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一语成畿的雪

(2006-11-27 22:17:35) 下一个
        前天在博客里发的第一篇文章是关于温哥华的雪,其中文章的结尾希望雪下的久一些。嗬嗬,谁料想,真的是一语成畿,这场罕见的大雪连绵不绝的整整下了两天半,直至今天中午才缓缓地停了下来。

        这场雪给温哥华的交通和公共服务机构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不,昨天下午接到老板的电话,通知我今天不用去上班了。几乎所有的公共学校全部停课一天,昨天还有一些街道也因为积雪难行被迫封闭,还有一些是因为路边的树干被雪压断而阻断了正常的交通,而且气温已经有几天前的零上7度降到了零下7度。嗬嗬,我那对风花雪月的怀旧畅想,在现实中却演变成日常生活的诸多不便。看来,世界上的事情从来都是一分为二的,就像理想必须要面对现实一样。这时耳边传来广播DJ打趣道:“我们希望冷空气就呆在Yukon地区,不要继续造访BC省了,现在我们倒盼望这还是继续下雨吧”嗬嗬,前几天大家还在不停的抱怨那下得让人无比郁闷的雨呢......

        不过这雪也确实下得很有规模,地上未经清扫的部分至少有一尺多厚,路上被车压过的地方由于气温的突然降低已经开始结冰,这对未来几天的交通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我不开车,所以没有太大的怨言,加之本来就是北方人,就目前这种气温和状况跟我的故乡比起来,拿可真是小巫见大巫。所以雪一停,赶紧出街感受一下新鲜的冷空气和别致的雪景。哇,忽如一夜冬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路边停的车除了两侧的车门和轮胎几乎都被雪给打了一个厚厚的银色包装,很多行驶在路上的车子也是顶了一个厚厚的雪帽,看上去倒是非常卡通。很多人家开始清理自家门前雪,行人也都是急步匆匆,口里哈着白气,嗬嗬,那叫一个冷啊!空气可是绝对的甘冽清新,那叫一个爽啊......

       远远望去, 天空是一种别致的蓝色,虽仍被很多云块遮覆着,间中却透出多日不见的阳光,让人心中骤然一亮。由于已接近傍晚,云朵与天空开始泛出朦胧的橙色,由西到东,渐变成柠黄,淡绿,和湖蓝.....

        公交车比平常开得慢了许多,等车的人也格外的多,莫不是和我一样被优惠了一天假期?看来,还真得感谢这场雪呢,让我优哉游哉的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长周末。 Vive la Snow!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Vive le Snow!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不怕冷的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