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干枯的胡杨^_^

一些文字与几张图片Email: dream_land_there@yahoo.com

WeChat: sunsetset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试问,叫她如何作到所谓“自爱”!

(2005-06-23 04:28:02) 下一个
(写了下面一首小诗《回家吧,可怜女孩》贴于“文化走廊”,有人回一句话说“姑娘也要自爱”,不觉有些感想,于是写了以下这小文)

试问,叫她如何作到所谓“自爱”!未开工就欠了三、四万RMB中介费(中国的中介是世界上最黑的几个,就印度与非列滨为例吧,一个月薪一万五RMB的工程师,中介只要一万元RMB),而我月薪四千RMB,不吃不喝也要一年才还清。

在人家屋檐下打工,还要时时担心饭碗,怕做不了一年被遣送回国,幸苦一年还还不了中介费,实比红楼梦中黛玉的“不可多走一步路,不可多说一句话,时时留心,处处在意”还要担惊受怕。

一些当地工头就看上了这点,提些无理的要求,姑娘们也只可逆来顺受,得寸进尺,试问,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怎躲得了去留生杀大权在握的工头?

我要挣钱,我要还债,我要存钱以敬爹娘,我要存钱办嫁妆,请问,我如何躲得了豺狼,你叫我如何“自爱”!

新加坡所有拿工作鉴证操作工的护照,都被公司扣压(当然有些国家例外,但中国来的操作工护是一定要被扣压照的),你说,你叫我如何换工,如何逃得了工头的魔爪!

曾一些操作工去公司人事部反应,最后都被工头以各种理由开除送回国,这事我以前就亲眼见过,试问,你叫我如何“自爱”!

“自爱”这词,对一个如花似玉年龄的少女来说,如何不知其份量,也正是自爱,才不流入红尘,去挣所谓的“easy money”,请你,请你,不要再对我们这群受尽欺凌的弱势群体再说“自爱”!我们比你理解得更深刻更惨痛!

而这些五六十岁的中老男人,家有妻儿,青春也不再,虽色心浓烈,却被稍有姿色的本地女人所弃,找不到一个可上台面的,这些如花似玉,远道而来满抱希望的中国打工妹,正是这些色狼下手的对象,还不投诉不反抗,逆来顺受,恰似只只饿狼疯狂地扑向一群群羔羊。

而这些占到便宜的中老年男人,一旦东窗事发,就扮成受害者,装出可怜样,说是受到勾引,对方破坏自己的家庭,群起而攻之,媒体也推波助浪,多少时日,中国来的姑娘,上街如同过街老鼠。请教,请教你给我一个“自爱”的定义!

既然有妻有女不可托附终生,当我找到归宿时就要放手,但请问,请问为什么我要受到这样的残杀与分尸?!请你,请你用你的手指,沾起我的鲜血,写两个字“自爱”,请你看看,请你看看你刚才写的,是多么的虚弱滑稽!

…… 今后的日子,世界不会有一丝变化,但请你知道,每当清明节晨风,从加冷河上吹过,如你听到丝丝的轻微声音,那是我的悲泣呜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是干枯的胡杨^_^ 回复 悄悄话 同叹同叹!!
二两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刘红梅,惋惜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