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3)可怕的维生素药片!

(2006-12-10 11:59:05)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3)可怕的维生素药片!
中西的文化与生活上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好在我和皮尔都不是较真儿的人,所以一般情况下的问题都可相互理解,加上一点宽容与解释,我们的“冰河”总是解冻得很快,而所谓的“冰河”期间,也不过是沉默不语,彼此走开,各处一室,但往往不过一个时辰,我们又会不自觉地遇到一块,相互一笑,算是释怀。
其实,我们之间最大的差异还是在语言交流上,皮尔说得对,我仍然没有彻底改变汉语的思维方式,能读中文的时候,我是不愿选择英文的,再者就是在口语中,如果出现不常用的英文,我的耳朵往往在他拼出这个单词后才会恍然大悟,尤其是计算机方面,上次我在他的电脑里查一个文件,他让我使用Alt+Tab快捷键转换窗口,如此简单的操作,可是当他用英文直接说Alt和Tab而没有加上功能键的补充说明的时候,我一直以为他在说我要查找的文件名,最后,在我越听越糊涂的时候,他气得从沙发上“晕倒”,不得不跑过来在键盘上演示操作,我才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然后,是我的逃跑,因为每次如遇到听不懂的时候,他总是要用他的食指蘸着口水来挖我的耳朵,他说我的耳朵被东西堵住了,必须挖通才能听得明白,简直是歪理邪说!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老外每天早晨要吃一大堆的维生素药片,实在难以理解,蔬菜水果里含那么多丰富的维生素,干嘛非得呑咽难吃的药片?皮尔在家里并没有常备用这种维生素药片,然而,在一次陪朋友买药的时候,该店正促销一种药片,该药片不仅含人体每天所需的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还实行买一送一。皮尔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还乐呵呵地告诉我,这药片对身体如何有益,在弄清是什么药片后,我撇着嘴不以为然,吃蔬菜我很开心,没必要吃这个。
维生素被买回的第二天,皮尔就打开药瓶,说明书指示成人3-6片,他却选择7片,自行服下后,没想到喊我过来,也一定要呑下7片维生素,并将饮用水备好,我抗议,“我很健康,我不需要这些药片。”
但一切反抗没用的,他每天一定要看着我将全部药片一粒一粒吃下后才会做其他事情的。药片的颜色是绿色的,有一股怪怪的味道,他说那是绿藻的味道,与我们鱼池中的绿藻一样,还说这药片就是从绿藻中提炼出来的,不说还好,他这一说使我对药片更难以下咽。总之,比起蔬菜来,药片是百分百的难吃,尤其是他还不时恶意地提醒我,那就是鱼池中长满墙壁的绿藻。
那些天,吃完早饭,我就往外跑,希望他忘记吃药片,也希望他见我没在身边懒得喊我和他一起“受罪”。有几天他忙的时候,我确实是逃过了,可是之后,早餐后的维生素“受罪”计划又一如既往地实施着,直到他以这种超剂量的速度将整瓶药片迅速吃完,我终于得到解脱。
庆幸的是,我们平时很少进药房,至今他也没有再买维生素药片,也没有提此事,尽管有时想想,那些维生素药片确实满足了身体对各种微量元素的需要,但疾病并不是因此就不来打扰你的,事实已经证明,我生病的次数远比皮尔少。希望维生素就此打住,可怕的维生素药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