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的第一次微笑

(2007-05-21 03:13:40) 下一个
书上说,婴儿在六个星期时才会笑的,本来以为如此,不过,我在如望出生后第五天里拍到了他的微笑。


小家伙出生后第五天夜里两点喂奶,然后换下脏的尿不湿,这边刚擦完护臀膏,那边的嘴角咕噜一声开始吐奶,我急忙用小毛巾去擦,说时迟,那时快,他下边的“加能炮”开始对我发射“液体导弹“,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遭他的”暗算“,可是这种调虎离山计,想躲都来不急,左手伸出去擦奶的衣袖瞬间湿了一大片。而他则用小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我,小嘴圆圆地包在一起,做出一副“噢!对不起!”样子。这副”我不是故意的“表情停在那里,好像在等侯我发落似的,真是可爱,赶忙上去亲了一口,想不到他竟对我笑了起来。

接下来的几分钟,小家伙不断地对我做各种各样的表情,他的嘴,眼睛,眉毛全部出动了,用他们不断组合出各种笑容,最特别的是那歪着嘴的促狭笑,真是逗死我了,赶忙拿起床边的手机拍照不停,可惜夜里光线不好,加上按快门的时间延迟,未能捕捉到笑得最好的表情。

后来,从另一本书里了解到婴儿出生后不久会有各种各样的表情,除了焦躁不安,也包括笑容,不过,这些表情都是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产生的,而非婴儿自已控制。虽说如此,为了如望的微笑,我还是感到特别欣慰,所有因他而带来的疲倦全都烟消云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