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告别Raleigh

(2006-12-03 21:07:00) 下一个
雨从凌晨两、三点开始下起来,到八点钟我们出发,非但没有减小的趋势,反而越下越大。我和LG先把所有东西收拾到客厅。等待总不是办法,我们决定冒雨前行。雨越下越大,根本无法装车。于是我帮忙看路,老公把车从路边绕过后院,绕过泥泞而又最冒险的后门,终于开到了门口。我们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九点钟,我们准时出发。只是中雨,但在高速上仍难辩方向。LG很费劲地看路,也不敢一直换道。要离开Raleigh,我实在不舍,更有种未知的恐慌,心里沉沉的。很想和LG说说话减压,一想到不能让他费神,就只好一个劲地盯着前方。想想本是一次旅行,怎么弄得好像逃难。
这样的开始,让我们对后面的旅程不敢掉以轻心,我们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慢慢开,路上多住一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一个小时后,雨终于停了,我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LG开始和我说话,我也活跃起来,车里也有了某种旅行的味道。
驶进Virginia天虽然没晴,但不再下雨。才稍有安慰,突然觉得车里风声很大,四下检查门窗,都锁好没问题,便也作罢。不想LG说觉得车子左右有点儿晃,我一看仪表板,已上82mi,只好稍减速度。LG说到休息区时我们暂时休息一下,顺便检查车。刚一下车,一股刺骨的寒风让我差点站儿不稳脚跟。我不由得缩住了脖子,想想Raleigh现在还穿着短袖呀。才两个小时的路程就冷成这样,到了Akron,我不敢再想。猛一抬头,看到一家五口穿着短袖的美国人正站在休息区的门口,丝豪没有冷的概念,那小男孩还蹦蹦跳跳的,不觉汗颜。LG检查了一下车,没什么问题,怀疑是风的原因,于是又继续前行。
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考验我俩的耐性。驶入West virginia,天气时晴时雨,大概1小时后,天空突然变得阴暗低沉,像要直直的掉下来,不免让人有种压迫感。一会儿就出现了雾,刚开始还是淡淡的,过了一个山底隧道后,雾渐渐加重,我们不觉又放慢了速度。回头看看被云雾包围的山顶,那种缭绕、平静,若远还近,真有点接近heaven的感觉。我们终于开始了真正的盘山,说真正,是因为对方向感不强的我来说,我认为我们只是在绕圏,一圈圈地绕得我有点头晕。雾越来越重,我们已降至到60,只能看清前方几米的地方,前后左右全是雾茫茫。我问LG,不知道这两边的悬崖有多深。LG居然很吃惊地问我,你怎么知道是悬崖。“直觉”!
出了层层叠叠的山,自然没了烦恼的雾。车慢慢多起来,经常有不自觉组成的小车队。我和LG不时议论着在某处见到的车,现在也跟了上来。遇到一辆OH车牌的,LG竟跟着上到90多mi,心里也总算舒展开来。毕竟是搬家,又是老爷车,怎跟得上人家,一会儿功夫,人家就消失在视线之外。
终于到了目的地,算上两次吃饭时间,540mi,大风大雾里走来,我们只用了5小时,已算奇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