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141,142,143,145

(2007-02-05 22:16:11) 下一个
141
  刚才跟LONG相视一笑,不知到底有否被杨海滨看了去,还好我一番挣扎得以脱身。谁知这东森不识时务出来搅局,看来常在河边走,果然是要湿了鞋……
  想不到我青青姑娘戎马泡场,也曾小领风骚。今晚就要败在我对自己的自我挑战下了。恼火——没事玩什么高难度!这下真不知道杨海滨他们会怎么想我。
  这个时候所有的借口都是多余的,装傻好了!兵不厌诈嘛!我瞬时有了主意……
  “嘿嘿!杨海滨!你说那个帅哥是不是看上我了……”
  “嘿!你想吧!让我帮你观察观察!”杨海滨说完故意眯着眼睛去看东森。
  “怎么样啊!有没有觉得他对我不一般啊!老对我放电!哈哈!”
  “美的你吧,.他现在已经移情了,看!又对着另一个美女呢!所以啊!长得太帅的男人可信不过呦!象我这样长得不帅又不难看的男人最抢手了!”
  “嗯……是的!我也不喜欢太帅的男人,招蜂引蝶的!当然不帅也不行!嘿嘿!女人总是贪心的嘛”
  逃过一劫,顺利成功卫冕本关。杨海滨已经有点沉浸在我对他的高度评价中了。
  没听到我夸他?拜托!聪明人跟聪明人说话用那么明显吗?我今晚已经不止一次夸他了呢!
  
  有男人的场合,险情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我几乎忘了在等LONG 的回信,直到毛三抓起我的手机大声说:“卓青把手机放桌上,我看看是怕错过谁的短信。”说着就要推盖……这下我可急了,站起来一把把手机夺到手里,
  我打开短信看了,果然是LONG回的——对不起刚才没看见!你玩完了联系我!等你电话!
  我看完马上删除了它。又按了几下手机键。
  毛三叫着: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嘛。看来杨海滨有敌人啊……这个惟恐天下不乱的死男人!
  “我妈问我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回家!能有什么见不得人,我是不想让你看见我的屏保上的玉照!哪能随便给人看!”
  “嘿嘿小卓子,我不是外人,给我看看!”杨海滨显然被毛三激了一下,也许是想验证我的话。
  我故作娇羞,推辞一番就拿给他看,上面是我的一张性感特写,杨海滨看了以后两眼放光,流着口水说:“哇塞!性感!这可千万不能随便给人看啊!“然后恋恋不舍的递回给我。
  所以说要在任何有男人的场合头脑清晰,反应灵敏,当然更重要的是手脚麻利。
  

142
  从酒吧出来毛三提议要去吃宵夜,杨海滨笑着问我累不,不累我们就去夜市街吃烤鱼,自己都不知道这个男人为什么永远知道我的喜好,总是时不时的吓我一跳的同时又让我心里暖洋洋的。
  想到Long还在等我的电话,本想拒绝,毛三过来推着我上车说:“你不去海滨不去大家都去不了了,走吧走吧!”我也不忍扫兴,站在车前不知如何是好。
  其实想去找LONG并非觉得杨海滨不重要。我在公司关于时间管理的培训中这样划分要做的事情:事情只分重要与否和紧急与否,优先级是重要而紧急的事,其次是紧急但不重要的,再次是重要但不紧急的,最后不重要也不紧急的。杨海滨是未来老公的参选,实属重要的,然而以我们目前的发展动态,却并非紧急。泡男其实不算重要,但却紧急——所以我心里的顺位是把泡男放前面的……尽管色字当头,我青青姑娘无论如何也不是那种因小失大的人嘛!
  杨海滨好像又看破我心思,打着哈欠说:“算了!今天晚了,卓青也玩累了,改天再聚吧。”大家听了只好各自打车回去,留下杨海滨送我。
  我高兴得真想亲杨海滨一口,心里想着:等我泡完这个了,我一定金盆洗手,好好珍惜珍惜你!
  “小卓子,现在天冷了,多穿点,女人不能冻着,你现在没感觉,以后要落下病根的!”下车的时候杨海滨交待我,我乖乖的点了点头,感激的看着他倒车离开我的视线。如果一个男人关心你的健康胜过顾念自己的眼球,那么完全有理由相信他要的是你的以后……
  真是的!没事煽什么情,搞得我真不好意思在杨海滨车消失的第一时间赶忙掏出手机去跟另一个男人约会,拨号码的手停顿了一下,我似乎有点害怕了,上帝会让我这样恣意玩耍嘛?看来我该象王纯一样多去去孤儿院,今晚睡觉前又要读读圣经了。
  我告诉LONG我刚刚跟那些朋友分手,他问我:可以跟我见面吗?尊重你的意见。我回答说可以,就约了他还在酒吧门口见。看来被他的思想吸引根本是帮助自己找一个高尚点的借口,否则我们可以上线交流思想,可我却是这样迫切的想见到他,刚才在酒吧看了他几眼就更加想再去接近他,甚至内心期望多发生点什么……而这一切应该是他绝好的外表带给我的视觉冲击大过于其他。至少我更愿意四目相对的跟他讨论卡夫卡……
  
  我们见了面,在我的提议下去了一家通宵营业的饭店,下车的时候他对我说:要不要我先进去要包厢,毕竟大半夜的,我怕对你不好。
  懂事的男人总会让人特别喜欢,我没有回答,他就自顾下了车,一两分钟后我也走进了他在的包厢。
  我们要了三四个菜,还有啤酒,就这样四目相对的,谁都没怎么说话,我和他如果要演绎一段爱情,我想那一定是部文艺片……但我想我们表面的平静下都孕育着激情,我爱慕着他,他欣赏着我,这样的夜晚这样的两个人,怕是一点即燃的吧!
  他开始给我夹菜,他的手指很长,夹菜的手和夹烟的手,弹吉它的手,都很有美感。我喜欢去注意男人的手,我会去幻想自己的手被握在其中的感觉,我想他的手应该是不太有温度的,因为过于白皙和纤细,让人感觉那并不是温暖的一双手。
  两瓶啤酒喝下去我们开始海阔天空的聊天,聊卡夫卡,米兰昆德拉,莎士比亚,泰戈尔……然后他听我聊雪莱,徐志摩,我听他聊肖邦,莫扎特……
  四瓶啤酒喝下去,我们开始聊生活,爱情,人性,理想……他已经开始了笑,甚至是开我的玩笑,我突然觉得原来他不是我开始以为的那般冰冷和麻木。
  六瓶喝下去……我们的凳子已经从刚开始的在一张大圆桌的两头,不知怎么就挨到了一起。我问他:“LONG,你告诉我你是痛苦的吗?今晚!”

143
  “不是!我很开心!很久没有这样!”
  “真的嘛LONG?”
  “别叫我LONG,你现在已经不是我一般的朋友,叫我阿郎,好吗?青儿!”
  “阿郎!那以后都不要痛苦了可以吗?”
  “只要你在——可以!”
  “我哪有那么大的魔力!”
  “思想的碰撞给我最大程度的享受!”
  “我不在也不要再痛苦了可以吗?”
  “不可以!”
  “啊!为什么?”
  阿郎没有直接回答我,他点了烟,抽了半响望着我说:“我也想问为什么,为什么让我认识你,又为什么让我这个时候才能认识你,我已经在想如果我的女朋友有你的思想我该多么幸福。”阿郎突然抱着我的肩说:“怎么办,青儿!现在你让我更痛苦!我没想过背叛她哪怕是一点点!可是——我已经精神出轨啦!”
  我也没有想过阿郎的表白就这样突如其来,也许是酒精的作用另得他这样,至少我现在已经飘在空中,不知是酒精还是雌性激素的刺激。我似乎也觉得自己此时什么都顾不了,只想被这个男人这样抱着……我没有说话,也没有伸出手去环绕他,我不能给他更进一步的暗示,虽然我好像真的期待更多的故事发生。
  阿郎松开了我,跟我说了声对不起。我浅笑说:没关系!
  被他抱着的时候我感觉到了温度,炙热的温度,完全不是我想象的那般冰冷,我……还想要这样的拥抱!
  回去的路上我问阿郎可否哪天单独演奏给我听,不知有没有这个荣幸,他说如果不怕他的话就到他住的房间,那有四把吉它可以为我演奏。我说:当然不怕了!那改天再约时间吧!
  阿郎坚持不让我送他,让我把车开到我自己家,然后他一个人回去,我想这是东北男人的习性就由他了。我们一起下车,阿朗一直目送我走到楼道……
  晚上我一直想着那个拥抱,如果我也伸手去环绕他的身体,今天晚上会有故事发生吗?
  阿郎的短信来了——我不再麻木,因为有你!我更加痛苦,因为有你!
  我想冲过去再要一遍那个拥抱,这次我要伸手去回应他。


144
  我不想入睡,因为我可以躺在床上去回味那点温存,我也不想回信息,这样一触即发的情感,我怕它决堤……
  晚上连续跟两个男人过招,不自觉就去做了比较。杨海滨从来没向我表白过,跟他在一起的感觉只是舒服,可跟幸福无关跟激情无关。也许他的表白会立即结束我的玩乐,这个男人到底在等待什么。
  而LONG他给了我激情,给了我期待,给了我挑战,也许也给了我爱……我突然很期待去LONG的住处,静静的坐在他的地板上,手抱着双腿,歪着头听他的吉他曲。
  我回味晚上我们在一起的种种:他告诉我他要做中国最好的吉他手,而他之前在深圳已经是圈内公认最好的一个,他的生活和阅历对我来说很有吸引,我想对很多女人都是一种吸引。
  他曾为内地很多明星的演唱会作伴奏,我象所有爱听八卦的女人那样去打听明星的私事,他告诉我某个偶像唱歌爱走音,大多数时候乐队会去做掩饰,有时候走音厉害啦乐队都跟不上就把话筒对着观众,我想起来电视里那个偶像的确是喜欢把话筒对着观众,原本以为是想增进亲和力呢。还告诉我那个演了琼瑶剧就红透了的明星特别喜欢K 歌,在酒吧时素面朝天的吸着烟的样子,保证你认不出是电视里的那个美人。我当时就想问:是不是还不如我呢。谁知他接下来就说“你要演那格格也决不比她难看!搞得我差点暗爽到内伤!
  他略带嘲弄的告诉我其实优秀的歌手和音乐人很多,但能红的从比例上来说少之又少。一个他认为是实力可以排进东三省前三的钢琴师,他笑着问我你知道他一个月赚多少钱吗——六七百,就是当当儿童钢琴家教。而他刚出道时最欣赏的萨克斯演奏人现在也只是在婚礼上吹吹进行曲,一个月300块。我一时语塞低头不语……为这些音乐人惆怅。LONG拍拍我的头说:“傻瓜!你是个善良的女人!”
  
145
  回味着点滴的甜蜜我进入了梦乡……
  上午被表姐从被窝揪出来。“你今天怎么过来了?”我刚梦到坐在LONG的身边,什么还没开始呢,就被吵醒了。
  “今天你姐夫请客吃饭,全家都到了,就差你们一家。”表姐是个心直口快的大嗓门,大我十二岁,经常开导我的思维,从我18岁上大学,每年寒暑假回家,表姐总会说:在学校多谈恋爱,不行就换下一个,增加经验。胖大嫂就在一旁威胁我们俩说:“你就不教她好吧,她要做出什么丢人现眼的事我打断她的腿……”这话从上中学就经常听胖大嫂说,我是上了大学才明白这困扰我多年百思不得其解的丢人现眼的事到底是指什么.
  胖大嫂和老爸都不在家,表姐等我穿戴的当跟我聊了聊近况,我说:除了还没找到老公什么都挺好。表姐一撇嘴说:“找不到慢慢找,急什么呀!我说我是不急啊,你姨急啊!表姐一瞪眼:别听你妈的!她就是缺心眼!我下意识的紧张的环顾了一下四周。
  姐夫在车里等我们,说先去超市买烟和酒孝敬姨父和老爸。姐夫打了个电话给超市的经理,我们进去的时候经理热情地上来打了招呼,然后就推着购物车跟在我和表姐后面,我琢磨着原来这里也有VIP服务,就和表姐往里面堆东西直到上下两层全部装满烟酒,然后那经理拿去打了价,又推着购物车绕到停车场到姐夫车上把东西一一放下,把购物小票递给姐夫,等姐夫签了名满意的离开。我才明白为什么表姐没拿手包就进了超市狂买。我看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家庭主妇们辛苦得拎着大袋小袋去等打单等公车,突然感概万千——我要当副总!
  
  家人差不多都到了,一进门表侄和两个表外甥女立刻比着嗓门的叫:小姨好!小姑好!这三个家伙一个上小学2年级,一个初中二年级,一个大学二年级。见我进来了除了小二的侄子继续垒他的麻将玩,那两个外甥女急着把我拉进了包厢的另一个房间。我一进去就往沙发上一坐,翘着腿说:“两个小妮子有什么心事快点道来!”
  我直接望向眼前这个妙龄少女说:“你的大学恋爱有什么新动向啊!”早看出来这小妮的那点小心思。大外甥女凑过来故作神秘实则炫耀的说:“小姨!八个!八个呀!”说着伸出两个手指比划着。
  “八个?八个人追你!哈哈!不错不错!比你小姨强!”我们家孩子就是招人喜欢,我听了也禁不住洋洋得意。
  “我妈说让我跟小姨说,听小姨的意见!”大外甥女往我身边凑了凑。
  得了吧你,你都八个了,还用听我什么意见,我鼻子里轻哼一声,女人天生爱嫉妒……等等,我跟小孩子较什么真呀,鄙视自己一下。
  其实想想也不奇怪,这个妮子上的是军事院校,大一军训的时候就被选为整个年级的护旗手,说白了就是新生警花。在大学操场上走两圈,八个傻小子追也着实不奇怪。
  突然看了一眼14岁的小外甥女,这小妮似乎更有鬼,从我们刚才对话起就一直歪着嘴巴笑,这个年代的人都是人小鬼大,可不能小看这个死丫头。何况这小妮天生丽质,14岁已经百般媚态,打这孩子上小学我就告诉表姐要好好培养好好引导,如果心思不正,长大后必将祸国殃民,当然了祸国可能难,万一成了小太妹第三者什么的,殃民是极有可能。
  “你呢!你有几个人追!”
  “嘿嘿!”小侄女笑得奇怪。小孩子家家的搞什么搞,本想投石问路,谁知这样一试果然有内情。
  “快说呀!你还信不过小姨啊?”我用手肘碰她挤眉弄眼的说。妈的,我才发现自己很三八,小屁孩的八卦都那么有兴致打听。鄙视自己一下——然后接着打听。
  “你问我们班的还是我们年级还是我们学校的?”
  “你们学校!”我靠!看来事情远不止我所料啊。
  “大概二十多个,好像有三十了吧!都怪我不该在校庆时跳舞,全校十个舞蹈有八个是我领舞,太招人了……”
  我晕头晕脑的看着一脸懊恼的小妮。“你可千万别告诉我妈,我怕吓着她”
  我再抬眼时已是泪眼婆娑,握着她俩手说:“你小姨我后继有人啊……”然后转身欲出房间。
  “小姨你说的什么意思啊……小姨你还没跟我俩上课呢”
  “你小姨能力有限,我看你们互相交流一下就所向无敌了!”说完悲壮的离开……
  我靠!八个!!三十个!!我开始咬着牙恨恨的搬着指头数数,其结果是长叹一口气:泡场代有人才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不服老是不行啊……妈妈的我把老牛都数上去也凑不齐八个,更别提三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