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滑雪 (2011春天)

(2008-06-01 22:30:49) 下一个

滑雪

从某方面说,人生不就在吃喝玩乐中渡过,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要玩也就靠山玩山靠水玩水。

我家靠山,此山在冬天可是许多滑雪者心中向往之地,有的花十几甚至二十多小时从国外飞来,而从美国各州飞来的更是不计其数。曾纳闷为何大家辛辛苦苦非得来此滑雪不可呢 ? 上网一探究竟,原来这儿的雪是世界上最适宜滑的,旅游杂志每年评选世界最佳滑雪场,基本上不是 Colorado 就是 Utah 的某一处。

Utah 的冬天降雪量大,年降量为十三米。降雪也频繁,几天就一次,这样总有新雪覆盖上旧雪,保持了雪场的雪质。然最重要的是, Utah 位于半沙漠地带,这儿空气干燥,干燥的空气极易保持雪质。雪飘落下来后,不易融化,雪总象面粉样细细软软滑感极好。

干燥的空气象天然隔热层,弄得 Utah 的山区与峡谷平地象两个不同世界。春天山上飘雪平地下雨,晚春了山上还是白雪皑皑的冬日景象,平地上的人们早已短裤汗衫鲜花也已遍地开放。

我家靠近的滑雪场名为 Snowbird ,几年前曾名列世界第一,可见其雪的质量。此雪场从冬天十一月份一直开到来年的五六月份。在此可滑半年雪。现在已是四月底了,上网查了一下, Snowbird 的平均积雪还有四米。

从今年二月份开始学滑雪,至今我可说是入了点门,从绿道滑到了深蓝道,有时也试试黑道。昨天刚去了趟 Snowbird ,拍了些照片来分享,顺便也为自己的青春游玩足迹存档。


↑离家回头望望,沙漠Utah就是此番景象



↑春天早己来到,野花开得正灿烂



↑车进山谷口,停下来观会景





↑桦树林静静伫立在雪原上



↑开车半小时来到目的地,这就是我将要上的滑雪场一角



↑乘雪场椅子一边上山一边观雪景。这种椅子单天票价是六十六元。雪场共有十一条这样的吊椅线分布在各处,随便乘。



↑这是椅子下的一景点,猜猜看这些是什么?

这些是女孩底裤,胸罩,围巾还有项链。有的半透明的T-string 极其性感。据说这是一个什么节日传统,只是不知道其具体来龙去脉。且不去管它,单看看这些鲜艳的女性贴身衣物在你身下慢慢过去,实是赏心悦目感觉特别



↑好,言归滑雪这主题。随吊椅的位置升高,雪景也越来越美丽




↑昨晚刚下了场雪,看有人在这样阳光灿烂的上午,在空气如此新鲜的山巅从这新雪上滑过,实为人生一大享受




↑这种雪景是看不够的,再来一张



↑再来一张



↑看这两位老兄要滑更有挑战性的雪道



↑为了防止雪崩,雪场管理处会把山顶一些危险积雪爆破掉。看前面这雪道,都给爆破后从山顶冲下来的雪弄得道不象道了。在Utah,每年总会有好几滑雪人给雪崩活埋死掉





↑前面又在爆破,雪道己暂时封掉不能滑,只能从这悬岩冲下去。这是双黑道,是供专业人士滑的,我水平没到,向下看看这七八十度的斜坡双腿直打颤。

我的妈呀,这不能滑呀,这不是要叫我跳崖自杀吗!可又不能回去,站在崖边鼓了半天勇气,把心一横,下,要死就死一回。

注:照片上远处的山坡虽也是黑道但较平坦,崖边的一段极陡,我都不敢站近,照片上只显示了一点出来





↑下是下了,但摔了个Yard Sale。幸亏这是没有压过的原始雪,身子倒下后雪象棉花垫子一样缓解了我的冲势,否则我现在不知要在哪里了。

注:Yard Sale 就是美国一些家庭会把自己不想要用的物品放在前院或后院卖,从身上摔下来的东西散落一地的样子很象 Yard sale。这就是摔得象 Yard Sale 的来历




↑嘿,摔下那陡坡后,站起来重新武装上阵,一滑两滑感觉就出来了,看这自我感觉良好的样子p>

↑既然都这么不要命地摔过一次了,之后滑起来也就无所畏惧了。我从这儿滑下去



↑我从这山坡上滑下来。坐下来休息时伸直脚竖起雪橇舒服地晃来晃去。此乃一大享受也





↑我再滑滑滑滑





↑这漫山遍野任我滑的感觉奇好!



↑中午时分坐Tram回到山顶吃饭休息。

Snowbird 除了吊椅,还有一种可更快到山顶的Tram,Tram就象一节火车包箱,一百五十人一箱,七分钟就从山脚到达山顶。

Snowbird 雪场山脚海拨2325米,山顶海拨3352米,垂直落差近千米,最长一条滑雪道4公里。






↑这就是所谓的Tram



↑这是从山顶休息室看出去的风景,天寒地冻的样子



↑一边在山顶吃饭,一边换个角度看风景




↑再换个角度看




↑好可爱的一家人。




↑那我也来一张





↑吃了饭再滑了几圈,已精疲力竭该回家了,一路滑一路下山回家



↑这种雪道很有挑战性与诱惑力,可惜功力不够,火候不到,等明年吧



↑归途中风景一




↑归途中风景二。这自然界中几乎无与伦比的柔美曲线,只有极精致细腻天生丽质的女性身体才可比美


↑这种曲线百看不厌



↑雪场九点开四点关,现在己是四点半,绝大部份人都己下山了,整个雪场空荡荡的。此时日刚西斜不久,阳光正灿烂,我还在半山腰,整个雪场就象只剩我一人。我慢慢滑以独享这山区雪场宁静时光



↑近山脚碰到群人在拍照留念,那我也来张。身旁的就是雪山地图。




↑滑到山脚,该离去了,回头望望午后阳光照耀下的雪山,还是那样的美丽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三朵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干枯的胡杨^_^的评论:
文章可以再精彩一点吗?最好把你摔跤的镜头给大家一夏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楼下两位好!

文章为寂寞之道,现在瞎忙,心燥处也就无语了。

:)
冰块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
海对面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关注你的文章,现在为何这么少了?很喜欢你的细腻的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