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战地日记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正文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九)

(2006-12-30 19:26:35) 下一个

一个华裔美国空军医生在伊拉克的战地日记 (连载之九)

 启茂   

 美籍华裔Y君在中国大陆出生长大, 医学院毕业之后移民美国, 后继续行医, 并加入美国空军, 现任美国空军少校军医. 2006年一月十四日至五月十六日他被派往伊拉克巴拉德空军基地驻防, 作航空医生. 在这四个月中, 他把每天的见闻和感受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 通过电子邮件给在美,中两国的家人及好友. 以下的章节是根据他的日记整理摘译出来的, 共六篇. 剩下的章节以后还将陆续译出.如需转载, 请与译者联系. 作者保留版权.   ---译者注

2006年一月二十三日

 多云, 有沙尘暴, 寒冷.

 无人驾驶机Predator

 S是我今天的一个病人, 29, 技术中士(Technical Sergeant). IDMT(可独立执行任务的医疗技术员)H带来的. IDMT要比医师助理低一级. S的右脚大拇指有内生甲,导致大拇指侧面发炎了,并有脓肿. 他痛得连走路都一跛一跛地, 这样已经一个星期了. 在局部麻醉下我给他做了内生甲部份切除术. 手术顺利, 他的疼痛立即消除了. 他很感激我. 手术期间我们一直聊着天, 以减轻他的焦虑与疼痛.

 S的工作是往Predator上装炸弹. Predator是一种在巴拉德空军基地执行任务的无人驾驶机, 用于勘查巴拉德空军基地及其周围地区. Predator的飞行员在地面电视机屏幕前操控飞机,就象玩电脑游戏一样.Predator的主要任务是搜察并投掷炸弹. 飞机在巴拉德空军基地操控,维护, 定期起飞执行任务. 机身下装有摄像机收集地面信息,收集到的信息通过卫星传送到拉斯维加斯附近的Nelis空军基地.那里有一批人分析这些信息, 然后作决定是否向巴拉德的地面目标实施轰炸. 我记得刚来这里在介绍情况时有人提过此事.

  S的脚指作手术时,他告诉我他进来之前今天早晨发生了一件事. 一架Predator刚从伊拉克北部地区执行任务回来, 飞机底部的摄像机拍摄到有三个人从汽车里出来, 在路中间挖了一个洞, 埋了什么东西进去, 再把洞用土盖起来, 然后坐上他们的汽车走了. Nelis空军基地的分析人员认为他们是一群武装叛乱分子, 刚才他们一定在地下埋了炸弹. 于是指示Predator向那辆汽车发射炮弹, 汽车一下子就被炸飞了, 并且车上发生了连环式爆炸, 说明车上装有爆炸物.  所有这些都被拍摄下来并被传送至地面的显示屏上. 今天上午S 和他的同事在屏幕上看到了整个过程, 象电影一样, 只不过是现场直播. 后来有一些士兵被派到现场去察看那个用土盖住的洞里埋了什么.

 H是一个精力充沛的黑人青年, 脸上总带着微笑. 他拿了一个本科学位, 并念完了进医学院所需的课程. 他想进一所部队医学院USHU(Uniformed Services Health University,在马里兰州的Bethesda). 他正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希望他能如愿以偿.

 SH两人都邀请我有空去他们的飞行分队参观. 我记下了他们的电话号码,想去时再给他们一个电话让他们来接我. 他们说很多人都想去那儿参观. 你可以从PX(邮局)买一面美国国旗, Predator执行任务前他们会将国旗放上去, 飞机返航后, 他们就开个证明,说这面国旗执行过任务. 你可以将国旗带回家作纪念. 这项活动还挺走俏, 他们至今已经签发了大约200面国旗.

 明天我要到紧挨着医院和急诊室的CASF工作. 在那里, 我作为一个飞行医生要给那些病人作诊断, 看他们的病情是否稳定下来, 可以用飞机送往别的基地作进一步治疗. 据我所知, 即使病人的病情在海平面上是稳定的, 在高空也可能恶化, 因为在高空空气稀薄, 氧气含量减少, 加上温度低, 还有别的不确定因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