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孤旅●在路上●第五天(Japser-温哥华)

(2008-06-01 22:31:59) 下一个
孤旅●在路上●第五天(Japser-温哥华)

旅游中最兴奋的莫过于人在路上的感觉,这暗合了人生之旅,人生不也就是个旅程,从出生到结束一刻也没有停息地行走。人生之旅各人的走法与方向不同,我曾听到过有人说:

“我不是死守家园的大地之子,而是扑向阳光的太阳王子” ——约翰•克里斯朵夫。

我不是太阳王子,最多算个大地之子,可我不死守家园,我喜欢一直人在旅途不停跋涉的感觉,只有在不停地挣扎与改变中才觉心安,并陶醉于这心灵的宁静。也许真象有人说的:

“仿佛风暴里才有宁静之邦!” ——莱蒙托夫。

然所谓的“人生之旅”大多只是理论上或广义上的称呼,很难在短时间内实际感觉到,哪有旅行时人在旅途这般的真实这般地可触摸,这般地即刻带来心灵的欢喜愉悦。

曾有人对我说:“我就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到了风景点就提不起劲了”,对于这点,我深切理解。

↑清晨早起,去到离Jasper小镇几十英里外的一湖。这可是条死路,单程进原路返回,可见这湖的清幽与特别。

看到了吧,水含蓝天,云游湖床,可谓不虚此行。

↑我是第一个来这湖边的游者,码口连个脚印也没有。

↑只有三只野鸭在跟前游过 ,划破了清晨平静的湖面

↑湖边雪峰

↑回程途中所看到的许多雪山中的一座

↑回程途中停下来观看这个神秘的湖,

此湖底下有许多下水道,直通山下的峡谷。夏天冰川融化的冰雪水灌入湖中,其流量大过下水道的流量,湖水上涨,形成一个名付其实的湖。八月底融化的雪水降少,下水道的流量大过进水量,湖水下降露出湖底,直到来年的夏天再周而复始。

此下水道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下水道系统,以前印弟安人不明白湖水为何突然不见了,曾把此湖当神来拜。

↑ 此文中有对湖的一些介绍

↑路边经常可见到这样的野鹿

↑ 路景

↑又来到一处峡谷

↑ 这峡谷窄而深,弯弯曲曲九溪十八湾,还有所谓的桥一,桥二,直到桥五。

↑ 转不完的湾

↑看不完的溪流

↑与瀑布

↑Jasper小镇旁有条繁忙的运输线

↑ 再去湖边转转

↑突然飘起了飞雪

↑风雪中小径

↑ 风雪中湖泊

↑雪松

↑ 看完湖景后重回Jasper小镇,一辆列车从远处驶来,很想上去坐坐。已有多年没坐过列车了,很喜欢坐在列车里听有节奏的“框当框当”声,既可有人在旅途的感觉,又似可听到时间流逝的“的答的答”声与敲着年华的“当当”钟声。

↑列车渐行渐远,虽这列车和列车中的人于我无关,但看渐渐消失的车影,心中难免有些 难过与失落。

对于眼前慢慢消失的东西我总会有莫名的伤感,我自己也觉得莫名其妙,也许每当此时脑海里总会飘浮出以往许多类似的情节,如曾立在火车站月台无望地送某人离去等。多少年前了,还多愁善感为古人担忧。

↑ 旷野里铁路伸向远方,我喜欢看这样的画面,未知的远方━希望━人在旅途,这样的图面百看不厌。

↑要离去了,也许今生也不会再来了,回头再看看这可爱的小镇

↑换个角度再多看一眼

↑然后转身不回头,顺这条公路直去温哥华

↑去温哥华途中路旁一湖景。

↑铁路同公路相伴而行

↑ 牧场

↑路景一

↑路景二

↑路景三

↑路景四

↑ 路景五

↑路景六

↑于半夜时分到了加拿大西部重镇,温哥华。

当天正是周六,夜已深但城市依旧热闹,我就在热闹的市区与煮名的风景点之间兜圈子,从Stanley公园横穿市中心到哥伦比亚大学,在哥伦比亚大学转几圈后再回到Stanley公园,并停车于公园内某海滩边,在银色月光下,于清凉海风中,看海港对岸万家灯火,听近处轻轻海涛声,在车内安然入睡。

第二张图是我停车不远处的一酒巴餐馆。

单驾孤旅,飘悠天地间,上午还在Jasper看雪湖,晚上就已到温哥华海滩边,在如梦似幻的夜景中酣然人睡。

↑ 这是当天所经过的路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iajifeng 回复 悄悄话 对于眼前慢慢消失的东西我总会有莫名的伤感.....
早些时候读到这里还不能理解,现在我明白了。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新朋旧友的来访,一些ID已见过多次,也不陌生。

清茶一杯:)
ABS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写的游记,感谢分享
闪光湖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那么寂静的画面,旅行的人该是很享受这短暂的孤独吧,一个人的旅行,得有很大的勇气呢。谢谢分享。
哭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可惜不能身临其境。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照片。希望你在温哥华玩儿的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