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落花飘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巴黎恋人 (图)

(2005-01-23 21:36:47) 下一个



如果有‘浪漫爱情‘这一专业,我总是觉得写出这样剧本的人至少是PhD学位的。

这部韩剧让我傻傻坐在电脑前,吃着零食,喝着茶,快活似神仙般地度过了等待考试成绩的那几个星期,跟着泰英一起神游巴黎,一起和王子一般的启洙在汉城君悦大酒店里翩翩起舞,所谓忘却了人间的烦恼,就是这个境界了吧。

“巴黎恋人”创造了韩国收视率的最高纪录,57%,也就是说,大半个韩国曾经和我一样地快活过。

看完以后,我就忍不住google男主角朴信阳的照片,看来看去,还是在这部“巴黎恋人”里最帅,其实他之前好像演过不少实力派的电影,还获过奖,但是只有这部除了精美包装和离奇爱情什么也没有的电视剧,才让他真正大红大紫,一举成为现在韩国最具广告身价的男演员,(女的是全智贤)。他的眼镜,西装的款式,领带的颜色,在电视热映的时候都成为大家的话题。

看来在这个紧张忙碌的社会,大多数人需要的不是电影严肃地开拓人性的意义,而只是晚上能安安静静梦想一会儿,逃避一会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冰天雪地一萝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看巴黎恋人啊,那个时候,刚考好FA4, 除了上班就不用动别的脑筋。 晚上为了看结局,抱着个电脑看到1点多,呵呵。

可叹,好时光一去不复返啦...

也迷上朴信阳,去download了他演的“我心荡漾”,太一般了,让人有点失望。 还是巴黎恋人里的韩社长比较有意思,记得他为了逗泰英高兴,在他朋友的餐馆里唱歌,虽然有点五音不全,但是好深情哦...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是,我在餐馆里打工的时候,最怕和韩国妹妹一块儿,她们做事情特别卖力,决不含糊,虽然英语不好,但是老板客人都喜欢。
韩剧里面也是的,整个主调都是非常积极,成天ajah ajah的(加油加油)。
还有哦,虽说我们是礼仪之邦,韩国人才是多礼,称呼都用敬语,说话前前后后很周到,非常礼貌。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说起韩国人,我其实一直很佩服他们。国家那么小,能量却十分大,无论是工业,还是体育,没有多少比中国人差吧。以前系里的韩国妹妹哥哥们,干起活来比起我们有功多了,惭愧啊。再说他们在鬼子面前也不亢不卑。还有,每一个名字都象是诗,哪象我们不是老土就是肉麻,这不,近年来的女孩好像都叫什么minmin, rongrong, 干脆都叫娃娃,也不需要任何identity了。本来中国人名字就短,还不知道用两个不同的字,衰啊。唯一令我欣慰的是,昨天,帮一对韩国老年夫妇铲雪,也就是几下 fitness的功夫,却被感激万分。他们就是有礼貌,有人情味。看来我是不能回国了,天天要骂人了,呵呵。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有句古训怎么说来着,大人不计小孩过,呵呵。不是大人,只是长几岁, 也就让着点 :-)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你肚量好大,这样你都不生气。我自己倒不好意思,把刚才的帖子删了。:P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时候,bug 一经修理可能就是个好的 feature。台湾女作家倒是没见过,女生倒是见过几个,就是很别致。那时是TA, 很守规矩的那种,要是现在,最少要请出去喝点coffee吧,太可惜了。
没注意到"不用回", 又犯规矩了,呵呵。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A. 不会觉得没有趣,反而会欢迎啊。
B. 我怕,:-) 太长了,有没一个小时的快餐。
C. 主要是说国内的风气不好,别人黑道能钻钱,大家都跟着黑,都是以前太红了吧,呵呵。
D. 我盲啊。每次找出一个Bug, 才有点时间上回网。

说过没有在骂人啊,你们太敏感了,性别差异吧,呵呵。回家好好玩吧,就怕你一回去,没法上文学城了,大家都不知道该看谁的博克了。早点回吧。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A.你不是女生,想看的东西不同,如果女人爱看资本论的话,你也会觉得很无趣的。
B.你没从头到尾好好看过韩剧吧
C.我也不爱看'黑'系列的电视剧,这和我说的韩剧一点关系也扯不上啊。
D.你不用上班的吗?
化学键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浪漫爱情‘这一专业,我总是觉得写出这样剧本的人至少是PhD学位的"

错了,偶觉得艺术家是不需要学位的,主要还是天份,灵感和生活的感受吧。斯皮尔博格好像就没有什么正规教育,似乎得了个什么名誉学位。还有,比尔。盖资......计算机和钻钱也是艺术吧,呵呵。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那么爱韩流。我天生就讨厌电视剧,太慢慢腾腾磨磨蹭蹭了......后来明白了,听说韩国的家庭妇女一般不上班,所以有大量的时间看韩剧,当然市场一大,精品也就有了。

我没有在骂人啊;-) 更不要骂我,我就是不爱看那些,还有国内的东东,什么黑冰,黑洞,黑金,黑妹,黑夜,黑蝴蝶,黑珍珠,黑芝麻乎,...... 这世界整个一片漆黑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就就喜欢,不喜欢就不看了”
这句话说得很辛辣,正中要害,一点也不浅薄,又没谁逼着谁看,就是这么回事儿!
还有二十多个小时,我就要飞向久别的故土了,这种期盼的感觉真是难以形容地好,就是回来的时候又要难受了...
紫鹃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在这个紧张忙碌的社会,大多数人需要的不是电影严肃地开拓人性的意义,而只是晚上能安安静静梦想一会儿,逃避一会儿。”喜欢你这样说,我也这样认为,看过了,笑过了,哭过了,又开始新的一天。我最不喜欢有人跟我对编剧,摄影,情节发展种种细节的探讨。我觉得喜欢就就喜欢,不喜欢就不看了。呵呵,比较浅薄!
对了,愿你一路平安回家!享受温暖的父母的怀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