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4)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

(2006-12-10 12:01:09) 下一个
(4)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
春天渐渐来临,我们在房子的一侧,腾出两平方米的草地,准备将它改成菜园,种上平时不易在超市购到的蔬菜,菜种入土后,日日精心浇水,拨草,青菜长势喜人,吃了不少,也送给前来拜访的亲友作家庭小礼物。
转眼第一批蔬菜罢园了,在空档间隙,正好厨房里的马铃薯出芽了,便选了四个芽种了下去,一周后,幼苗伏出土面,只其中一个没有动靜,又过了一个星期,仍是如此,便用铲刀挖下去探个究竟,原来马铃薯已经腐烂,于是便不再去管它。
后来,皮尔的母亲送我们一株番茄幼苗,我们便将其种在了那个未出苗的马铃薯的位置,那时,其他三株马铃薯已经长大,很快就要开花了。
然而,三天后,在一次给蔬菜浇水时,我赫然发现那个曾经腐烂的马铃薯出苗了,就在番茄幼苗的旁边,可是,我和皮尔都肯定,种番茄的时候,绝对没有看见马铃薯。皮尔建议要拨掉马铃薯,否则会影响番茄的成长。
看着新出苗的马铃薯,想像力突发,我问皮尔:“你听说过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故事吗?”他丈二和尚似的愣在那里,“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
马铃薯幼芽自脱离母体被埋入土下后,心情一直不好,进而萎靡不振,寝食难安,身体渐渐腐烂,他几乎丧失了对生活的希望,就在他即将长眠的时候,番茄来到了他的身边,告诉他生活的美好,在番茄生命力的影响与鼓励下,马铃薯不仅重新燃起对生活的希望,并且爱上了番茄,他决定要尽快脱离黑暗,冲出土壤,与他的番茄相见,他成功了,在阳光下,他看到了美丽的世界,还有番茄依偎在他身边微笑。
听完我讲述的天方夜谭之马铃薯与番茄的美丽爱情后,皮尔没有抨击我的歪理邪说,无可奈何地摇头,我知道他的意思是随我,嘻,我拿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没办法,他便拿我没办法。
如今,这株特别的马铃薯已经高出番茄许多,但与他的兄弟姐妹们比起来,还只是幼株。我和皮尔收获着马铃薯和番茄的爱情,也在等待着一个星期后收获我们的马铃薯。然后,利用空出来的地方,想办法移植其中的一个,使他们能够并肩成长,但又不影响彼此的生命。我想像着马铃薯与番茄的爱情完美大结局!

补记:后来皮尔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将可怜的马铃薯拨掉了,这个理智的“坏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