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未来

本地所有文章均与精神, 精神不佳, 精神病有关,另加子女教育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非裔和亚裔利益是否相争之我见

(2008-01-27 13:49:38) 下一个
在社工课上, 我们都被不厌其烦地教导不能有种族歧视.

可是在讨论课上, 当也是亚裔的教授谈到美国各族裔平均收入, 亚裔比较高而非洲裔比较低的现实时, 非洲裔同学马上说, 那是因为亚裔不花钱光攒钱, 直到其他同学指出那是根据收入而非现有存款数量而排的, 教授说亚裔比较重视教育, 非裔同学马上就说, 那是因为非人被剥夺了权利, 没有办法挣钱!那位可怜的教授当场就吱晤不敢说话, 好象他剥夺了非裔的权利一样.

当讨论到为亚裔的社会服务少,应该为此增加资源时, 非裔同学马上跳出来说, 看看中国城, 那里面的服务够多了,不应该再多了!应该增加非裔的服务!另一位比较敢言的华裔教授说: 你应该想华裔和非裔都应该有更多的服务, 而不是华裔和非裔在互相竞争!

当非裔同学抱怨没有时间完成作业时,母语是法语的同学说:那是因为你们总是把功课留在最后一分钟做.那非裔当场大怒说:你好大的胆子敢这么说我!全班同学立即噤声.

当学到亚裔当年在美国受到的歧视时, 非裔同学说, 那算什么?你们至少是自愿来的, 你们有祖先, 我们没有, 我们才受苦最深!

也许我的接触面小, 带有局限性, 可是我的众多非裔同学心中的那种不平和愤怒之气, 是我对这一民族的最深刻体验.另外就是他们非常重视礼节,而且敏感,比较介意是否被冒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单眼贼 回复 悄悄话 我所接触的其它阶层(多是中下层)的黑人们,极少有这类“不平衡”;
这类“不平衡”如若在公共场所显露得过多,确实令人不由得蔑视;

由此而想到了华人自身:
当华人们哭喊着"南京大屠杀"多么残忍时(既忽略了同一时期还有千千万万其它大小屠杀,又无视了日本是个不足中国1%的小国);当中国四处抱怨被“围堵”,又处处围堵自己口中的“同胞”台湾时;当全中国人民在“三代核心”率领下,欢呼“外汇储备世界第一”(且不论这笔钱的大部分是国家根本无法调度的),“经济实力赶美超英”,并且豪迈地要与美国“核对决”时;全世界的有心人是如何看待我们的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