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孩

简单生活 快乐人生
正文

韩式海鲜泡菜豆腐煲

(2008-05-27 13:47:50) 下一个

 想买砂锅已经想了很久了,一直拖着没买,原因有二:一是价格有点小贵,二是怕砂锅太金贵,不经用。上个星期有一家离我们很远的韩国店给我们寄来一张COUPON,说是在他们店买20快钱的东西就送价值20块钱的一套的不锈钢餐具(5个勺子5双筷子。)看着挺诱人的,正好我们也该买牛腱肉了,就决定去看看。谁知这家韩国店只卖餐具,没有肉也没有菜。餐具倒是个个别致,但也不算便宜。正打算空手离开,看见了这个砂锅,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买了,冬天一定用得上的。

小心的抱回家,上网看了很多如何使用与保护砂锅的文章。我综合了一下:1.使用前最好用淘米水泡1天,我怕不够,泡了3天。2.第一次使用最好熬一次米粥,其目的就是用米粥的粘稠堵塞砂锅的微细孔隙,防止渗水,我熬了稠稠的一大锅,心想这下该堵的都堵上了吧。3.用砂锅一定要用文火,使其慢慢加热,受热均匀才不会裂开。4.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不要让它忽冷忽热,砂锅离火后下面一定要垫一个木垫或布垫。掌握了这几点,砂锅的寿命才会延长,才会更好的为我们服务,呵呵!

看韩剧的后遗症就是:喜欢吃韩国的炒辣年糕,爱上韩式砂锅。我的这一锅韩式海鲜泡菜豆腐煲,是根据家里现有的东西胡乱炖的,里面有豆腐,甜不辣,潮州牛肉丸,年糕,虾,肉片,金针菇,韩国泡菜,韩国辣椒酱等等...炖出来感觉还不错,汤也很鲜美,看上去红红的,但一点也不辣。

煲了一大锅,全部吃光光,连汤都没剩下。亮亮爱吃虾和肉片,皓皓爱吃牛肉丸和甜不辣,我爱吃年糕,老公爱吃豆腐,呵呵!分配均匀不打架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