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曾经的聪明少年,在现在的环境中迷茫 过去的记忆,留给未来的人生慢慢品味 天骥的个人回忆录,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
正文

生于错误的年代(10)

(2004-12-27 19:14:31) 下一个

 

 

 


初恋的美丽是每个人都永远无法忘记的,不管是明年,暗恋,单相思,被单相思,刚刚涉足爱情的年轻人总是容易陷入到一种超越现实的美好幻想中。这种幻想让恋爱的双方越来越沉迷其中而无法自拔,甚至在后来的岁月里面也往往为这种美好的幻想所陶醉。

 

那时候的林洁在天骥的心里就被这种幻想所包围着。不像人们想象中的恋爱那样卿卿我我,初恋总是淡淡的,好像捉摸不到的蒸汽。那天过后的林洁和天骥在班上同学的眼里和原来没有两样,只是每次放学后,总是先走的天骥会放慢原先匆匆的脚步,而当他走三楼走廊远端的拐角时,总能及时听到林洁从后面急急的赶来。两人的家在学校的南北两端,一出校门就得分手。于是从教室走到校门口这段距离,就成了每天两人珍惜的仅有的独处时间。偶尔在楼道拐角无人处偷偷的牵手,总是让两人在刺激中又特别感觉到甜蜜。以至于在回家的路上,往往就会摸摸自己的手,又莫名其妙的傻笑起来。

 

一年的高三生活总是紧张到让你还没有感觉,就已经飞快的过去了。填报志愿的时候,林洁还是选择了去离家更近,自己也更喜欢的武大。而将要去一千多公里外的交大的天骥在心里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这个现实的距离问题,他的心思更加放在帮助林洁的高考上。短短的一年里,林洁的成绩已经上升到年级前30名的地步,考上武大已经基本不成问题。

 

直到考完考试的那一天,看到林洁灿烂的笑脸,送了一口气的我才突然想到,从此两个人相隔一千公里的问题上。

 

这个问题就像一根刺一样梗在我的心里,男孩子的自尊让我在任何时候都不想流露出对失去她的担心。可是在考完试后,每天我看到她一如既往的笑脸,都会感觉到这个问题的存在,心里刺痛刺痛的。于是,和往常不开心的时候一样,我独自一人出去旅行了。

 

这次我去了云南,彩云之南那美好的景色让我暂时忘却了不开心。等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八月,我在书桌上看到了我的大学通知书和高中的校友录。

 

是林洁给我送来的校友录,她来的时候我妹妹正在家里练琴。为了不打扰,所以她等到妹妹从巴赫弹到车尔尼,一直到休息的时候才按了门铃。“真的好体贴呢!”妹妹挤眉弄眼的笑话我。我打开校友录,发现果然她也考上了武汉大学。

 

刚刚回家一天就被刘妗打来电话,这家伙靠着最后几个月的努力也成功登陆华师,特地打电话来请我这个帮她恶补的大功臣吃饭。“帮我通知一下林洁,带上她一起来哦!”在最后她还不忘汗我一句。

 

真的好久没见她了,有了刘妗的话这个借口,跑去找她的想法变得压抑不住的强烈。她的家里没有电话,我只能骑车过去找她。她的家我只去过一次,那还是那天在她家附近作课外劳动划破了手,被她带到家里包扎那次。想到这里我又忍不住看了看右手手背的伤疤,它还在那里,让我想起她跟我包扎的时候,紧张的几次都撕不开纱布,眼泪在眼眶中打转的样子。

 

当我在那一片错综复杂的小巷里面胡乱转悠而找不到地方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月没见的林洁。因为天热,她的头发剪短了些,显得更加俏丽明快。她穿着白色的短袖上衣,右手手腕上带着一条红黄织线穗。一条掐腰的白底兰花褶裙下面能看到黄色的凉鞋,可是一走路,就闪露出来的一小截小腿肚子,白嫩的刺眼。她的眼睛笑的弯弯的,抿着嘴唇看着我发呆的样子,眼里流露出一种和刘妗一样狡猾的眼神。

 

好啊,原来她们两个串通好了来骗我,不然林洁怎么会打扮好了在这里等我!我心里痛骂一声刘妗,心里其实有点暗暗感激她。

 

一路上坐在我的车后座的林洁也没有说什么话,只是一只手用手指轻轻勾住我的牛仔裤上的环扣,另一只手把我体恤上汗湿的部分拉开透风,让我能感觉到一点凉意。感受到这种温柔,让我在到达刘妗家的时候,心情已经变得很不错。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