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136,137,138,139,140

(2007-02-05 22:12:47) 下一个
136
  我的床已经让老爸占了,不知道为什么两个人一大把年纪了还玩分居,不过看起来感情甚好,这两个二十七八岁的小年轻谁能猜的出他们的心思。
  床头的一大堆书也没了,换成了烟灰缸和各种零食。
  书肯定是被胖大嫂拿去看了,我们俩兴趣一致,她三天两头来拿我床头的书看,我隔三差五也去他那搜寻一二。
  我上小学去拿她的“琼瑶”看,她拿我的《童话大王》,初中我拿她的《演讲与口才》,她拿我的《青年文摘》,高中我拿她的《校长大全》,她拿我的《邱吉儿的领导哲学》,大学我的书全放学校,回来就拿她的《家庭》《知音》打发时间——看得我对正常的婚姻生活失去信念。
  有次回来顺手拿了她一本《从女演员到野心勃勃的政治家》——看了一眼题目就被我顺走了。下一次回来发现她拿了我的《圣经》,我感慨这个大嫂居然象我一样兴趣广泛,晚上跑到她房间看见她出奇意外的坐在床头,两腿之间放着红页的圣经,好象在超度。
  “我说老妈,这个书我要带走,我要每天晚上超度我罪恶的灵魂,否则我睡不着觉”
  “滚!没看见我也在超度我的罪恶”
  “啊!有什么罪恶,说来听听。”我忙坐在床头一副挖花边新闻的狗仔神态。
  只见胖大嫂做忏悔状,目光深远,双眼含泪,一字一句,落地有声:“我这辈子,第一个罪恶是嫁给你爸,第二个罪恶是生了你!”
  “啊!”我已经后悔进来没事找事了,看来暴风骤雨即将来到。
  “卓青!你看看你!这么大了还混混蛋蛋的,你要嫁不出去可怎么办啊!还有你那个死爹,早上我想吃热干面,他出去买了一大堆油条,我这高血压……”
  我以最快速度闪出胖大嫂的卧室,同时洗手间的门正好关上,关上之前好象看见老爸那张幸灾乐祸的脸……
  至于那一大堆零食当然就是老爸的啦……中午去爷爷家的路上胖大嫂跟我唠家常:我怕是活不过你爸,他可是会过啊,每个月保证两箱牛奶,还叫我每个月给他买巧克力。周末打桥牌,大家都在一起吃饭,他闲不够爽,吃完了自己去买个鸡腿……那帮人都来跟我说:你们家老卓真会享受,一边打桥牌一边拿鸡腿啃,啃完了还自己喝一排娃哈哈AD钙奶!”
  我在旁边哈哈大笑说:我真是他亲生的啊,一点不搀假!
  胖大嫂说:“哼!我心想他会享受我就不会了?现在他每个月买两箱纯牛奶再给我买两箱酸奶。我也要喝!!”胖大嫂说我也要喝的时候眼神里有必胜的信念,我想部门员工缺的就是这点。
  “对!你要跟他比着喝!跟他比着享受!不要存钱啊!反正我是看不上你们那点钱!使劲花!”
  “就是!我现在每个星期去逛街,年轻时没穿过好看的,现在要补上……”
  这妈真好哄!
  三天后的一天中午胖大嫂电话我,说是就在我楼下的商场,看上件衣服让我参考,我推了工作餐。看见胖大嫂正在中老年专柜试衣服,问我怎么样,我挑了其中的一件买给她。又买了条西裤给老爸,我买西裤的单时她说:“我买我买!你不是不要我存钱吗?我都花了算了!”
  “我一人买一件,省得老爸生气!”
  胖大嫂思量了下厉害关系就没跟我抢。
  胖大嫂想买件薄毛衣,说是在俱乐部跳扇子舞穿。到了中老年专柜,导购小姐迎上来说现在中老年羊毛衫全部六折,大多数是五六百,打过折三百多。胖大嫂说:“贵不?”
  我说“当然便宜了!”
  “都老太太了,用不着买什么好的。”
  “好歹是件羊毛衫吧,300可是真便宜啊!”我说得倒是实话,旁边专柜年轻人穿的羊毛衫绝对不会打折,看来商家都知道儿女比父母舍得,我有点心酸。
  “一起跳舞的好多就买几十块钱的呢,都在什么毛衣展销的时候,也挺好看!”
  “啊!跟别人说你闺女给你买件几十块钱毛衣啊,我可丢不起那个人……”
  我把小票递给导购,导购一边装毛衣一边说:“阿姨今天收获不小,大包小包一大堆。”(我去之间胖大嫂买了一套休闲运动衣和一双鞋)
  旁边一个导购凑上来说:“人家姑娘有本事啊!”
  我对她礼貌的笑笑,这是本市最大最好的商城,我是其中好几个品牌的会员,这里面很多导购都见我面熟。
  胖大嫂故意说:“她就知道瞎买!”那得意的样子装都装不出来。
  为了这个辛苦算个屁!我要让我的人生处处是成就感——不管是泡男还是别的。没有这样的追求——你就只不过是30已经岁死了70岁再埋而已!



137
  国庆大假——白天睡懒觉之外就是跟朋友逛街,晚上就是把酒言欢,很多在外地工作的同学放假回家来都要叫上我,我是同学组织的活跃分子,小学初中因为表现特好,同学聚会肯定少不了我,大家都尊称我班长,高中因为表现特坏,同学聚会更少不了我,大家都尊称我大侠。
  Y市重点高中的大学入学率几乎是百分之百,所以同学都在天南地北的工作,也就只有过年或节假日能见上一见,因为我是坏学生,坏学生之间的交情是更铁的。
  现在坐到饭桌上的都是那时候坐在最后两排的铁哥们,当时的班主任是按照听话与否来编排座位的,所以后两排全是男生,当年为子枫一砸成名我就被调到第九排坐——我们班一共八排!
  现在回想起来真感谢班主任的英明,那些规规矩矩学习的同学之间早已不怎么联络,而我这个第九排的女人和第七八排的男人似乎可以做一辈子好哥们了。我对男女之间没有真正友谊的话嗤之以鼻!除非你让我相信那两排男人全喜欢我,嘿嘿!
  遇见安子是在逛街的时候路过Y市最高档楼盘的售楼中心,他是整体策划。当年坐第八排我的正前方,经常跟我策划怎么逃课。安子是我的死党,比我小两个月,全班同学提到他都会说:卓青的小弟。
  这小子本事大,三年前聊了个83年的SH市网友,据说是交大毕业的甲B的足球宝贝,两年前安子频繁飞上海,今年年初足球宝贝辞去SH市的外企工作,收拾全部家当住进了这个“乡镇城市”的安子的家,现在已经在筹备婚事了。初次见她我觉得她确有足球宝贝的条件。在这个人均收入一千的城市随便找个工作就是三千多底薪,所有同学感慨安子的艳福。安子私下里得意的告诉我:“知道我靠什么拿下她不,我能一个半小时!”我恍然大悟,国足的精髓——坚持九十分钟不射,难怪迷住了足球宝贝。
  这个小子是绝对有泡妞天赋,我的泡男灵感很多都源自他,只是现在说的是泡男这回事,他只有暂时让贤。
  当时我走过售楼中心几十米了,听见有人大叫我的名字,回头一看安子站在售楼中心门口,我笑着迎过去照他肩膀打了一 拳,看见他旁边两三个MM笑弯了腰不知窃窃私语什么。我告诉他下班参加同学聚会……
  晚上安子跟大家说:今儿卓子从我们售楼中心闪过,那几个售楼小姐狂叫:哇!那女的穿的太拉风,我靠!我太喜欢她的外套了!天呀!太想有一件啦!我一看是卓子就对那几个小妞说:那个女的我认识。她们狂喊不可能!吹牛!我说我喊她过来你们问问她在哪买的。结果卓子过来她们也没敢问……安子洋洋得意!想到我去打他一拳那几个小妞的表情,猜得出他当时长了多大的面子!看来我讨我男同学喜欢还是有原因的。
  顿时饭桌上的哥们们开始评价我的拉风扮相,MOBIL—奔驰,红色和银色相间的仿真赛车服,仿造刘德华的《烈火战车》里的那件!大家一致认为酷极美呆!我暗爽专门从首都购置的就是比Y市卖的洋气多了。当时在北京三个小时买9件衣服的速度还确实吓了自己一跳。
  要是让同事看见一定认为那根本不是卓青,他们宁愿怀疑是自己看错了……百变才是美丽!我相信未来老公产生视觉疲劳的可能性不大。
  那次在吉隆坡正好遇见每年两次的国家规定的名牌折扣日,我带领三四个情投意合的姐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双锋塔狂扫,创造了四个女人半个小时在一家鞋店买了21双凉鞋的记录——卓青小姐更是荣获本团购物女皇的称号,我在大家惊讶的目光下拿起导游的麦克风:“各位!我们的宗旨是——把钱花光!为国争光!”当即一片如雷的掌声!
  上帝如果想让你在买衣服上省钱,他会更愿意把你生成一个男人。


138
  苏家姐妹也出乎意料的没有出去旅行,去年同期她们姐俩在丽江沐浴阳光期待艳遇,回来后跟我说搭讪的帅哥不少,但是没有真正瞧上眼的。我估计是两个人谁都想矜持一下等对方先下河,结果谁都没摸到王八上来!哎!何必呢!
  我琢磨着晚上拉苏家姐妹一起去茗嘉,结果杨海滨打电话说晚上他们几个同事一起去那,问我一起去不。我权衡再三还是答应了他,如果不答应他晚上碰上了岂不尴尬,老是被他撞见他会怀疑我是不是每天都泡在酒吧。
  答应他实在也是冒险,我很明白自己就是想去看看LONG,下线的时候我告诉LONG一定会这几天再去的。可是旁边坐着“准公种”我还要不动声色的泡男实在有点高难度。看来晚上就见机行事吧,LONG看起来也不是象那么笨的人,要是换了艾肯非被他砸了场子。
  我对苏家姐妹说:今天陪不了你们了!我有约会!
  “男人?”苏家姐妹两眼放光。我们三儿这是怎么了?
  “废话!大好春光谁跟同性约会呀!”
  “哦!是男人我们就没话说了。咱姐妹之间一向鼓励重色轻友!”
  我特意回家换了衣服,好象这几天老在不经意中不停换衣服,原来女人的虚伪是那么深入骨髓。不知不觉中我在亲人,友人,同仁,男人中不断的改变造型切换角色。其实说虚伪未免严重,不过是以更恰当的形象出现在不同的场景而已。我总不能穿着通勤装去泡男,更不能酥胸半露的去跟爷爷奶奶吃饭!时时都要考虑妥当,做个女人着实不易……
  晚上既是赴杨海滨的约,同时又是赴LONG的约,着装可是马虎不得,回家的路上我就开始盘算穿什么衣服配什么包,什么鞋,什么发型,什么首饰,画什么妆,甚至是描什么样的眉型……其实眉毛很重要,古代女子重视画眉,认为眉毛在最上方,眉毛的光辉将笼罩整个脸庞。而作为一个现代女性我是更加不会允许眉毛杂乱无章,修眉是每个女人必做的事了,以时代女性自居的我除了修整好眉毛还专门研究过什么样的眉型适合什么样的场合,一字眉显活泼可出游时用,柳叶眉显妩媚可约会时用,而拱型眉显干练上班时最适合。
  我为自己画了柳型眉,一头爆炸式卷发全部拢起来,用黑色的小发卡拢住放在一侧,如果再别上朵玫瑰就是典型西班牙舞娘式发型,我当然不会那么夸张再带花。 不过眉型发型全部为妩媚性感风情万种而设。
  穿豹纹的连身超短裙,贴胸贴腰,36C一览无遗。黑色过膝长靴,搭条粉绿色长围巾——瑞丽风格。
  认识LONG的时候穿的可是职业装,今晚一定要雪耻。可惜杨海滨了,本来不想在他面前提早露出这妖媚的一面,我宁愿在他成为我老公后再在自家炕头尽展杀伤力。今晚这样一来,怕是要提早让我成为他的意淫对象。
  我步行到跟杨海滨约好的地方,步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时统计回头率……一路下来,大概过往30辆左右小车,有90%以上有注视,其中60%注视到扭头,小车回头率54%!还有一辆车夸张的冲我按喇叭……

我正洋洋得意,车开到我面前还对我吹了声口哨说:美女!请你喝一杯好吗?K!是杨海滨!


139
  我狠狠瞪了杨海滨一眼上了车。心里盘算你小子就等着被我拿下吧。再敢惹我就给你点颜色看看,你今晚就别想安心入睡了……
  开车的时候杨海滨看似颇不自在,也不象以往一样不停叫我小卓子傻妞打趣我,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我也故意坐在他旁边一句话不说,我想看看男人们怎么就那么虚伪,明明被我迷倒了的样子还故意不理我!
  到了路口杨海滨又载上了他的哥们,毛三说刚拿到驾照要练练手,杨海滨就坐到后面去了,我猜他一定在后座好好的打量我呢,于是故意把腿伸直抖动了几下,又俯身把靴子往上提了提,然后马上坐直无辜的看窗外,我那超短裙一坐下去整条大腿几乎都露在外面,后面已经有个男人在流鼻血了吧……我得意洋洋的想男人那三十秒一次的生理反应注定他们永远要在女人的酮体下俯首称臣……
  “小卓子,你腿好白呀!嘿嘿!”杨海滨嬉皮笑脸的直接给我来了这么一句。毛三马上低头看了我大腿一眼。“杨海滨!你想死是不是!”话说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胆小的怕胆大的,胆大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脸的……女人也注定永远在男人的厚脸皮下甘拜下风!
  “我说实话呀我,你别晃你的腿了,反光!刺我眼睛了,下次你穿超短裙提前说一声,我要戴太阳镜!”毛三他们几个立刻哈哈大笑。我懊恼不已,难为情的把裙子往下拽了拽。想在这个男人面前占上风真够难的。
  晚饭在我得提议下去吃“杜婆鸡”。杨海滨第一时间把鸡翅夹给我,然后鸡杂,鸡脖子,鸡头一个不漏的到了我的碗里,我吃鸡除了这些其它的地方是不吃的,有时候真不知道我的习性他是什么时候了解到的,最恨吃饭的时候谁拼命把鸡腿夹给我,搞得我下不来台。
  吃饭的时候杨海滨接了个电话,只听他说:“我啊!我跟几个朋友吃饭呢……吃完了去酒吧……叫你?你不是从来不喝酒的去酒吧干什么?……明天干什么我还没想好呢……那明天再说吧……再见!”
  看杨海滨眼神闪烁的样子就知道是个女人——杨洋!一定是她,看起来她想一起来凑热闹呢!
  “杨海滨,是不是有人要过来一起玩啊,就让他过来吧,人多了热闹啊……”我上辈子一定是只斗鸡。
  杨海滨不答我。我继续挑衅:“是谁呀!叫过来一起玩嘛!”我故意装出不知道是谁的样子。
  杨海滨把头凑到我耳边说:“嘿嘿,小卓子,她不是你对手,我也不喜欢她,饶了别人吧!”
  “什么意思呀?没听懂我……”
  杨海滨低头吃饭不再答话,我气得差点被鸡脖子噎死!丢人丢大发了……

140
  
  我心里本来已经盘算好了在酒吧的时用手机给LONG录像,可以在闲暇时随时掏出手机来YY一把。杨海滨坐在旁边搞得我不知如何下手,也不敢就那么盯着LONG猛看。
  他在舞台上是那么陶醉于音乐,我回忆着那个属于我们两人的夜晚,心潮澎湃着,却还要在杨海滨面前随时注意掩饰,反而让我有种偷情的快感。
  也许以杨海滨的头脑他会看出什么睨端,可我早被美色冲昏了头脑又哪里顾得了那么多。
  LONG似乎看到我了,冲着我笑了一下,如果这是和苏家姐妹一起我会打个飞吻给他,现在也只好给他一个微笑。这样的小动作杨海滨应该不会注意的吧。
  “小卓子,那个吉他手很帅啊!”杨海滨笑眯眯的说。我神经立刻紧张起来——作战!
  “嗯……我看不怎么样,最烦男的穿得花里胡哨的,象个同性恋!”我说着露出鄙夷的神态。
  “现在流行中性美啊!就是他这种阴柔的气质才吸引人!”我闻到了话里的醋酸味。不行!男人不吃醋则已,一旦吃醋就没法哄了,哪像我们女人这么好打发——随便给买件新衣什么的就哄好了。其实最麻烦的就是男人!我要赶紧投点氢氧化钠中和一下醋酸。
  “哼!反正我不喜欢这样的!我觉得你比他帅!”这话实属俗不可耐,可有时候最直接的方式反而会有更好的效果,我只是在想如果女人吃醋,不就是希望第一时间听见对方说:“她没你漂亮!”
  杨海滨大笑着边摇头边拍拍我的头说:“小卓子果然是情人眼里出潘安啊!”
  “去你的! ……”我笑着给他一拳。
  男人和女人一样喜欢听甜言蜜语,哪怕他(她)明知道那只是甜言蜜语。
  说话间功夫LONG已经结束了表演,我在酒杯的掩饰下目送他下了舞台,他依然在吧台一根接一根的抽烟。不知道他有没有一点想我呢。
  我做了个大胆的行为,在杨海滨的眼皮子底下掏出手机发了一条信息给离我不到十米远的男人——你的音乐让人沉醉,哪怕它在你眼里只是商业化的垃圾,也许醉了我的是演奏它的人。
  我心怦怦跳的发了这条略带情感挑逗的信息,又马上若无其事的跟毛三捧杯。又借着酒杯掩饰去看他,他并没有掏手机来看,也许是没法听到短信提示。
  大概过了二十多分钟,LONG收起了他的吉他,跟DJ打了招呼就离开了我的视线。
  他走了我的隐性目的也消失了,虽然没有他的信息,但我可以放松的泡吧了——专心致志对付杨海滨。
  东森上场了,立刻掌声口哨声都响起来,他确实比LONG受欢迎,虽然他没有LONG帅,甚至也许他也不识五线谱。LONG太认真了也太较真了,这个世界毕竟是俗人多的。
  东森的歌里依然有那首《那么爱你为什么》,他上场一分钟后我开始为今天跟杨海滨来酒吧的举动懊恼不已,更后悔又坐在离舞台最近的一桌。唉……玩火的代价。
  “离开你是傻是对是错,…如果是种解脱,怎么会还有眷恋在我心窝,那么爱你为什么!”
  东森边唱边故作深情地对着曾经楼着他的头在他耳边呵气说最喜欢这首歌的那个花心女。杨海滨和毛三都转过脸来颇有寓意的看着我,今夜我在劫难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