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6)

(2004-12-23 14:01:44) 下一个

后来胖子一直在旁人面前吹嘘见到天骥当时一见钟情的表情,刘妗的八卦小广播也把当时的情形描绘成某些漫画情节中的镜头。但是事实上当时的主角双方表现出来的关系不但谈不上融洽,简直是有点水火不容。

投向窗外的目光跟踪着班主任老王的背影消失在楼梯拐角,懒懒的又投回到快要发彪的林洁脸上。

“老师都没管了,你又不是班长~”

“谁才懒的管你!”她一甩头转过身去,没过两秒钟又猛地回过头来。“不准踏我的凳子!”

靠,好男不和女斗,不踏就不踏。心里面本来还对前排的美女有点好感的我一边有点心不甘情不愿的把蹬在林洁椅子上的脚缩回来,一边在心里夸奖自己的大度。同时把这个一来就如此嚣张的女人划分成“爱现,风骚”那一档次。

后来的几天仿佛证明了“爱现”这个评语的正确性,全票当选高三(3)班班长的林洁在回座位的时候有意的向我挑衅:“以后再看漫画书,别怪我给你记考评啊!”

居然敢以权谋私?虽然好像这么说牵强了点,但是我还是被这个过分的家伙给激怒了。

“少得意忘形了!我看漫画也比你看课本考的好!”到了高三,老师除了看模拟考试得分数根本就不看考评,明白这一点的我有点有恃无恐。

“没见过你这么能吹的!”林洁作为文科尖子也不是盖的,当然受不了这样的气。

“有胆量跟我打赌?”

“赌就赌!”

“下个月模考,输了的人帮打一个月早饭!”我们早餐供应店在学校山下,来回得走20分钟。大冬天的可不是个好差使。

“就着么定了!”一直在旁边含笑听着的刘妗也开口帮腔,“我作证人!”刘妗的证人做的一本万利,输的人还得顺便帮她带早餐上来,真是个狡猾的狐狸。

“哼,反正也不会是我受罪!”我无所谓的说,让这个狐狸占便宜也不是第一次了。林洁也同意,反正就算输了,刘妗到时候一定陪她去打饭。女生就是奇怪,往往不是很熟就能处得跟姐妹一样亲热。这几天功夫,刘妗和她已经形影不离象一个人一样,尽管刘妗还时不时靠出卖林洁一些信息给胖子来换威化饼干吃。

为了男人得面子,同时也因为《七龙珠》最终篇导致我一段时间没什么新漫画可看。在后面的一个月我还是保证了上课时间的学习。直到有一天,刘妗偷偷的告诉我:林洁每天学习到半夜才睡!

哼,这个女生,怎么比男生还要面子啊?我心里一怔,想起最近林洁的确有点憔悴的样子。没必要吧!

“没必要那么刻苦拉!那个赌说说而已的!”刚刚踢完足球的我看着在课外活动时间还在背单词的林洁说。她低了低头没理我,让我一点点同情又化作对她的怒气。“看你拼命又能考多好!”

文科生和理科生在那个数理化为王的年代差距是明显存在的。所有的老师都鼓吹着“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歪理,把一帮帮文学少年和自认为文学少年的激情扼杀在可怜的分数上。在第一次模考中,林洁除了语文和英语,其他的三门数理化加起来差了我近百分。不过也成为刚分来的文科生中唯一一个能进入我们这个理科火箭班前15名的人。当老王在前面作考试总结时,专门点名表扬她的时候,她却一直没有抬起头来。

刚刚压倒前段时间风头正劲的小马,重新回到年级第一的我这时有点得意忘性了。在后面轻踹了一下林洁的椅子。“班长,别偷笑了!我下个月的早餐拜托了啊!”说实话,刚进理科班就能跟上还能考这么好,我心里还真有点佩服她的。

林洁还是没有抬头,反而趴在了桌子上。回敬我的是刘妗的一记白眼:“得意什么!人家哭了!”

哭了?我心头一紧,我这个人最见不得的就是女孩子的眼泪。当年我和妹妹都还小的时候,家里吃鸡都是我两一人一个鸡大腿。可是小妹后来明白了鸡有两只大腿,非得全部占为己有,否则就号啕大哭。从此到现在我也没吃过鸡腿,倒品出来了鸡翅的味道。

“好了好了,开玩笑的,我不让你打早餐了!”我带点歉意的拍了拍林洁的肩膀,心想自己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绅士。

“我说过的话一定算数!”林洁出乎意料的猛一转头,还含着泪水的眼睛死盯着我。因为哭过,眼圈和鼻头微微有点发红。两鬓的头发有点散乱,被泪水粘在白净的脸上,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让我心中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负罪感。

“呵呵,开玩笑的啦!你天天给我打早饭,人家会以为你要追求我的,你不怕,我还怕呢!”我打着哈哈,心想没准真有她的追求者来找我的晦气就麻烦了。

“嗯..."果然一说到这个,再厉害的女生都没法坚持了,林洁也不例外“那你说怎么办?”

“这样吧,山下开了堡仔店!你每个星期一早上请我吃一次堡仔就行了好吧?”这个店的米粉堡真的很好吃的,10年后我还专门去找过,可惜已经搬走了。请我吃堡仔的女孩,也搬到了更远的地方。

“一言为定!”她还是那么倔强“不过我还想跟你打个赌,下次的模考,我只要比你少不超过50分就算我赢,行不行!”说完这话的她有点不好意思,抬眼偷瞄了我一下,等我发觉的时候,却又立刻移开眼神。

“好吧”我有点啼笑皆非,这个女生还真是有点要强的过分。不过她的坚强,独立却让我对她的印象有了好转。

“也许她也不是那么过分吧!”我心里想,“帮帮她好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