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墨西哥城四日游 (金字塔)

(2008-06-01 22:59:48) 下一个
墨西哥城四日游 (金字塔)

第三天上午

来墨西哥城的第三天上午,重回到 Moneda Hostel参加一个旅游团,去太阳与月亮金字塔,这是游人必到的旅游景点,旅费每人二十四美元,化时八小时。

太阳和月亮金字塔位于墨西哥城北部40公里处,是阿兹台克人所建的特奥蒂瓦坎古城遗迹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阿兹台克文化保存至今的最耀眼的一颗明珠。太阳金字塔高65米,体积100万立方米,是当年祭祀太阳神的地方。1988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太阳和月亮金字塔古迹为人类共同遗产

去金字塔途中经过两处景点,一处名字忘了,只记得是个被摧毁的遗址,遗址旁有一教堂,教堂前有一广场,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前夕,该市发生了暴力冲突,数百抗议者被警察和军队在这广场内杀害,但10天后,奥运会就在离流血地点不远的体育场里如期举行了。

另一景点就是 Villa de Guadalupe 天主教堂,此教堂为1531年所建,很是壮观。以下就是一路的所见所拍。

↑这就是忘记了名字的遗址一角

↑从另一角度看遗址,遗址被保护得很好,当时我一边在遗址的小径上漫步,一边与导游聊天,也问些敏感的话题。我问导游,西班牙人侵略并占领了墨西哥,你恨西班牙人吗。

导游回答,他不恨西班牙人,不恨侵略者。这倒出乎我的意料。

经过遗址旁教堂的广场时,在他描述完1968年广场上血腥的场面后,自然会聊到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也聊到刚发生不久的西藏暴力事件,越聊越发现这导游一点也不了解西藏的历史,所有的信息全来自于西方传媒,可想而知他对西藏的了解有多偏差,我抓紧时间给他恶补了一点西藏的历史与现今的真实状况。这我可是游刃有余,一点也不困难,因为一年前我去过西藏。

最后,为了增强说服效果,给他点深刻的记忆,我告诉他:“你知道吗,以前达赖喇麻在西藏时,他用的碗是奴隶的头盖骨做的,他用的灯笼是用奴隶的人皮做的,这就是西方所认为的西藏的救主,这就是西方所推崇的西藏的宗教领袖” 。

我说完后,这位导游沉默了好长一会,我想凭我十几分钟的解说应是很难完全改变一个人的观念的,但我肯定,从此这位导游将会从更多的角度看西藏与达赖喇麻了。

↑这就是Villa de Guadalupe 天主教堂。此天主教堂分两个建筑主体,此为其中一个建筑主体

↑此为另一个建筑主体,而大部份的活动,都是在这个外形如同体育馆的教堂里举行的

↑教堂大厅

↑虔诚的信徒

↑圣母像。导游告诉我,许多人从几百以至上千公里外来就是要看一眼这像

↑从教堂出来后,看到一些女孩似乎要上演一些什么节目,可惜我们不能等

↑这就是 Villa de Guadalupe 天主教堂的两个风格各异的建筑主体。右边的建筑很有些倾斜。导游说政府正在想办法阻止它继续倾斜下去。

↑教堂后山。此教堂很大。

↑教堂后山上的一组群雕。

↑可爱的墨西哥小女孩

↑再来张

↑墨西哥的一大经济特产是剑麻。这就是剑麻,摄于金字塔旁一休息站。当时导游带我们去这休息站吃午饭以及购点记念品之类的东西。

↑剑麻的中芯部份挖空了有汁流出,可喝,除有甜味外,还带有点酒味

↑这就是我们所吃的午饭,外形有点象中国的荞麦饼,但味道不像。

↑店内一旅游者高兴得玩起了杂技。我们一边吃一边看他表现,很是享受。

↑这是金字塔旁,王公贵族居住所的遗址

↑遗址内残存的鲜艳的壁雕

↑这就是太阳金字塔,据说它的形状是仿照它后面的山形所建

↑这就是月亮金字塔,据说它的形状也是仿照它后面的山形所建。据导游说,西班牙人来时,在月亮金字塔的塔顶建了个教堂,现在当然拆掉了,不过想象当时的情境,一定很滑稽。

↑站在太阳金字塔半腰,看金字塔前一公里多长的大道。大道左边为月亮金字塔

↑用长焦镜拉近看远处的大道

↑太阳金字塔价梯坡度很陡,下价梯时大家都小心翼翼

↑回头看塔顶蓝天

↑来到月亮金字塔正门处

↑从月亮金字塔上往下看大道与远处的群山

↑从月亮金字塔上远看太阳金字塔

↑要回去了,从月亮金字塔下来,站在大道上再回望一眼太阳金字塔

↑也再回望一眼月亮金字塔

↑这是金字塔下的小贩地摊。在这儿你可随便问价,小贩不会死缠住你不放以至于不买将无法脱身。这不觉令我想起几年前在埃及旅游时的遭遇,那些小贩象吸血的蚂蟥般缠身实在令人讨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