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13)

(2005-01-03 17:33:21) 下一个

20041231日星期五

 

当我踏上去远方的火车的时候,林洁已经提前开始了所谓的军训,所以在月台上站着的没有我最希望看到的人。父母倒还看上去轻松,只是从来没有离开过我的妹妹抱着我哭得淅沥哗啦的,终于火车开动了,带着全家人的牵挂和担心,我开始了离家的日子,那一年,我16岁,林洁18岁。

 

大学这个东西,没进来的拼命要挤进来,进来了一看,其实也就那么回事儿。一帮年轻的少男少女解脱了高考的压力和早恋的禁忌。在环境优美的大学校园里面,男女之间的那档子事儿就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什么联谊寝室,老乡会,学生会,说白了就是给空虚无聊的大学生们一个结识异性,填补感情空白的好机会。

 

因此当我们班班长绞尽脑汁,呕心沥血,并终于在下半年跟外语学院的一个女生搞上了对象,并故作慷慨的把她们班纳入我们这个只有可怜数个女生的工科班联谊班级的时候,就不难想象大家的激动程度了。

 

于是第一次欢庆新年的共同的集体活动备受期待,可是看到全班的男生都打扮的油头粉面,人模狗样的,等着这帮解救人间疾苦的仙女们降临的样子,我却忍不住的觉得好笑,但是又有一点心烦意乱。

 

是的,我想她了。自从来了这里,我们两大概每星期都要写好几封信。为了能够第一时间拿到她的信,我甚至主动申请了取信这个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每天吃早饭的那点时间,我都会跑到校门口看看信箱里有没有我的信。收到信的日子里,我会反复把她的信看上好几遍,直到把每个字都记住。没有信的时候,我会一天萎靡不振,六神无主,一天跑去信箱好几次。这好几天都没看到她的来信了,到底是怎么了?

 

去看看信箱吧!我站起身来,走出了寝室。在楼下的时候看到一堆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孩走进了我们宿舍楼,班长被围在中间,活像个猥琐的鸡头。他一抬头看见我,大惊小怪的喊起来:“天骥,你怎么还出去?人家都来了!

 

“我我去看看信箱”我敷衍了一下,看到一堆女生的眼睛瞪着我,只好陪着笑脸补充了一句:“马上就回来!”说完溜之大吉。

 

回来才见鬼呢!我最讨厌一堆人窝在一起却没什么主意的尴尬傻笑了,这帮女孩看上去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估计回去还得被人耻笑。于是我在校园里东逛西晃了一会儿,看了看信箱,还是没信,就更加没心思回去当傻瓜了。

 

天渐渐的黑了,我坐在学校花园里面的长凳上,感觉有一点发冷。我把领子翻起来,慢慢向宿舍走去。寝室里面一片狼藉,几个弟兄正在忙乎着打扫。何苦呢,我心里暗笑,这帮女生连客气的帮忙打扫一下都欠功夫。

 

“对了,有个女的打电话找你呢!”我下铺的阿风一脸的坏笑,“我说你不在她就挂了,名字都没来得及说,谁啊?”

 

估计是学生会里的那个女干事,就因为我会毛笔字,就成天要我帮她写海报,烦我好几天了。“谁知道是谁?”我敷衍了过去。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