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9)皮尔的爱情故事

(2006-12-10 12:12:07)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9)皮尔的爱情故事
很久以前皮尔就坦白地告诉我,过去曾经有过四个女朋友,具体细节不清楚,皮尔不说,我便不问,只知道两年前皮尔从欧洲回来后,就没有交过女友,家中也确实未见过这方面的印迹。
上个月,由于皮尔的车送到修车行去修理,这期间借他妈妈的车上下班,按计划全家要在那个周末长假拜访在夸祖鲁-纳塔尔省居住的他姐姐搬迁不久的新家,于是,我被分配到一个任务,去西北省接他的爸爸妈妈过来,然后,第二天赶回约堡,四人再一同前往夸祖鲁-纳塔尔省。
第一次自已一个人开车跑长途,又是圣诞节前夕,皮尔对我的开车技术显然放心不下,却又迫不得已,临行前,让我把手机放在两腿之间的座位上,这样可以便于接听电话,还要求我开出较繁忙的豪登省时一定要给他打电话报平安,然后,到农场时,再报一次平安。发现每次和他分别时,他总变得“唠唠叨叨”,比我还心细。车顺利开到农场,见到他的父母,报平安,他那边高兴地舒了口气,还夸张地祝贺我顺利“过关”。
皮尔父母当晚正好有交际应酬,要很晚才会回来,吃过晚饭,我便回房间找书看,他家里的书籍大多是阿菲利康语,英文书籍不多,在打开一个抽屉时,发现一本像纪念册样大的硬皮本,随手一翻,里面有英文,嗬,正求之不得,便取出来,翻开第一页,上面书写着“The love story of us...(我们的爱情故事)”,没有署名,没有日期,这样的标题不禁引起人的好奇心,里面应该是秘密心事,也许不该看的,但想到页面上任何地方都没有标明“禁外人翻看”类的字样,还是好奇地翻到了下一页。
不出所料,那里面记载着皮尔与另一个女人简妮的爱情,故事大约发生在2000年下半年,从他们的偶遇开始,到相互爱恋、着迷,到他们一同学习、考试。每一页都细致地贴着情诗、贺卡,甚至课堂上随手写的爱的便条,精美的手绘,页边的创意,那是他们共同的作品,每一处都可以读到爱的痕迹,然而故事只到2001年的情人节便中断了,没有结局。
感觉眼睛有些潮湿,鼻子发酸。不管后来发展如何,我知道最终的结局——分手,要不然,也就不会存在这样的我在这样的房间里读他们的爱情故事。这样曾经相爱的两人,怎么也会走到分手的地步呢!我止不住为他们逝去的爱情哭泣,又不禁问自己,我和皮尔又会有怎样的未来呢?
赶回约堡,心里有些闷,不知该怎样告诉皮尔,我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心里是装不下的,不知道皮尔是否会责怪我偷看他的秘密,然而,我更担心这样的事发生,因为他的责怪表明他心里仍爱着简妮,不能释怀那段感情,如果是这样,我想我会选择离开,也是一个分手的结局吗?可是,我又不能保持缄默,因为我又无法使自己忘记所读到的一切。那天,皮尔由于见到他的父母和他姐姐一家人,忙着交谈,并没有发现我的异常。
当抵达夸省后的第二天晚上,皮尔觉得我好像不开心,问是不是他惹我生气了,我终于憋不住向他坦白,并希望他的原谅。皮尔在我提到“爱情故事”时就明白了,平静地对我说:“那是很久以前的故事了。”他没有介意我看了他的秘密。他说简妮来自于博茨瓦纳,我问为什么故事到情人节就中断了,他说因为他们订婚了,然后在过完情人节后一同前往欧洲生活。故事的后续发展想来是不愉快的,一年后,两人分手,各自回到了南非和博茨瓦纳,再无联络。皮尔不愿解释最终分手的原因,只说是一段痛苦的回忆。
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皮尔再多的甜言蜜语,却从未对我说过“我爱你”,即使在短信中,他也很少使用“love”,这段“曾经沧海”的故事使他不再轻易说“爱”,他说他要等到百分百确定的时候。
第二天清晨,皮尔在我睁眼的那一刻轻声道,“我的小天使,我爱你!”我回他一个开心的笑,“我也是,我唯一爱着的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