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5)我的来世愿望

(2006-12-10 12:03:35)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5)我的来世愿望
皮尔很喜爱花草树木,养鱼逗鸟,家里就差养虫子了,事实上,我们确实养过虫子的---蚯蚓,他说用来做鱼食,营养很高,只是后来,雨季来临,照顾不周,不少蚯蚓被淹死了,于是侥幸生还的蚯蚓得以被放生,养虫子计划告终。
周末,我们没有回他父母的农场老家,整理花园,因为那里已经杂草丛生,加上许多亲友送的植物需要尽快妥善安置,否则的话,皮尔会寝食难安。我已经多次因为忘记给放在角落里的花浇水,被他抓起来教训孩子般地打屁股,后来,我记住了房前屋后每一个角落时花的位置,不忘浇水,想不到这种过于周到的“服务”使几株沙漠植物奄奄一息,其中一株被宣告死亡,那是我们在南非西海岸带回来,好不容易“移民”成功的,当皮尔将已经腐烂的根部从花盆中移出的时候,气得眼睛瞪得好大,我赶紧躲进屋内乖乖地收拾房间,这次他没有抓我打屁股,再见到他,他指着我下结论地说,“You, very dangerous(你,实在是个危险人物)”,我朝他咧嘴一笑,无可争辩,这一结论从他那里已经多次得到证实,这次不过是重申而已。
前几天,午后一场大冰雹不期而至,指甲大的冰雹落在草地上,像家乡的雪,正在屋内看书的皮尔听到我的感叹,立刻扔下书,拾起一条大毛巾就往外跑,如此慌张,我还以为他忘记什么重要东西在外面,等他回来时,手里捧着的是那株因雨水过多而萎靡很久的沙漠植物,将花安置后,皮尔站在落地窗前隔着玻璃望着花园,嘴里一会儿唸叨,“可怜的咖啡树”,一会儿又叹“苦命的水莲花”,一幅恨不得替花受冰雹袭击的样子。
见他如此爱花,我便很想在来世做他花园里的一株花,在那里,我无忧无虑地生长,因为像他这样的主人,我不会担心会缺少生长所需的养分和水分,每天肯定还会得到他的关注,然后,在季节里开花,听他的赞美。
皮尔听到我的来世愿望后似乎有些迷惑,问我想做哪一种花,这个问题我没有想过,我知道他不会在花的贵贱上予以爱的差别的,告诉他哪一种都可以,他说如果我是那种只开一季就枯萎的花,他不是很寂寞,因为季节过后我就不再和他在一起了,我说种子可以再生啊!他说那哪一个种子是你呢?我不知道答案,或许都是吧!他闷闷的,显然不支持我这个自私的来世愿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grossouw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两个星期与公婆一家人的“培训假期”结束了,不过,这个假期最大的特点是我单独去公婆的农场,皮尔无幸同往,这也是与皮尔相识以来第一次分开这么久,感觉还不错,至少比平时想念多了,嘻~~~
回来了,也总算有空可以整理整理以前的文章来充实我的博客啦!只是希望自己有毅力继续写下去,一年多的间断已经把好多当时瞬间的记忆抹煞了,刚刚读了几篇未完的旧文,手指不禁又有些痒,皮尔鼓励我说,写一写,我就会把感觉找旧时的感觉找回来的,希望如此吧!
注:生活手记系列写于2004年底,并已于2005年初发表于《南非华人报》唐人街栏目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