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2)我的“意外事件”

(2006-12-10 11:57:49) 下一个
我和皮尔生活手记系列
———我的“意外事件”
皮尔称我的“意外事件”为“accident”,听起来,感觉总像与交通意外有什么关系。说起交通意外,皮尔总是说“差一点就出事了”。我开车的时候,真的希望他能把嘴闭得严些,要不然,他一会说我偏左了,一会说我偏右了,一会说市内不可开过80速,一会让我在高速公路上最好保持在90速以上,而没一会,他又让我注意照相机减慢车速,没有他,我的车本来开得好好的。后来,心里习惯地形成了恐惧症,生怕他在驾车时挑我的毛病,如果他坐在旁边,我的两个腿肚上的肌肉总是绷得紧紧的,随时准备听他的训话,甚至连胳膊都会觉得发酸。在他所谓的惊险过后,不知是幸运,还是技术还算过得去,反正,交通意外并没有发生过。嘿嘿,看问题,结果还是最重要的。但不管怎样,一起出门,他总是逼着我多加练习,而我则是能逃则逃的,不是害怕开车,而是怕开车的时候他坐在我身边。
可是,最近不知犯了什么忌讳,不是开车问题,而是我的生活中每天都要发生大大小小的“意外事件”,小的意外事件比如,走在花园里,不知哪个讨厌的带刺的沙漠植物刮破了我的手臂;地上一块凸起的小石头几乎拌得我摔倒,要么就是我以为靠放得稳稳的袋装牛奶怎么会在我转身后的两秒钟内掉到地上,害我刚清扫完的地面工作要重新开始。大一点的意外事件如摔破了皮尔妈妈送他的三分之一的餐具,其实这事与我无关,因为那个放置盘碗的“高级”淋水架不知怎么自己从墙上掉下来,如果是放置在水池上的普通淋水架就不会发生这种意外了。算是倒霉,因为当时我正在涮碗,根据“就近原则”,我成了半个“犯罪人”。
这样的意外事件频繁到连沏茶时也会发生,到今天我也想不通那天的茶叶盒盖怎么会从我手中掉下去的,结果半盒茶叶撒落在桌子上、地面上和半开着的厨房抽屉里,于是在那边等着水开,这边悄悄地用我尽可能的快速度清理,偏偏掉在抽屉里的茶叶增加了清理的难度和速度。水开的时候,地面还没有打扫,坐在沙发里看书的皮尔问我怎么忙了这么半天,因为把电水壶开关按下,再将茶叶放入杯中,这个过程所需的时间实在是可以用手指头计算的,好在他所坐的沙发的位置看不到厨房里的混乱场面,也听不到小小茶叶落地的声音,再者,是他手中的那本故事书很好看的,现在,只希望他能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不要跑到厨房来检查我的工作,而我则加快手中清理速度,嘴上唯唯诺诺地应和着“茶马上沏好了”。真的不想让他再看见这场意外,我怕他的神经受不了,我自己也是,因为根本记不清沏茶事件是当天的第几起意外了,估计至少是第八起或第九起。
那几天我做什么事都是战战兢兢的,偏偏周末他说要回农场老家看望父母。皮尔和他的老爸老妈像朋友一样,生活中发生的大事小情总喜欢与他们分享,我的“意外事件”成了那天晚餐的主题,皮尔的老爸听完,无可奈何地笑着摇头。
第二天早餐是Pap,玉米面粥,这是阿菲利康人的传统主食,皮尔吃完,告诉我早餐后要去隔壁看他的外公、外婆,因为前一天晚上抵达农场时,外公、外婆已经睡下了,未能行见面礼。不幸的是,“意外”发生在这最后一口Pap Brandsel(意为粘在锅底上的嘎巴)上,在我用匙将其放入口中前,嘎巴掉回我的盘子里,餐桌不大,在对面坐着的皮尔的老爸注意到我的“意外”,停下手中刀叉,开始饶有兴致观看我的“演出”,还提醒皮尔的老妈观看,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该死的嘎巴第二次掉回盘子里,他老爸开始止不住地笑了!我失去了尝试第三次的勇气,一定是撞鬼了!我稳了一下神,这次嘎巴终于没有掉回去,因为我直接用手指完成了最后这一口食物,也结束了他老爸观看的“演出”。
后来,皮尔学会了在我耳边唠叨。当我拿起刀切菜时,他会说“注意切的是菜,不是你的手指”;当他拿出烤箱中的食物时,他会在炽热的烤盘四周划出指定的危险区域,不许我靠近。
上个周末,我们回农场时去看他外公种的南瓜,皮尔从我迈入瓜地的第一步便不停地说,“不要踩到南瓜上,不要踩到南瓜上”,我的耳朵简直听出膙子了,幸运的是,我确实没有踩到大南瓜上,也没有踩到小南瓜上,却在皮尔的眼皮底下踩到了新伸展出的瓜藤上,脸上现出一副无辜的表情,我不是有意的,皮尔盯着我,又气又笑,然后得出他的一贯结论,我已经无药可救了。
皮尔实在想不通这种“儿童”级的意外事件怎么会在我身上接二连三的发生,而且大多是破坏性的,破坏的不是财产,便是我自己。想到这里,连我也有些怕,干脆如他所说,“早些上床睡觉,睡着了,不动了,也就停止破坏行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