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与皮尔的初识(2)平静后的发展

(2010-11-18 05:10:52) 下一个
就在我将他忘得差不多的时候,皮尔的短信又出现了,我们有了第二次见面。

原来,他与一好友开车去纳米比亚欣赏大漠风光,可不幸的是,在那数百里荒无人烟的沙漠里,他的LandRover出现了问题,最后好不容易挨到了可以修理车的地方,可是,为了等从英国进口的配件,他们两个星期的年假就这样在等待中被消耗。这大概是我所听到的最衰的一次旅行了,没有度假的休闲,车子抛锚了,还要支付惊人修理费和配件费,当时他们的银行卡在纳米比亚还遇到了问题,最后,两人几乎把行李里的衣服都便卖了才凑够油费,返回到南非。两个星期的假期彻底成了泡影,还耽搁了近一个星期的工作。

后来,我见到皮尔的这位朋友的时侯告诉我,他总结的教训是,以后千万不能与皮尔出游,更不能做皮尔的车出游,据说是他们上一次出游,运气不好,遇到了狮子的追赶,结果为了保命,好多露营的东西还没来得急装车就逃跑了。

疑云解开,我们开始第二次约会,仍是看电影,这次是他选择的,浪漫影剧《Come Along Polly》,电影院里,他坐在那里,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笑,由于文化背景不同,好多地方我觉得没什么可笑的,可他笑得不行,而他的笑是那么开心而单纯,眼泪几乎都要笑出来了。

就这样,电影院成为我们约会的首选,由于电影院座落在赌场里,有时,看完电影,我们也会去那些机器上玩兜里剩余的现金,但他只选那种50分的机器,一般也就20兰特,没了就没了,绝不超过50兰特,如果赚到了,我们就去吃冰淇淋。他这种不贪不恋赌场,确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相比之下,我见过不少人,特别是那些迷上了赌场的华人,进了赌场就跟进了家一样,甚至彻夜不归,熬得眼圈都黑黑的,而且还在那些吸烟区,整个一副醉生梦死的样子,令人婉惜。

那天电影后,时间尚早,我们就去吃冰淇淋,吃着聊着的时候,他不经意地将一勺冰淇淋慢慢地送进我的嘴里,我被他这种亲呢的动作惊得呆呆的,心里却感觉有些甜,当时的样子一定很傻,我就这样目不转睛看着他喂我冰淇淋吃。在这之前,尽管我们相识了一段日子,但我们之间甚至还没有拉过手,就像是一对合得来的朋友,我知道外国人相对开放些,但就是他的这种矜持使我很放心,也很感激。

之后,我们终于改变了约会场所,当他听说我还未去过约堡的动物园时,就决定在那个周末去看看动物们。当我看到他为动物园所准备的物品时,确实有些诧异。第一,他背了个鼓鼓的旅行包,而我只拿了个小手提包,放手机用的,外加上太阳镜,遮阳帽;第二,他包里准备的不是吃的,不是喝的,而是一个粗毛毯和一本书。呵呵,原来他这是为了在看完动物后,找一块草坪来读书悠闲的。在南非,人们有个习惯,就是不管在什么地方,只要有草坪,有树荫,那里便是休闲的好去处。参观完各式各样的野生动物,已近中午,我们便买了些快餐和冷饮,找个地方坐下来休息,他读他的书,我则阅读着他与周围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