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剪不断的乡愁

(2005-01-24 13:16:40) 下一个

几乎把半个身子压到箱子上,才勉强关上了箱子,几次返工,绞尽脑汁地布局,终于一切就绪,整装待发了。因为蹲在地上时间久了,站起来一阵头晕。下午的阳光从百叶窗里射进来,洒在我的箱子上,看着这个胖乎乎的布箱子,我开心地笑着。

箱子里面有美国的空气,有大雪的清冷,牢牢地封上,回去打开的时候,也许爸爸妈妈还能感觉到吧。

整个箱子除了几件换用衣服,全是送人的礼物。前段时间忙着考试,错过了很多SALE,现在只好咬牙买不送礼不打折的礼物。静静坐在阳光下,用好看的包装纸一份份把礼物包好,然后贴上写有对方名字的小小可爱的标签的时候,心里真是很愉快。

皮带给初涉世事忙着摆酷的表弟们;香水给永远不会素装出门的白领表姐表妹们;舅舅当然是肖邦的cd;姨夫姑父们会收到不同风味的茶和咖啡;而兰蔻唇膏应该会让仍然爱美的姨妈姑妈们开心吧。给爷爷买了一顶老式的呢鸭舌帽,戴上会像私家侦探哦,他老人家以前可是地下党员呢。奶奶和外婆对于健康看得格外重要,不同种类的补充维生素和西洋参最投其所好了。

最等不及的是看死党们打开礼物时的表情,我给她们一人买了一套无比性感的victoria secret的睡衣,若隐若现,引人遐想,她们的男友劳工一定会很感激我,嘻嘻。我要约她们在最热闹的新天地见面,然后看着她们尖叫的样子。死党们在msn上说已经给我准备了惊喜,好期盼啊,该不会也是内衣吧,否则就轮到我尖叫了。

最后当然不能忘了爸爸妈妈。照相机给爸爸,好多拍照给我看,妈妈的是一套沐浴品,樱花香味的,不知道爸爸会不会喜欢。:)还买了一大袋五彩纷呈的糖果和巧克力,过年的时候,给邻居的叔叔阿姨弟弟妹妹们增加一点气氛。

一箱子的爱和亲情,从上海带到俄亥俄,又从俄亥俄带到上海,剪不断的乡愁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米亚日记 回复 悄悄话 JJ原来你在俄亥俄啊。。那个城市啊?
rx3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运输大队长不止我一个!
每次回家, 感觉像是民工节后返城。 上海的路是永远在变。 上海的基础设施是永远在扩建。 唯一不变的是闹忙。 一眼望去到处是人 -- 原来世界上真的可以有这么多人同时出现在大街上。
落花飘零同学, 祝你玩得高兴啦! 过几天说不定变成百花怒放了!
BTW, 小医生的故事写得很好。 小医生自己的故事非常动人。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是啊是啊,我带了很多货。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包里有货,心虚了吧,哈。
女孩安然 回复 悄悄话 回来的时候最吓人拉,去的时候浦东机场根本不管你。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回来更要小心了。呵呵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祝愿,可是为什么安检要为难我呢?
我这样大力促进美国的消费指数,劳苦功高啊。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要是安检要为难你该怎么办? 上帝啊,你是那么的全能,那么的仁慈,保佑她吧
......
瞧,我是不信那些的,这回就借用一回吧,但愿能感动一次。对待两边的安检多客气点,实在不行,就把维多利亚的秘密打开,他们就知道你不是坏蛋了,要不,送一件? 呵呵。Best luc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