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手记:被自己遗忘的生日

(2007-05-06 11:46:22)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被自己遗忘的生日
        我和皮尔回中国前的周末,皮尔的姥姥、姥爷搬来居住,一来是在我们回国期间,帮我们照看房子;二来是由于老人身体健康问题,住在比陀要比住在西北省农场上去医院看病方便得多,如果两位老人觉得我们的新居比较适应,他们再搬来长住,这也是我们当初选择此房子的原因之一。
        尽管不是长久居住,一个月的时间需要带的东西也不少。当一样一样取出的时候,姥姥拿出一个食盒,告诉我里面是索妮亚阿姨做的巧克力蛋糕,特意带给我们的,皮尔喜欢吃蛋糕,尤其是巧克力口味的,他掀开盖子,里面有两块蛋糕,皮尔说道“好香!”姥姥于是神秘地对我说,这是索妮亚阿姨给一个女孩做的生日蛋糕。
        姥姥特意加强了生日的语气,我不明所以地问,“是谁的生日?”心想应该是索妮亚阿姨的女儿吧!还没等我说出来,皮尔就答道,“是你的生日啊!”“啊?!”
        My goodness,我竟然把自己的生日给忘记了!姥姥也望着我笑。“明天6月6日是你生日啊!你怎么不知道!?”皮尔接着说。大概这些天我真的是忙昏头了!“不对!我记着一个多月前在网上查我今年的生日好像是今天啊!”皮尔嘿嘿地促邪道:“但是现在所有人记的都是明天是你的生日!你记得上次在农场,我们问你的生日是哪一天,你推算说是6月6日。”我哑然。由于我一直按中国的传统过农历生日,在国内时,没有什么问题,但到了南非后,就乱了套,老外手里没有中国农历日历,甚至我自己的手里也没有,记得前年自己把新年的时间都给推错了一天,等到妈妈在年三十打电话过来的时候,我还以为下一天是年三十呢!我确实记得大家问我的农历生日今年是哪一天,但我当时只是估算一下,并不记得确切说准是哪一天,也记得当时皮尔还计划要给我办一个生日Party,由于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日,且生日后再过几天就要临考,我没有答应。
        皮尔看我惊诧的样子显得很得意,嘿嘿地告诉我,明天,他所有的家人,甚至叔叔阿姨都将打电话给我祝我生日快乐。真不知是不是他这些天故意让我忙得团团转,又瞒着我偷偷地告诉他的亲戚。这一个月来,搬家,清理,摆放,3门考试,再加上要提前完成并上交回国期间的作业,我甚至希望能从睡眠里挤出一些时间来,可是,皮尔要放松,外出用餐或到酒吧看球赛时,是绝对不会让我一个人在家里的,他说我也需要放松一下。这样,我的时间总是越来越紧。
        在这样忙碌的情况下,我哪里还有时间记得自己的生日,不过,真的庆幸有皮尔这一大家人记着我的生日。再有什么礼物比这么多人记着被自己遗忘的生日更重要、更令人珍惜呢!

文于2005年7月,整理于2007年5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