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划艇去阿拉斯加 (R2AK) ● 证明阶段 – 2

(2024-07-16 23:37:17) 下一个

第二天早晨四点就醒过来,四点过一点就抛锚出发了。

一整晚睡睡醒醒的,这样的风浪下,不可能有安稳觉。既然四点又醒了,离五点的天微微亮已不远,那干脆就收拾收拾出发吧

我是穿着 Dry Suite 入睡的,第一是因为 Dry Suite 的穿脱非常麻烦,第二是为安全起见,万一晚上发生点什么事落水,至少不会马上被北冰洋流过来冰水冻死,第三是万一下雨,内衣也不会湿。后来,在海上的日子,我每晚都是穿着 Dry Suite 在 Kayak 上入睡的。

熟练后,请看我休息的速度有多快:
一分钟下锚
二分钟在 Kayak 上搭起一个特制的帐蓬
二分钟在帐蓬内铺好床就可入睡

醒来后我收拾的速度:
一分钟收起床铺
一分钟收起帐蓬
?二分钟收起锚就可出发了

其实费时的是在 GPS 上寻找锚地与去到锚地,有时要花半小时。

那怎么吃喝拉撒? 
吃喝:边脚踩 Kayak 的 Drive,边拿出炉子烧水泡面或泡干粮,好了后边吃边踩。当然,有时也停下来慢慢地做吃的,享受美食。

拉撒:这个也无需多说,我保证在那环境下,不用教谁都会。怎么做都是合法的,看官不用深究

在野外生存,就要简单直接,去掉所有的繁文缛节,有句前人总结的话非常对:“在野外极端条件下生存下来的人,都是会接受并采取极端措施的人”。如有人喝尿,如有人吃虫等等,我这次是有准备的冒险,如无意外,我绝不会走到要取极端措施的这一步,只是理念都是相通的,道理都是一样的。所以也不要问我“你几天不洗澡,不脏,不难受吗”诸如此类的问题。

在所有停泊在那儿过夜的邻居中,我是第一个出发的,除了一个参赛者当天就放弃,其他的五位出发的时间都比我晚,但我是倒数第二个越过海峡到达维多利亚港的,可见我的速度有多慢,而那位倒数第一的参赛者,年纪比我大。

第二天的风速果然小了许多,横跨海湾倒是没啥大问题,但由于是第一次来维多利亚港,不熟,找不到入港的口,我只得在港口外,一边徘徊,一边拿出手机看 GPS 寻找入口,这时突然狂风乍起,没几分钟就波涛汹涌,大约是七英尺浪高六秒钟间隔,这样高的浪与这样短的时间间隔,我的 Kayak 就像在洗衣机里翻滚,一会抛上浪尖,一会儿掉下谷底,又一会儿冲出海水,一会儿大半个 Kayak 又没入水下。

我想快速地冲出那个风口,那个危险区,但这时的风是侧风,浪是侧浪,如果我不用帆,光脚踩,这速度太慢了,我怕我的 Kayak 呆在危险戈区时间太长,进水太多会发生危险。如果我张开帆加速通过,风会使我的 Kayak 重心增高,侧风加上侧浪的一个斜水坡,几个不利的因素叠加在一起,很容易把我的 Kayak 弄翻,好几次我在绝望地想:完了,我要交待在这里了。万一 Kayak 翻了,只得求救,那我这次的行程就到此为止了。

更可恨的是我的手机,由于是公司的手机,我竟然不能把开机的密码认证要求取消,而在水雾中,脸部识别时灵时不灵的,我每次开机看 GPS,都要用我潮湿的手指去输入密码,有时键盘有反应可输入,有时根本没反应,而没有 GPS, 我根本不知道维多利亚的港口在哪,当时的我又是处在那样风高浪急的环境中,那个抓狂啊,没历经那样环境的人很难体会。

后来我决定不看 GPS 了,我知道港口的大概方位,那先往海岸线的凹处冲,港口一般在海岸线的凹处,就是不在凹处也应离它不远,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往岸边靠。这个靠也不是随便靠的,有时岸边的水下都是高低不平的礁石,浪反而更大,所以要仔细地选择路径靠过去。待我慢慢靠过去后,风浪渐渐变小,视线也慢慢清晰了,这时再掏出手机确认,终于找到了入港口,安全入港。

关于这个手机的故事,后面还有得说,更令人抓狂的事还在后面。

入港后,心情变得非常放松,我终于通过了实地考验,可进行第二阶段的真正比赛,真正的挑战了。后来知道,这第一阶段的比赛,总共 44 只队伍,6 只队伍没有通过。

而通过这第一阶段的比赛,经历过昨夜大风中的露营,经历过今天大浪中的洗礼,我胆子更大,更不怕,也更自信了悟。边走边学,我变得更强大,更完美,我相信我会成功的。

主办方也把比赛安排得非常合理,这个维多利亚海峡真的有点难以跨越。我曾穿越过号称异常凶险的金门大桥海峡,那儿在涨落潮时水流湍急,我也曾跨越过相传处处充满危险的加州 Conception Point, 那儿的水面如同滚烫的开水,沸腾个不停,但同这儿的维多利亚海峡比起来,they are nothing,那些地方根本不算什么。只要有能力越过这个维多利亚海峡,后面的水路应该也没什么问题了。事实证明,真的是这样的,在后面的第二阶段 750 英里的的比赛过程中,只有三处比这儿凶险。

之后海关登记,找到 Kayak 的停泊位,入住青旅(Hostel),自不必多说

我是非常喜欢青年旅馆的氛围,尽管平时不常住,只是偶尔体验一下,但像这样的远航,出发前,就非得要住青旅不可,因为,青旅中聚集了一群追梦之人。

是的,许多人住青旅,一个因素是其便宜。事实是大多数追梦人都不富有,不富有是因为大多数住青旅的都是年轻人,有的还在上学,有的刚毕业或刚参加工作,怀抱去看世界的梦想,或去远方追寻什么东西,大家就在旅途中住在一起,所以青旅中的人都非常有朝气有活力,就是有年纪大些的住客,如我,也是追梦人,这些人并非没能力住设备更好更完善的酒店,但他们更喜欢同追梦人住在一起,不用防备无所顾忌地近距离地体验追梦人的喜悦,感受他们的热情,这是所有彬彬有礼又保持距离的大酒店所没有的氛围。

就是有年经已不轻的囊中羞涩的追梦人住青旅,我也觉得非常和谐,不是每个追梦人都是幸运的,有的追到了发现不是自已所要的,或要更多更好的,所以就是花光了所有的积蓄,也一直在追梦路上不停地走下去,有的能力有限或悟性不高,发现怎么追也总是追不到,但他们不放弃,意志坚定的追下去,尽管他们因此影响了挣钱,可他们经历丰富,思想朴素,眼里有光,对这样的人,我很尊重,同这样的人在一起,感觉非常舒服。

 

 

 

请看视频,这是在海峡中央,风浪虽不小,但可安然渡过

真正危险的风浪是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去拍摄的,那时忙于求存,哪有时间与心情去拍照留念啊

 

 

这是到了维多利亚港的入口,风平浪静

 

 

这是比我先到的队友,等在码头入关,她给我看入关所要打的电话号码。这儿入关无需见面,打电话登记就可,只是等的时间从半小时到二小时不等

 

 

 

我到了维多利亚港的集合处,同队友们的船泊在一起

 

 

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欢迎,这艘小纸船,不知是哪位有趣的大人,或哪位怀揣航海梦的小孩,在我人不在时,放在我的 Kayak 边,送给我的。

 

 

 

再来看看这些大家伙,只有停在码头时才能看到,一开始比赛,就吱溜一声不见踪影。它们太快了

 

 

 

看这艘,比赛时前面的杆子伸出来,这样除了巨大的主帆,也能升起不小的前帆,这速度哪能不快

但我一点也不羡慕,也不自悲,因为我要的就是与自然界融合,近距离地同水面接触,在自然界的怀抱里,与风同呼吸,与浪同跳动,这样我的 Kayak 刚刚好。我觉得这才真正赋予了这次探险的灵魂,这是我喜欢的。如果靠器械赢,对我来说,也没什么意义。

 

 

 

可爱的小女孩,临行前送我巧克力,全家人致以我深深的祝福

 

 

 

我也捐了一百多美元给加拿大政府,哈哈哈

这是一张钓鱼准证,在维多利亚买的。一路上没时间钓鱼,这准证,就权当捐献当地政府,支持他们的渔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3437寻爱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不过这么难得的经历,为何不买个go pro摄像头可以随时方便地录像呢。
往事_如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在官网上追踪你的航行状况。
一切都是刚刚好,大部分加拿大人非常友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