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8)

(2004-12-25 18:03:53) 下一个

越写越烦,很多东西好像在记忆中,可是等我想说出来时,却抓不住感觉。平安夜,一个人听着歌,喝掉一打啤酒...,喝闷酒果然容易醉....,突然想到以前的生活来...,

刚刚接到电话,关于project的事情我还得继续跟进才行。唉...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么现实...,也许适当的考虑一下回到自己的圈子和做事方式会比较好。毕竟,人的群体性堕落太可怕了。


后来的日子里我有很多次想起我为什么会喜欢林洁。我不是一个看到美女就没法抗拒的人,也不是一个很容易投入感情的人。很多人说真正的喜欢就是你不知道为什么喜欢,而是莫名其妙的喜欢,这句话虽然很混帐但是的确能代表很多人的心声。

于是,我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林洁,至少在当时我还是莫名其妙的单纯少年。在后来失去她的日子里,我梦到无数次她跟我在一起的场景,也为自己为什么会喜欢她找到很多很多的答案。然后试图用我擅长的理性分析去推翻这些答案,给我失恋的心情带来一些安慰,给痛苦带来一点点慰籍。(原谅我的幼稚!)

我想到过我胃痛的时候,她给我买来热豆浆和药,然后隔着窗帘递给我

我也想到过春游的时候,她让晕车的我坐着在只有女生才有的位子上,而自己站了3个多小时的事儿

我想到过她送我的平安玉挂,现在已经沉落到交大的兴庆湖水里......

我想到2年间写的那上百封信,也变成一缕飞烟......

可是这一切如果没有那一次的意外,也许林洁在我的生命中就只能是一个很有好感很有好感的女孩子,而不会作为我的初恋让我在10年后还念念不忘。15岁的少年根本不懂的爱情,只是在后面的日子中,把那一段青涩的幸福回忆不断的美化,等到再一次回头,在那微微的惆怅中,却忍不住流露出会心的微笑,然后就自私的把这段美好的记忆,作为一段必有的人生而珍藏起来。

那一次意外带来的影响是超出所有人想象的,几年后的同学聚会中,还有在我的几个同样来交大的师弟师妹嘴里,那次事件俨然已经成为天骥众多传奇事件中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一个。

导火索其实很俗套,是一张照片。

那是一张天骥和林洁的合影照片,姿势也不是很亲密,比起刘妗和天骥的故作亲热的拥抱要平凡得很多,只是简简单单的那么站在一起而已,一般人一定只会认为是普通的同学关系。

但是看到照片的不是一般人,而是天骥的妈妈。她敏感的从这张普通的照片中发现了蛛丝马迹的异样。作为一个母亲的爱心和私心,她采取了一些措施来避免自己心爱的儿子被这个“小妖精”给欺骗。这一切让我在后来的好几年都无法理解和原谅,直到母亲也老了,慢慢成熟的儿子才能体会到她那时的心情。

那是一个让我记忆犹新的上午。

吃完早饭后,母亲拿出那张导火索的照片问我:“天骥,这是谁?”

“这是同学而已!”我心中一紧“不要随便看我照片,我有隐私权的!”叛逆期的少年往往不能理解父母的关怀。

“你现在还小,不要想这些事情!”母亲很严肃,然而在少年的心中却是无法接受。

“我什么都没想!”自欺欺人的反驳是因为心中的慌张,天骥拿起照片就冲出了家门。

然而事情还远没有结束,到了学校的天骥发现整个早自习林洁都没有出现在前排的座位上。

“怎么了?难道病了?”我问了问胖子。

胖子挤眉弄眼:“这么关心啊?放心拉,是老王叫班长去安排事情!”

然而看到回来的林洁,谁都知道没那么简单。她的眼皮有些红肿,明显是哭过。而且一直低垂着头,谁也不看,一回座位就趴在桌子上,准是又哭了。刘妗想安慰她几句,她却理都不理。

“怎么回事儿啊?”思想简单的我有点纳闷,不过很快被老王也叫出去的我心里也隐隐约约感觉到了点什么。

“有什么事儿啊?”我嬉皮笑脸的问。老王没有让我跟他去楼上的办公室,而是就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停了下来。我用眼角注意到林洁掀开窗帘往我门看了一眼,但一发现我注意到她,又慌慌张张放下了帘子。

“没什么,嘿嘿,最近你学习感觉如何?”老王跟我打着哈哈,明显话里有话。

“还好啊!”

“有没有同学打扰你?或者说,有没有让你想一些学习以外的事情?”老王言语隐晦,真把我当未成年儿童来看了。

“哦,也没什么!”我心里有气,这老王不敢得罪我是因为我除了学习不错,家里也比较有背景,估计跟林洁说话一定没这么客气了,难怪她一回来就哭。

“呵呵,那就好!”老王真以为我什么都不懂,乐得不得罪我,就丢下忍了一肚子气的我,自己上楼去了。

我靠在走廊上,长吸了几口气,一时不太想回教室去。我们的高中时代,早恋是个很敏感的话题。(不像现在,小学生都可以乱谈朋友,真是时代不同了。)林洁和我一前一后被老王训话,估计班里很多人已经开始闲言飞语了。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刘妗那张狐狸笑脸...

“老王这家伙!”我一拳砸在旁边的墙上,心里恨恨的“这样我倒无所谓,林洁还要高考的啊!”

窗帘又被掀开了,林洁担心地看了我一眼,脸有点点羞红,估计老王没说什么好话。刚刚升起的朝阳正好把第一缕光线投射过来,我看到她有点迷起眼睛,拿手挡住刺眼的光线,却不肯放下窗帘。那手瘦瘦的,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白嫩细净,让人更加觉得手主人的无助和柔弱,我忽然感觉心中的某种东西被引燃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