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叫我如何戒得掉?

(2007-11-20 11:35:21) 下一个

十月初开始,学习SAPportal,培训两个星期,两本书平均600页,再加上两本平均800页的电子书。

戒“文学城”的想法产生于十月培训前,戒字来源于老公的戒烟,正值他又一次戒烟大行动期间,只是我的戒期限于考试通过前。我们戒的结果相同,均以失败告终。

这网上着,邮件照收着,一不留神就想去跨坛看看有什么新的置顶故事,QQ的《不能讲的故事》憋了两个星期,还是在周末偷末地补齐了,没出息,我戒不掉啊!

培训三个星期后第一次考试,失利。培训的两本书认真地学习,通过了,可是,那两本800页的电子书没动,原因是考前一同学说那部分就5道题,与120题目总数比,所占比例甚小,不如用更多的精力去消化手头上的两本书。经老师的点拨,觉得言之有理,便直肠子照人家说的做了。结果,惨了,我一共遇到32道题来自于那两本电子书部分,而且更可悲的是,两部分必须同时通过,分数不可勾兑,眼睁睁地与证书失之交臂。

出了考场,听了老公的建议,趁热打铁,马上报名准备下次考试,考试时间两周以后。

这回四本书,两个星期,两天半一本书,那两个800页的电子书,第一次精读,我的计划落后,等到最后一个星期时,由于不断的熬夜至12点,甚至1-2点,加之精神压力巨大,觉得灵魂有不断出壳之行为,因为我坐下不到几分钟,思路便开始回转,过往的记忆都跑了出来,怀旧情感日甚,甚至到小学、初中同学,到了去5460里想找到他们电邮联系问候的地步,实际上,都已经多年无消息。

为了学习,儿子刚四个月,便给送到公婆那里照料,这个想啊!把电脑屏保全设成了宝宝的照片,这边看书,那边抬头一眼瞧见他的笑,开心!来,妈妈亲一个!下一张照片闪出,妈妈再亲一个!有时,一连亲了几个都不愿撒手去碰那个鼠标,那下一张照片的诱惑远甚于书本。

考试前两天,很郁闷,屁股真的坐不住凳子了。打电话给老公,我大概要到了临界状态,马上支撑不下去。“mylove,最后两天,我知道你过得去的!”

电话之后,狠狠地逛了把文学城,为了找回一点状态,加之比陀天气近来奇闷热,书本是啃不进去的了。以前,只去跨坛,这回,还逛了笑坛,希望读些笑话,放松自己,跨坛里仍潜着水,怕一发言,便憋不住,就大发了。没看到什么好笑的,然后便在书架里四处转,别说,到也有几个不错的,比如“艾丽思笔记”,很有思想。

考试结束了,通过了,感觉跟又参加了一回高考似的,如今,等着人家德国寄证书呢!

在年终岁末前,没给自己留下遗憾,虽然遭了点恶运,险些毁我一生,不过,今年的幸福大盘点里,内容还不少,宝宝,学位,驾照,SAP证书,所有曾经的努力都实现在这一年,幸福啊!

宝宝终于又归妈妈一个人享用了(因为他爸还在博茨),幸福,接他回家前的晚上,竟然兴奋得睡不着觉。

回坛晚了点,因为就想天天跟宝宝腻在床上,逗他玩,看他笑,亲他的小肚脐眼,他开心着,我幸福着,还有什么比这更惬意的?

发现结尾跑题了,大家莫见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节前两个星期就跑到皮尔父母的农场上等待圣诞节和新年,上至皮尔姥姥、姥爷,下至我们的宝宝和皮尔姐姐家的孩子们,以及皮尔姐夫的家人,几个叔叔阿姨们,一个热闹非凡的圣诞节!诺大的农场都显得拥挤。
也祝QQ全家幸福,新年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pingrossouw! 近来好吗? 忙孩子吧? 是得多花时间在宝宝身上, 他们长的可快了....等他们长大了, 想亲近都难了....
祝你和全家圣诞节快乐, 新年好!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多谢QQ来支持,我舍篷筚生辉啊!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先来感谢问候, 祝感恩节平安快乐!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希望你也能开心一把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看着你的文章,觉得好开心啊,被你的开心感染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