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51,52,53,54,55

(2007-02-04 20:30:36) 下一个
 51
  “那你觉得蒋丽丽漂亮吗?”我还管他那么多,想知道什么就问什么吧。就是他没喝醉也要他认为我喝醉了,我就借酒装疯呗。
  “蒋丽丽,呵呵,我从来都不以漂亮与否来衡量我的员工的价值。”
  K!我看他比任何时候都清醒,不行,继续喝。我给他斟满酒也给自己斟满。
  
  “赵总,你觉得这么多年我的工作做得怎么样?”这样下去他喝醉的时候我也差不多啦。我没空再去管老牛和蒋丽丽啦,我要向他讨个说法。
  “卓青,这么多年我已经习 惯有你帮我,你知道公司一直都很需要你!”仅仅这一句无关痛痒的话,老爸留给我的先天遗传基因开始显性,我开始心软……又被这个男人套牢。
  “那你呢?你需要我吗?”我说出这句话就开始手心出汗,也许是我自己认为我没喝醉,其实没有酒精的作用我断然不会这样问他。
  “卓青,你应该明白如果没有你,我……”
  说呀,最关键的不说出来,你以为演电视连续剧呀。你要需要我你就说出来嘛,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需要我呢?
  他开始给自己倒酒,难道要靠酒精壮胆才敢说什么吗?还是你根本无所谓我的存在把我送人,又觉得愧对于我的忠诚。
  “卓青,我知道你……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追求,如果你想走,我……怎么能拴住你。”他舌头已经大了。
  “你这样说是什么意思?是你把我送人的,是你不要我啦!”我有点失控的叫到。我真的还是个孩子,说到不要我啦同时就哇的一声哭了起来。大排挡很嘈杂,哭的骂的叫的笑的多了去了,没有人特别在意我们。
  流眼泪的动作确实是会让大脑缺氧的,本来还算清醒的我突然觉得周边的事物恍惚起来。
  我不知道怎么被赵总扶到车上的,风从车窗吹着我反而另我一阵反胃,我扒在窗户上几欲呕吐。他把车停了,从后座上拿了纯净水递给我。我停止了哭,喝了几口水舒服了一点,看来酒的作用并不是那么大,我是哭得太使劲才那么难受。
  我从车上下来,身体是麻木的,我靠在车上想恢复一下状态。刚才说了些什么我就哭起来啦我一时也想不起来了,我要好好回忆一下。
  赵总走到我的身边我都没有察觉到,直到他把纸巾放在我的手里。他突然笑了起来。他笑什么,笑我刚才的失态,我愤怒的看着他,我的意识里还没有恢复到清楚的知道他是我四年的上司的地步。
  又一阵反胃,也许是刚喝过酒又吹了凉风,我难受的蹲地上干呕了好几下,就是什么都出不来。赵总急忙也蹲下轻拍着我的背。
  “卓青。对不起,这次都是我的错!我也是刚才才知道我……呵呵。我以为……哎……是我糊涂啦!”
  赵总呀,你究竟在说什么东东呀你?我看你是不是也不清醒啦!我都已经这样啦,有什么你就快点说吧。你说完了我该往天上飘还是往地狱坠也好有个方向啊!


52
  “是我一时糊涂了!我不应该相信你已经私下答应去路易斯的公司。”赵总拍着头歉意的笑着说。
  突然我开窍了,原来我们中了路易斯的离间计。他一定趁我出去的时候告诉赵总我们已经见过几次面,而我按着路易斯的牌路出牌装作不认识他,赵总自然起疑我的用心。 路易斯这个老狐狸,差点上了他的套。
  路易斯成功的几率真的很大,毕竟一般的上下属是不会再去进行我们今晚这样的交流。
  如果是这样……那赵总今晚跟我一起喝酒是为了告诉我他很想留住我吗?我惭愧刚才对赵总的想法,我甚至想到去了路易斯的公司也要从中作梗让赵总拿不到任何好处,我惭愧想过把赵总灌醉,还好被灌醉的是我……还好我失控情况下哭着说:是你不要我。否则以赵总的原则他断然难以说出想留住我的话。
  我突然又想哭啦!如果说刚才是委屈,那现在是欣慰。我从不知道我在他的心中是重要的,想到他一杯一杯往下灌着啤酒的样子,想到他红着眼睛对我说:你想走我怎么能拴住你。想到他明白我们之间的误会笑的那样开怀……我又开始流泪。
  赵总也许以为我还在刚才受到委屈的情绪中,他开始有点慌神。原来他是在乎我的,为什么要我现在才明白——我哭的更厉害。
  “卓青别哭了,是我错了是我糊涂了!”说着赵总揽着我的双肩。“我也是现在才知道你对公司的感情,还有对我的……” 他没有再往下说,其实换了我也不知道下面接 一个什么词。感情吗——他不会说的,忠诚吗——他明知道不是。
  “哇……” 我今天晚上跟眼泪飚上了。
  赵总把我揽到肩头,向哄孩子一样拍着我的背说:卓青不哭啦,哎——我的销售总监都变成林妹妹啦!”
  我的头就在他的肩头,在这个我仰视了四年跟随了四年的男人的肩头。也许我曾经不止一次的设想过这样的镜头,接下来我该伸出双手去抱着他,该抬起脸来等待他的亲吻。
  可是当我真的双肩被他揽住,脸贴着他的胸膛的时候,我突然知道这么多年我要的不是彼此的占有。
  我们什么都没有说,我也并非要祈求时间在这一刻停止。我只是无欲的享受这个拥抱——尽管它与性无关,与爱无关。我清楚的知道,我会继续象以前一样,不,是比以前更甚的为这个抱着我的男人去卖命。
  我拥有佛天,佛天太寂寞
  我拥有佛地,佛地太冷漠
  我活了数载,突然想做人
  一场雁塔梦,让我重信阿陀………………
  
  今夜珍藏在心,明天也许依旧……


53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想起作晚的事突然觉得轻松了很多,我已经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我已经知道我在赵总的心中还有那么一点重要。这就够了,好象我也没要求太多,我得到了。
  
  看着放在床头的昨天新买的衣服,我嘿嘿傻笑了两声。生命中处处鸟语花香,现在一切照旧啦,我还是那个泡男的苏青儿。
  我从床上跳下来,决定先把自己好好收拾一下。
  面膜不是做不做的问题,是做几种?还是全套吧,磨砂——深层洁净——美白——保湿——果酸……花了我两个小时的时间。看着镜子里白皙光泽的脸庞,我的自信在一点点聚积。
  头发不是打不打理的问题,是打理成什么样?狂野型?清纯型?浪漫型?挑逗型?我开始替男人们忧心,不要凭几次见面就对一个女人下定论,通常决定我们的类型的只是我们当天的心情。我最终决定把头发挑几根用卡子固定在脑后,再戴上嫩绿色的发带——梦幻型。
  
  我穿上王纯替我挑的嫩绿色的鸡心领贴身小T恤和格子超短百折裙,猛一看一个发育过熟的女高中生。这套衣服被我命名为“制服诱惑”。依然是白色的长靴。裙子和上次那条几乎是一样长,当然这次绝对没有忘记穿上“丁字裤 ”。
  我还是第一次穿,果然一穿上后面那根绳就陷入屁股蛋里。平时是拨开内裤看屁股,穿上丁字裤是拨开屁股看内裤。我有点担忧的背对着镜子拨开屁股,看到那条绳还在才放心了点。我拧了两下屁股,在屋里转了两圈,那条绳勒得我似乎总有便感。哎……还是算了吧,我不能每次都毁在内裤上。我还是拿出了一条普通的三角裤换上,自在多了!
  
  开始对着镜子摆造型,这是一套新买的衣服,我当然要多方位的进行考察:从哪个角度看最迷人,做什么样的动作恰到好处展现我的36C,什么样的表情最适合这个梦幻造型等等等等。
  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突然想起昨晚的眼泪。对着镜子我摆出一个刚刚设计好的最佳POSE, “小卓子,你还真是没心没肺的一塌糊涂!”
  


54
  给艾肯发了短信约他在上次见面的地方见。接下来的就是调整到最佳状态等待……
  中午饭我几乎没吃,怕吃的太饱减小腰和36C的对比度。一下午都在嘿嘿傻笑,数次流连于镜子前。还好我已经搬出来住,否则绝对逃不出胖大嫂的一双慧眼。
  记得初二的时候跟胖大嫂在外面溜达,突然看见初三的帅哥哥从对面走来,这个小子每天课间站在窗口看我跳皮筋,丢沙包,吃零食……当他擦肩而过,我害羞的低下头,顺便不忘做了一个妩媚的撩头发动作。他刚一走远,胖大嫂严肃的说:“刚才是个什么人物走过呀?瞧瞧你那做作的样子”我吓了一大跳,这样一个细节都被一直目不斜视的她捕捉到了。到这份上承认算了“嘿嘿!你……你怎么知道?”“废话,我是你老娘。”胖大嫂回答得铿锵有力!
  要是她看我今天这般“做作”不知道会怎么蔑视我的没出息。我卓青怎么能忍受让另一个女人在泡男这回事上蔑视我?
  
  快到时间啦!我最后一次站在镜前,开始做深呼吸——绝对不能让敌人看出我方的紧张。
  
  这次我是开着车过去,苏琪琪一辆车坐不了我们这么多人,今晚的活动估计要分好几场,总不能打车跟着。快到地方了我故意把车开得奇慢,这样等会可以告诉我不怎么会开,车也不是我的。更是怕他那张帅脸突如其来的出现,我还真有点把持不住。分辨率还是由低慢慢调到高吧。
  
  第一眼看到他时还是心跳加速,他的身材根本就是一眼可见的完美。可以看见他的脸蛋时,我想起我经常教育身边女友千万不能找长得帅的男人时说的话——除非要去当鸭,要不然长那么帅干啥?男人长张漂亮的脸蛋,从小被阿姨抢着抱,长大被女人围着追,婚前倒贴的妹妹一大把,婚后虎视眈眈的姐姐一大群,你有那个工夫跟着他吃非醋闲操心吗?

  嘿嘿,我不禁偷笑。帅男的数量是有限的!要不把她们各个忽悠的得了帅哥恐惧症,我哪来太多的机会。
  
  他看到我时也明显有点惊讶,不过他哪会象王纯那么傻忽忽的直接问我,正好我也懒得说,省事。
  奇怪的是从他上车跟我简单的问了好以后几乎就不怎么说话了,看起来有点沉重的样子,中午打电话他还是兴致昂然……
  我可不想带着哭丧着脸的小狼羔出现在姐妹们面前。

  我迅速的进入状态——泡男第三回合:难度系数未知!谨防敌方在关键时刻产生变数。即时我方将以不变应万变,使出浑身解数拿出万般柔情攻下敌方堡垒。
  

 55
  是不喜欢我今天穿的衣服吗?应该不会,我和王纯的眼光不会同时出错。难道是下午他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了吗?如果是这样这个男人情商未免太低,把自己的不爽拿到女人那摆脸色?你可千万别这样,否则姐姐不喜欢了呦!
  
  凭着数年来对男人这种动物的深刻分析,我好象悟出了一点什么……
  前面一个转弯,这是我上下班要经过的一条路。这个弯我至少转过2次*5天*52周*1.5年=780次,我胸有成竹的在拐弯的时候把车撞向路边的一块广告牌,“啊————”伴随我长达3秒高于100分贝的尖叫,车在离广告牌不到1尺的地方急刹住……
  我充满歉意的恐惧的无辜的看着嘘了一口气的艾肯说:我……我太笨了是不是,早知道不借单位的车啦!对不起啦,刚才……吓死我啦!你……没事吧”
  艾肯把头转向我的时候我明显看出了一丝喜悦。“我没事,以后别借了,如果我不在你要出点事可怎么办?看你,脸都吓变了色。”边说边柔情的拍了拍我的脸。
  神甫:请聆听我的忏悔吧,请宽恕我的罪恶吧!我不过是用善意的谎言追求幸福而已!
  
  接下来一段路我当然慢慢的忧心重重的开着车……他则不停的叫我小心,语气听起来乐呵呵的。不忘称赞我今天很漂亮。
  提示各位观众:此招难度系数颇高,请勿模仿。
  我也有一点后怕刚才的举动,我YY着要是因为泡男陪上小命——泡男行动的先驱者,填补泡男领域学术空白的大师,砸开上亿中国女性几千年来思想枷锁的革命战士卓青,牺牲在泡男的工作岗位上。我们将秉承卓青同志的遗愿,继续完成卓青同志留下的泡男课题。卓青同志,您安息吧……我一阵寒,以后还是别玩高难度的啦!
  
  真是自古幸福险中求!我只是松懈了一下就要如此这般的弥补过失。看来这个男人果然是因为我开着车给了他压力。小样!
  
  再提泡男注意事项:尊严,面子,统统是男人要的花哨玩意,全给他们,我们要的——是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