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在人为

人世间所有事情的成败完全在于每一个人是否能够努力去尝试去想然后脚踏实地的去做!
个人资料
yongbing1993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名不正言还顺的九二《南巡》

(2018-11-19 13:22:21) 下一个

名不正言还顺的九二《南巡》

 

 


南巡,从秦始皇、隋炀帝、明武宗到清朝康熙、乾隆两帝都有过南巡出行,都是封建帝王出行南方的称谓。担得起南巡之称,必为当朝的最高统治者。

后来毛主席视察南方有人沿用了“南巡”一词,虽带有封建主义的色彩,本属不妥,但借用“南巡”一词称谓中国最高领导人出行南方亦无不可,也算名正而言顺。

到了1992年1月,在辞去了几乎所有正式职务之后,邓小平自谓以一介平民百姓之身(他对江西省委书记毛致用说“我倒可以作为一个老百姓跟你书记大人进点言”),却毫不避讳有太上皇出行之嫌,前呼后拥、携家带小地浩浩荡荡出行南方视察,实质为全家老小用公款游玩。却被冠以“南巡”称谓,就大有窃位篡权之嫌了。

人们知道中国古时有过“挟天子以令诸侯”的一幕。邓小平“南巡”上演的,却是一出反其道而行之的“挟诸侯以令天子”的活剧。其巧淫之处,大有令人拍案叫绝的微妙!以下选摘邓“南巡”讲话加以评说分析以飨读者。

在南巡中邓小平对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说:“你拿出笔来记下我的话。我有几点意见请你转告北京。”

“谁不改革谁下台!对,不改革开放就下台!下台!”

“暂时就这几点,没有了……你去吧。回去就向北京报告。”

“就照我说的,原汁原味发给北京!你去吧!”

“记住,回去就向北京报告!”

“要记住,书记大人,你也一样,不改革开放就下台!”

邓小平对江西省委书记毛致用说:“我是个退休老头子,耳朵也不好使,(汇报)你就免了吧。”

“不过,我倒可以作为一个老百姓跟你书记大人进点言……”

 “你给你们省委一班人讲,也可以给北京讲,就说我说的,改革开放是大局、大方向,发展才是硬道理。不发展或者发展缓慢的空谈,只能误国。尤其是你这江西,底子很薄,资源不多,不努力改革开放行吗?你们什么时候改革开放真有成绩了,你们汇报我乐意听,现在,还是那一套就免了吧。”

“对了,书记大人,记住,发展才是硬道理!你应该多向广东学习而不是向北京学习,谁不改革开放谁就得下台。你可以把我这话向北京报告。”

 这个"一介平民百姓"好一副不容置疑的太上皇口气!好一副皇权无远弗届、让谁下台就下台的唯我独尊!

好一副“向北京”、“给北京”的进攻态势!

有没有黑云压城、兵临城下的感觉?

有没有“我的话”即圣旨,你必须如实记录在案而非简单转述,然后上传(实为警告)北京——最高权位者——的意思?

那气势,不知中国之内还有谁在他的眼里?

不知邓小平说话时是以何种身份如此无所顾忌地发号施令?

看他后来途中又自称“是个退休老头子”、“作为一个老百姓”,着实让人莫名其妙:

明明是黄袍加身,又偏要戴顶破草帽冒充老百姓。

这个把戏谁信?

这是在戏弄几千万的中共党员的智商吗?   戏弄十几亿中国老百姓的智商吗?  戏弄全世界各国的达官贵人和各阶层等的人们的智商吗?这种挟地方大员以令中央的迂回施压反常做法,比之直接向中央号令来得更显其一言九鼎之权威、更令中央失去商量的余地及退路,也更令中央的领导权威一朝扫地,也因此更加凸显其名不正则言还顺的异象。

由此开了头,  破坏了一个执政党的纪律,  破坏了一个国家管理的法律法规,  开了一个很坏的头。以至造成的恶果伤害到整个中华民族。

这个恶瘤不清算,  中国大地上的丑陋将会一直影响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