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一 ) ★ 从犹他到华盛顿 DC

(2012-07-29 13:50:39) 下一个

八千里路云和月 ( 一 ) ★ 从犹他到华盛顿 DC

在国内时,对所有国家印象最深的还是美国,当时也看了奇多的二战与美国西部片,总想什么时候去看看。现在来了,也基本上玩遍了美国西部各州,之后总有个梦想和计划,就是开车穿越美国内陆,从我现在的居住地犹他州到美国的东部海岸边。

其实也曾坐飞机到过美国中部与东部的许多城市,但总觉不过瘾,一个个的城市对我来说,也没多大差别,我更感兴趣的,我一直想看的是那片土地以及那片土地上生活的人们。

这样一路开车过去,可一寸一寸地浏览沿途风光。自己开车,也很随意,饿了就吃,累了就息,困了就睡。

按计划,准备于 2012 年 6 月 22 日出发,用时二十二天,从犹他到华盛顿 DC ,再到纽约,佛城,波斯顿,水牛城,多伦多,魁北克,然后从加拿大境内顺五大湖边一路往回走,从 Thunder bay 重入美国境,经明州, Rapid City 总统山一路回犹他的家,全程八千多英里。

有几件必做的事是:看看华盛顿 DC 的战争记念碑及博物馆,纽约的一些举世闻名景点与博物馆,在美国东海岸边游泳,夜宿于五大湖边,在五大湖里钓鱼与游泳。


↑ 路程



↑ 整装出发



↑ 路景。犹他境内一路边休息站


↑ 路景。Colorado 境内


↑ 路景。Colorado境内


↑ 路景。Kansas州的田野


↑ 路景。Kansas 州一望无际的平原


↑ 路景。Kansas 州田野里劳作的机器。

说来真不可信,来美这几年里,跑了无穷多的田野,但就是没看到一个在田野里劳作的农民。看那满田野的庄稼,就是不知他们是如何打理与收割的。现在好不容易看到的在田野里劳作的收割机,也是只见机器不见人。

我来自于江南农村,在我印象里所谓干农活,就是背一把锄头牵一头耕田的老牛,现在这种景像全看不到了。

说美国是个工业国,但一路上所看到的那望不到头的庄稼地,倒更象个农业国。如既是工业国又是农业国,这个国家不筒单。



↑ 来到 Missouri 的St Louis城。这就是有名的 GateWay Arch。

这Arch是美国东西部交点的标志。我相机镜头角度不够宽,只能拍下下半部份。


↑ 这就是上半部份。看起来又细又窄。


↑ 然坐电梯到顶点,实际上空间不小。


↑ 从 Arch 顶点看入夜时份的 St Louis 城



↑ Arch 下面有个印弟安人的博物馆,记录了以前印弟安人的生活。

美国就是这么个国家,对我有利的我什么都可做,驱赶与屠杀也没什么,但等我做成了,占到了实利,我可回头再对你给些慰抚,也可进行自我反省。这种事情周而复始地上演。也许中国还得学学如何同美国这样的强国打交道。



↑ 第二天离开 St Louis 城时,回头远望。


↑ 过了 St Louis 城,就进入了美国东部地界。青山绿水,如同中国的江南。这是 Indiana 州一路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米地' 的评论 :
下次一定来打扰。 只是不知如何联系你?

:)

也问楼下各位, 飘侠 ,王景, 缘份天空好!
玉米地 回复 悄悄话 你路过Indiana 应该告诉我。在我们这里逗留一两天,玩一玩。
缘份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八千里路云和月,你的梦想实现了。
王景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喜欢Colorado 境内的两张,期待你的更多的文字和照片。
王景 回复 悄悄话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顶游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