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永别了,我的车

(2017-03-15 23:35:13) 下一个

今天下午接到电话后,我拿起车钥匙,慢慢地踱到停车场,极不情愿但又无可奈何地把我的 CRV 开出来,开到等在那的拖车后面,停车关马达,放钥匙在拖车驾驶员手上,然后摸摸这无比熟悉的车身,看看里面那倍感亲切的坐位,掏出手机,一边照相,一边看着驾驶员把我的 CRV 慢慢开上倾斜的车斗,再看着拖车慢慢地离去,在小巷中越开越远,消失在了拐弯处。不见许久了,我还呆呆地立在那,好象内心一块空间被人割走,我想追去把车要回来,但不能,我的双眼似乎变得有些湿润。

此次拉走,它就会被分解,会被折解地四分五裂,从此这世界上再也没有了我的这辆车,我再也见不到它了。这十年来我们天天接触,曾是如此地亲密,它保护我走过了一个个严寒酷暑,载我走遍了美国所有的州,陪我渡过了无数艰难时光,我们曾有数不清的奇异经历,我的车在我心中不再是冰冷的机器,慢慢变得有血有肉有生命的了。

那年雪上开车无经验,转弯时速度太快,失去控制360度打转,你硬生生停下不翻车。

那年山上打猎,我们深陷暴风雪,你撑起的钢筋铁骨,保护我不会厚雪压垮冻死。

那年暴雨中开车无经验,速度太快引起水上飘浮,失去控制直冲向路边的铁栏栅,你四轮齐毁车头变型,但我竟毫毛无损,又是你保护了我。

那年是我的错使你撞向墙,那年又是我不小心使你冲向石头气袋暴出,记不清多少个那年了你被我的鲁莽吃尽了苦头,你从不抱怨从不罢工只默默地任劳任怨。

最后这次,也就是2017年1月20号,在来加州新公司上班的路上被人尾追,二个气袋暴出后门也被撞得变了型,我又是毫毛无损,神奇的是你竟然还能开,让我一路开到硅谷上班,还天天开着你上下班,直到保险公司来检查了后决定把你报废,我知道我们不能相伴一辈子,分别的日子迟早要来,但这样的分别我实在是不忍啊,这十年来,我们又曾走过多少欢乐的日子啊。

曾在车里看太平洋的朝霞夕阳

曾在星空下,在车里边喝咖啡边看山下万家灯火

曾同儿子以车当家睡遍了美国大小公园。。。。。。

在美国这十年的历史一页页地翻过去,页页同你有关,翻到最后一页,是要说声再见了,尽管你将不再存在,但我会永远记得我曾有这么辆红色的 CRV,伴我一起渡过了刚来美国的这十年,谢谢你!永别了,我的车。

 

 

最后一次出事的当天,就是这个样子

 

 

 

拖车来把你拖走了

 

 

 

你上拖车了

 

 

 

拖车要拖你走了

 

 

你越走越远,从此将再也见不到你了,一个时代,就这样随风轻轻飘远?

 

 

当天买的我的新车,2017年的带 moon roof 的 Outback,新的工作新的地方,将会有什么样的故事,等着我们去经历呢,我的新娘,我的黑美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同行者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当时我还给我的车开了追思会 其实那是我们与某个或说某部分的过去的自己说再見 车子已经是我们的一部分了
谢谢分享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经历两次, 每次心里很空,很空
四则旧舍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节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Outback比CRV,强太多太多了。恭喜楼主的好选择。
HBW 回复 悄悄话 这款车很禁造,你也够鲁莽的。看这追尾的程度,托走后卖给修车行,换个后门再登记转手就是一辆二手车啦。为啥不买新款的CRV,比前一款设计上了个新台阶。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牌照要卸下来,送回DMV,可以退钱的。
Newia 回复 悄悄话 两个月前因为一桩小事故刚送走了陪了我11年的车子,感觉就是陪我一起“闯天下”的小伙伴,真的眼泪都掉下来了。送走的也是自己经历过的人生和看过的风景。虽然很爱护现在的车子,但就是没有那种“一坐上车子就有的归属感”,不过还是要开着新车展望以后的风景。
haiwaiyouzi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好! 生动有趣味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很理解你!我有这种卖车经历,看着自己用过几年的车真是依依不舍,拍照留念,心中难过。问好!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下一次换车你就不会这么多感慨了。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类似经历。第一辆是二手车,开了七年后在一个大风雪的傍晚家附近熄火,拖走时女儿哭了,我写了几行字但那时没博客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拖走前不拆下属于自己的牌照吗?
X723 回复 悄悄话 四輪驅動的速霸陸在北方多雨雪的地方是非常適合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