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Day3

(2024-07-21 00:08:13) 下一个

第三天清晨,大约五点钟,在风声雨声与不停晃动的海浪中醒来,掀开帐篷一条逢,天阴沉,雨声哗哗。

这样的天气,没心情做早餐,于是起床收拾好后,即刻出发。

说是起床,也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起床。我睡觉的地方非常简单,一块防水布外加几条纤细的玻璃纤维杆,在我座位前方撑起来就成了一个帐篷,拿掉脚踩的 Mirage Drive,放上几块塑料泡沫,这就是我的房与床了。因我睡觉时不脱 Dry Suite,所以也无需睡袋,这样简单方便到了极致,很好地遵循了在户外生活的金字信条,就是简单直接,去掉一切无关紧要的东西。

但就花费来说,这样简单的装备一点也不便宜,那一小块防水布和那几条玻璃纤维细杆,从 Hobie 买的,就要二百美元,这 7/24 永不离身的 Dry Suite, 从 Kokatat 买的,Semi Dry Suite 八百美元多,Full Dry Suite 一千四百多。这次我只带了 Semi,没带 Full,因为 Full Dry Suite 难穿脱,穿上后脖子卡得紧,非常难受。

极简是需要质量的,这样才能简得下去,否则很容易简到后来什么东西也没了,连生命也简没了。如同许多人崇尚的极简生活。极简不是简单随便,也不是贫穷或鄙吝,它是精致与高雅的代名词,做到这点,也不是很容易的。

另外,穿着 Dry Suite 睡觉的好处,除了以前所说的为了安全,很重要的一个原因也是为了节省体力与时间,力求简单,不花精力在无关紧要的,可有可无的事情上,快速入睡,快速出发。

今天开始时虽有风,但风是乱风,东南西北乱吹,一会儿这个方向,过几秒又是另一个方向,这样的风不能用帆,Kayak 的移动全靠用脚踩,累啊。近中午时才开始有顺风,帆也玩得非常痛快。

也在中午时分,我到了小水道并入大水道的开阔水面,也就是这个时候,我终于赶上了那些走小水道的小船,这是我起早贪黑得来的结果,在追踪器上看着那些船就在不远处,我感觉轻松了许多。如果我一直远远地落在后面,总会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是不是我能力不行,差别人一个等级?现在看起来似乎也不是这样,压力就释放了许多。

在快走完那个大小水道合并的开阔的水面时,风渐渐地大起来了,几分钟后,已是狂风,大浪一个接一个地从 Kayak 后面追上来,第一个浪还好,我早调好 Kayak 的角度,不怕大浪,怕的是间隔很短的追浪,我的 Kayak 还没有从第一个浪中恢复过来,第二个浪马上追到,角度不好的 Kayak, 很容易被浪掀翻。当时一个追浪紧跟一个追浪,把我的 Kayak 摔过来抛过去,弄得我非常紧张,紧握方向舵的手,也捏出了汗。好几次我想靠岸避风,但为了不浪费时间,先走着看看,真到了不能走时再说

好在这时是顺风顺浪,航行起来省力。驱浪前行,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除了害怕,也很刺激与开心,玩得很爽。

只是这种爽的时间不长,在拐过一个山角后,风变成了逆风,这样大的逆风很难航行,Z 字型的走法非常没效率,一不小心,还成了倒退。这并不是 Z 字型的走法有问题,而是 Hobie 的 TI 并不是为强逆风设计的,TI 是款休闲的适用于家庭活动的 Kayak, 不适合于长距离的探险上

因为我的 Kayak 很难在强逆风中航行,加上昨晚我没睡够,现在又累得不行,脑袋昏昏沉沉的,几次出现幻觉,想呕吐。而这时我的侧后方刚好是一个平缓的沙滩,我不想再在这样的风浪中挣扎了,想靠岸休息一下。这个念头一出现,把舵的手一松,在风的助推下,不一会,我的 Kayak 就在沙石滩上搁浅了,这时大约是下午一至二点钟。

三天来第一次上岸,第一次挺直身子站在坚实的大地上,有点不适应,双腿发软,差点跌倒。站着适应一会后,缓缓地向岸上走去。

碰到两位姑娘,我上前作了个自我介绍,然后问附近有没有商店可以买到苹果手机的充电线,没想到她们也不知道,她们是来这个临海公园渡假的。她们说我一定饿了,叫我在原地等一会,她们去到野营地拿了水与食物给我。

吃完后,我再慢慢地向公园里走去,碰到一对情侣,我再问附近有没有商店可买到苹果手机充电线,他们是本地人,说是附近没有,但可开车载我去远处买,我觉得这太麻烦了,婉言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为什么我一定要买苹果手机充电线?这是个痛苦的故事,后面有机会再讲。

回到 Kayak 上,支起帐篷,小睡了一会,精神立马好了许多,这时风也小了。正在我犹豫是不是现在出发,还是再睡会,再补充会体力时,看到刚才的那对情侣,那位男士顺着沙滩向我跑来。原来他专门开车去了远处,给我买来了一条手机充电线。可惜这条充电线是宽扁型的那种,是新型苹手机用的,不是旧型苹果手机专用的那种线条露在外面的小扁型的充电线,他只得回去退掉,这令我很感动又过意不去。他真的是有心的好人啊。

看看还是逆流,决定再睡会,等再次醒来时已是傍晚,这时也已经是顺流了,这次真的要出发了,此地虽好但总归他乡,总不能久留。我也还有自己的目的地要去呢

于是收拾好 Kayak,只是这时是低潮,我的 Kayak 搁浅搁得离水很远,凭我一人之力不可能搬到水边。如果等高潮让我的 Kayak 就地漂浮起来,那要等到后半夜了。我不能等这么长时间,于是去到公园的露营地,请到三位姑娘来帮我一起抬 Kayak,三位姑娘非常愿意帮忙,我们四人合力,把我的 Kayak 抬到了水边。

待我到了水中央,看到她们还在向我招手,并朝我喊:“Safe Trip”。多好的加拿大居民哪!

当晚停在一个帆船俱乐部的码头边,仍在 Kayak 上搭帐篷入睡,入睡前忽然想,不知那三位姑娘今晚吃的是什么,有烧烤吗?不觉咽了咽口水。

也在这个晚上,看到一位小船的参赛手退赛了,他说经前几天的体力透支,往后他每天只能走十五英里,很难达到每天最少的不被清扫船追上的三十英里。好可惜,祝他开心

 

 

 

凌晨时下雨,到了上午,天又放晴了,还看到了彩虹

 

 

 

请看短视频

 

 

 

 

为了节省时间,在途中边航行,边煮水泡面

 

 

 

搁浅的 Kayak

 

 

 

就是这三位姑娘,抬我的 Kayak 到了水边

 

 

 

离去前,来张合影

 

 

 

 

离开后,一路顺风前行

 

 

 

晚霞

 

 

 

 

今晚的下锚地

 

作者微信号:sunsets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繼續跟讀。
加拿大人友好平和。
ChuckJiang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唐水木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