饰品,张扬醒目的服装挎包,让我这个在美国行将凋零的俗女人重新找到了土壤。我流连在一家家独特时髦的小店里,不厌其烦地试穿着。以前我鄙视这里的庸俗,厌恶这里的污浊空气,现在,我却饥渴地寻求着失落许久的感觉。
战果是,一个大背包,一个小挎包,一件毛衣,两条裤子和一双靴子。傍晚在饭店里还有约会,我只能心怀不甘地离开了。

今晚是我在上海的最后一夜了,明天又将返回空旷寂寥的俄亥俄。

早上,为了几个首饰装在哪个箱子的问题和妈妈争执起来,结果是我一个人蹲在房间里三下五除二地整理完了。爸爸调侃妈妈说,女儿这么远自己回来不是也整整齐齐地,你还担心什么。妈妈现在却在重新返工,说我整理得华而不实,留下很多空隙,衣服却叠得歪歪扭扭。我只能随她去了。

理完包,把飞机票最后放进背包里的时候,我突然流下了眼泪。

我哭着对妈妈说,要不我就在上海找工作吧,不回去了。妈妈抹着眼泪不说话,她知道这只是我一时的感情用事,从第一次我跨出国门,就已经没有回头的路了。

爸爸坐在电暖气前面为我烘着一双袜子。上海连日的阴雨,我的袜子没有干透。爸爸认真地过段时间就翻一翻,好象在烤肉一样。

我憧憬了几个月的故乡之行到今天就告一段落了。满腔的喜悦到了现在已经全部酿成了一触即发的泪水。

别了,爸爸妈妈,别了,我亲爱的朋友们,别了,淮海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ayapan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your writing very much, simple and nature, but every punch is just right to the point. Like lots of the others, I read them all.

You will achive what you wanted because I believe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Loneliness and hardship will only be temporary distraction. All that fantastic has not yet come. ( Sorry, from your article, you might just arrived the states, not very long. So I can't help adding some encouragement comments for you. : ) I think I should although it might not necessary - you have shown to the people your tact and talent. Best of all is yourself, a very good girl.)

Thanks for your writing. I know doctors are very busy. Thanks.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小花,隔着大西洋,远远地拥抱你。祝我们都幸福。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说呢,我觉得出了国,不仅放弃了原来的工作和环境,更多的是带着一种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心情,在没有达到目标之前,再苦再累,也是不容许自己回头的。否则,自己的一生会在遗憾中度过。
所以说不是不能回头,而是不可以回头。
等到看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那么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够安然自处了。那时候就是我回上海的时候了。
也许我的想法还是不成熟,也许以后某天我忽然想通了,谁知道呢。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能看完。
这种心情日记,晦涩得很,我从来没有耐心看别人写的。:)
相信爱情的男孩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觉得你是很幸福的女孩儿!

别忘了,要找到自己的幸福,要大练爱商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