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泰浩

海纳百川,取他人长高求成长;
刚自无欲,走自已道尔符正道。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
个人资料
辛泰浩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栀子花≈渡哲也

(2020-06-10 15:15:34) 下一个

      栀子花又开,寰球罩阴霾。巨星已陨落,经典永不衰。
      酷奇纳喜之花≈娃他李特慈伢(くちなしのはな=わたりてつや:栀子花≈渡哲也)
      对于栀子花来说,2020年也注定不是非凡的一年,日本经典歌曲《栀子花》(Kuchinashinohana)是一支歌日本家喻户晓、流行东南亚,披靡台港的经典歌曲。
歌曲因栀子花而得名,栀子花也因该歌曲让亿万人亲近。

       渡哲也的那首《栀子花》随着他的去世再一次响彻全日本。渡哲也,本名渡濑道彦,1941年生于兵库县,日本影视演员。 1960年进入青山学院经济学部。大学四年级时,应募扮演著名影星浅丘琉璃子的搭档角色而进入日活公司。1965年,初次主演小杉勇导演的《胡闹骑士道》,接着主演《青春的裁决》,获1965年度制作品协会新人奖,在日活公司的七年之中,平均每年演出10部左右影片,成为日活的明星之一。1966年主演铃木清顺导演的《东京流亡者》是他的代表作之一。1976年因在深作欣二导演的《流氓的坟场·栀子花》中表现而获得当年《每日电影》、蓝绶带奖最佳男主角奖。后任石原电影制片社副社长。
       1973年发行的“栀子花”,累計热卖150万张,勇夺1974年全日本有线放送大赏金赏,成为他的代表曲,并于年末出场紅白歌合战演唱这首歌。2005年(平成17年)受颁紫綬褒章。
       《栀子花》原文:
いまでは指輪もまわるほど
やせてやつれたおまえのうわさ
くちなしの花の花のかおりが
旅路のはてまでついてくる
くちなしの白い花 おまえのような花だった
わがままいっては困らせた   
子どもみたいなあの日のおまえ
くちなしの雨の雨の別れが   
いまでも心をしめつける
くちなしの白い花 おまえのような花だった

小さな幸せそれさえも     
捨ててしまった自分の手から
くちなしの花を花を見るたび
淋しい笑顔がまた浮かぶ
くちなしの白い花 おまえのような花だった

台湾翻译版:
听说妳现在面容憔悴,
瘦得連手戒指都能转动。
梔子花的,那花的香味,
跟着我,一直隨风飘散到我旅途的尽头,
梔子花的,白色的花,
是像似妳一样的花。


妳常说些任性的说,把我困住,
宛如孩子一般的那段日子的妳。
下雨天的梔子花的,那天雨中分別的痛苦滋味,
现在仍然捆紧著我的心胸,
梔子花的,白色的花,
是像似妳一样的花。


连那好不容易才捕捉到的小小的幸福,
都亲自用自己的手把它拋弃啦。
梔子花,每次看到梔子花,
眼前就浮现妳那寂寞的笑容,
梔子花的,白色的花,
是像似妳一样的花。

在大陆以《栀子花》曲填词的有邓丽君的《逍遥自在》更为流行

“看看我看看你( 国语)”
 不能不能忘记你,可爱的笑语,
 看看我看看你,在相聚的日子里,
 若是你真的要分离,就请你不要再提起,
 彼此之间留下深刻美好的回忆
 那怕风和雨,我要告诉你,
  我的情意,坚強无比,爱心永不移
 快乐无比
  快乐无比(台语)

 你我双人 快乐无比
 你看我我看你 情投好恩义
 你我尽情意 肉呅笑微微
 日落黃昏 風吹微微 你我糖蜜甜
 行來行去 行來行去
 咱双人在海边 快乐念歌诗”
    蔡幸娟的“くちなしの花“【日】看看我、看看你【国语】快乐无比【台语】
栀子花,六月的花,无口之花,难言之华。说到栀子花人们就会想到“Kuchinashinohana”,提起栀子花人们也不会忘记“Wataritetsuya”
酷奇纳喜之花≈娃他李特慈伢!

梔子花--中译--1
聽說妳現在消瘦憔悴
到連戒指都鬆動了的程度

梔子花的花香
伴我到旅途的盡頭
白色的梔子花
是朵像極了妳的花
妳任性的話語,令我困擾
那天的妳,像孩子一般地恣情
梔子花下,雨中的離別
即使到現在,那一幕還纏繞在我心

白色的梔子花
是朵像極了妳的花
甚至連那小小的幸福
也從我自己手中給捨棄了

每当看到梔子花
妳那寂寞的笑容不禁又會浮現我腦海
白色的梔子花
是朵像極了妳的花
    邓丽君的《逍遥自在》
风舒畅了我的心怀
  花在盛开
  春风来
  那花儿开
  我在等待你回来
  愿往日那份情怀
  再重编成一份爱
  好让我俩再度迎接快乐的未来
  幸福的现在
  快乐的未来
  有你伴在我左右
  我就逍遥自在
  风舒畅了我的心怀
  花在盛开
  春风来
  那花儿开
  我在等待你回来
  愿往日那份情怀
  再重编成一份爱
  好让我俩再度迎接快乐的未来
  幸福的现在
  快乐的未来
  有你伴在我左右
  我就逍遥自在
  风舒畅了我的心怀
  花在盛开
  春风来
  那花儿开
  我在等待你回来
  愿往日那份情怀
  再重编成一份爱
  好让我俩再度迎接快乐的未来
  幸福的现在
  快乐的未来
  有你伴在我左右
  我就逍遥自在

     七绝   六月栀子花开
      九江一旦祸萧墙,
      万国千哀罹患殃。
      佩罩畸姿逾数月,
      畏冠难嗅馥幽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