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西渡

2003年移民到加拿大,目前定居在温哥华,在一家由政府资助的就业机构作职业咨询顾问。来加前曾在IT行业从事技术,市场营销和培训等工作。
正文

谁说女子不泡男?116,117,118,119,120

(2007-02-05 21:38:46) 下一个
116
  谁没事在桌下碰我的脚,我抬起头来,唯一在我抬头的一瞬间看着我的人肯定就是碰我脚的人——杨海滨
  杨海滨不动声色的凑在我耳边说:“小卓子,玩爽了吧!等会要给我礼物啊,拿不出你今晚就等着以身相许吧。哈哈!啊——”我在桌子下面狠狠的踩了一下刚碰我的那只脚。
  该死的杨海滨,有时候男人太聪明了还真是麻烦,原来他早就把我今天做事的目的看的清楚,看来我把全部精力放在杨洋身上,忘了男人才是我永远的敌方。
  杨洋已经完全败阵了,杨海滨说了句:找老婆一定找能喝酒的。她那脸就立刻一块红一块绿。现在要转战场——怎么对付男人。
  酒足饭饱大家都散了,局长满足的拍着杨海滨的肩说:‘好小子有福气。”看来他已经把我当杨海滨未婚妻了,杨海滨居然手楼上我的肩说:“是啊!我是傻人有傻福。”我在下面又踩了他一大脚。
  杨海滨去买单,我穿好外套偷偷的跑到酒店门口,拦了辆计程车正准备跨上就这么溜了,一只手挡在车门外说:“想溜啊!你还没给我礼物呢。”
  死男人还真要纠住我不放了,真是麻烦过女人。我被杨海滨拽着胳膊拉上了他的车……小气扒拉的男人,非要我送他礼物。
  杨海滨发动车,我一坐好马上打开我自己的手包,一只手在里面翻腾,看能不能找出个什么可以当礼物的东西来充数。妈的,我明明记得里面放了个昨天买的小熊威尼棒棒糖……
  “小卓子,你想在包里找块糖来糊弄我啊……”杨海滨仍然看着前方坏笑着说。
  哇靠!真是男子无才便是德啊!我算领教太聪明的男人啦!我没招了。
  “嘿嘿!嘿嘿!……”我是女人嘛,没招了还可以耍赖“我以为我带了,结果发现放在家里了”
  “那我现在送你回家拿,我等着,生物礼物不可以过了十二点的。否则辜负你挑礼物的盛情”杨海滨在那得意的笑啊……
  不到万不得已我真不想承认我根本没准备礼物,本来没准备也没什么,毕竟他没告诉我今天是他生日。可是如果这样说就明摆着跟他说:刚才我是吃醋呢,我是故意让大家觉得我跟你很暧昧呢。那样岂不更没面子。
  “小卓子,如果你拿不出来就……”
  “杨海滨,我没有礼物,不如以身相许吧”
  哧————急刹车!


117
  杨海滨调转车头。
  妈妈呀!我不过是用了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而已,难道他就这样带着我去开房了吗?
  “杨海滨!你要去哪?”
  “嘿嘿!你都要以身相许了,你说我去哪”
  “啊!我,我……这个……恩……”
  “小卓子,你自己说了啊,我可没理由拒绝。”杨海滨坏笑的样子从12年前跳到12年后的今天。
  “我是说……我……”
  “怎么?你耍我还是挑逗我?”杨海滨把头转过来看着我说。
  “没有!嘿嘿!我就是不方便啦,来那个啦……嘿嘿”
  “得啦,你上个星期刚完呢,上次在酒吧喝酒你唯一一次没要冰块的。”FT!从现在开始我只跟笨男人交往。
  “杨海滨!你给我听着,我们还没开始正式交往呢,我只会跟我老公上床的。”
  “哈哈!明早我不就是你老公啦”
  真是的,亲都没亲过,抱也没抱过,就直接跳这来了。哎……如果拒绝不了就试着去享受吧……杨海滨也不差啊!
  车停了下来!啊!到了!完了完了!我就这样上了我的“准公种”的床吗!我可不是怕啊,杨海滨也是比较有姿色的啦。但要是凭今晚的事确定了恋爱关系我还怎么泡男啊。我青青姑娘给老公带绿帽子的事还是坚决不做的。今晚这一搞就是为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啊!
  “小卓子还不上床”
  “啊!什么?”
  “我说你还不下车!”杨海滨对还在那胡乱YY的我说。原来不是上床,真是想什么就听成什么了!吓死我了!
  这里是……啊!天啊!他还要“野合”的。杨海滨我真没看出来你还有这种雅兴啊,我可不干,虽然可以吸取天地之精华日月之灵气,但要是有虫虫钻进***里我可要吓死了。
  “小卓子,你看看我们到哪了。”
  这是我毕业的中学,我刚才看到的是操场和操场后面的山。我拍了拍脑袋——不要再意淫了青青姑娘。
  杨海滨拉着我的胳膊往操场上走去——一轮上弦月于暮色中。
  “小卓子,12年前的今天有个傻小子就在这操场上借着月亮的鉴证拥有了一份属于自己的感情。”
  啊!12年前。初二的晚自习结束了,我被初三的一个女孩引到这操场,杨海滨站在那,把什么东西放我手里一塞对我说:“小卓子,我们一起上重点高中一起上大学。”
  “小卓子!12年前的那天也是我的生日,15岁的生日,我那天觉得自己长大了,可以对一个女孩有承诺。我没有履行我的承诺,因为家庭的变故……我走的时候发誓一定跟你上一所大学的,遗憾的是我比你早一年上大学,否则我会跟你填一样的志愿。”
  在月色下我好象回到了中学,我拿着那东西,直觉告诉我那就是传说中的情书。
  我把它攥在手心,回家了以后连话都没说就跑进自己的卧室,激动又羞涩的打开它……
   “那天在电梯口看见你,你知道我有多激动吗,我想尽所有的办法调到Y市来,我在向所有以前的朋友打听你的联系方式,上天就这样让你出现在我面前了!我那天用了太多的勇气问你有没有男朋友,虽然我们重逢时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决定不管你有没有男友只要你还没结婚,我一定不会再错过十二年后了……”
  我已经听傻了,也许是听痴了!这样的月色是会惹祸的。
  “可是偏偏你和我一样是一个人呢,呵呵!这是老天给我的机会去弥补十二年前的错过。小卓子,我想我有能力也做好准备去照顾一个在我梦中存在了十二年的女孩。只是不知道她会不会给我机会。”
  在月色下杨害滨的眼睛闪烁着光辉——我的世界从此多了两颗星!


118
  “小卓子……小卓子……卓青……”杨海滨一下车就走到后备箱好象在拿什么东西。“小卓字在发什么愣啊!叫你半天都没反应,快过来看看我拿了什么!”
  “啊……哦!来了!”
  真对不起观众,青青姑娘实在是YY高手,沉浸在刚才YY出来的浪漫中不可自拔,拜托!杨海滨连单独约会我都没有的,怎么会这个时候表白呢?嘿嘿——虽然我也还是有点小小的期待。何况这又不是偶像剧,哪里有那么多经典对白。12年!难道杨海滨真会为15岁的记忆守身如玉12年到27岁!不会还是处男吧!想我青青姑娘这辈子还没碰过处男呢。他要真是我还……嘿嘿!
  “小卓子今天晚上怎么觉得你老是心猿意马的……”
  “没!没啊!”废话!跟你这么聪明的男人在一起,不多动动脑子我还不尽等着吃亏啊!
  我走到后备箱,杨海滨把一大堆花花绿绿的东西拿出来。
  “啊!是烟花啊!天啊!哈!杨海滨,我可以放吧,哈哈!你哪里弄来的?”
  “我专门去县城买的,嘿嘿!知道小卓子长不大的。走吧,我们去好好玩……”
  说是一起玩,其实就是杨海滨放烟花,我在一边起哄。我很胆小了根本不敢去点火,但又爱死了放烟花的感觉。
  我喜欢这五彩斑斓的烟火。在秋天的夜晚,这散于夜空中的一道道绚丽一片片璀璨,象极了我要的生活——浪漫而激情!
  我们象两个疯子一样在原本寂寞的操场上不断尖叫……
  “小卓子,你知不知道你现在脸蛋好红啊……”杨海滨站在离我有点距离的地方一手举着一个80响的彩珠筒大声对我说。
  “不知道!”我一边数着出了多少个彩珠一边顾不上的对答他。
  “初三那年元旦的烟火晚会就在这操场上,当时有个跳着蒙古族舞的脸蛋很红的女孩,我当时就想——会脸红的女骇真好玩,以后就要这个傻妞当媳妇得了。
  “去你的!75!谁傻妞!76!我才不!77!当你媳妇!78,79,80!81!噢…………81!杨海滨我们赚了,有81颗的!”
  “哈!这点还有个媳妇的样子,过会日子,知道赚了一颗!你真要当我媳妇!那我可得好好想想怎么娶你?”杨海滨拍拍手笑着走过来。
  “谁要当你媳妇啊?谁说了!烟花把你晃傻了?”
  “你说的啊!谁傻妞我才不,当你媳妇!”
  该死的杨海滨,他断错句,我是说谁傻妞啊!我才不当你媳妇!那时正在数彩珠,就被他抓住这话茬了。
  “哼……”我翻着白眼不理他。
  “小卓子,从现在开始你要好好表现呦!!我会优先考虑你的。嘿嘿!谁让咱们是老相好的!”
  “杨海滨!你……”
  
  12年前14岁的卓青作为校际活动的主持人,对着全校师生报幕:请欣赏由初二三班带来了的舞蹈,表演者卓青等——
  蓝蓝的天上白云飘,白云下面马儿跑,!
  挥动鞭儿向四方,白云鸟儿齐飞翔!
  若是有人来问我,这是什么地方?
  我会骄傲的告诉他,这是我的家乡……


119
  “小卓子今晚过得开心吗?”杨海滨送把回家的路上问我。
  “开心!”和他在一起好象都挺开心的,我也没想过不告诉他实话。
  “那……以身相许的事……”
  “你……你还没忘啊!
  “我是说你的以身相许我还没做好里准备!下次吧!呵呵!我给你记着呢啊……下次我们都好好准备准备。”
  “死杨海滨!”我砰的关了车门,这是他的生日我丢给他的最后一句话,但是却让我一直忍不住的笑着上了楼梯。
  这么多天以来没有象今夜这样好梦……看来睡觉前发生的事直接决定做梦的性质!啊!以后还是不要和老公睡觉前嘿咻嘿咻比较合理!
  
  这几天班上的那叫一个爽啊,办公室门庭若市车水马龙!
  “卓总,腾龙公司的意想书你参考一下……”
  “卓总,我约到日辉公司的总经理,希望你一起去谈一下!……”
  大家受陈阿大的刺激不小,看来平时觉得他傻的不止我一个。傻子都出30万的业绩了,那些“精英”们怎么可能坐的住呢。
  乱生于治, 怯生于勇, 弱生于强……世事本可互相转换。与其把最强的那个扶植的更强,不如把最弱的那个随便往上拉一把。五岁第一次拜读孙子兵法,现在才知道什么意思。看来胖大嫂实属先知先觉,否则以我21年才反应过来的思维速度恐怕今日难以成器。
  我们做销售的凭业绩拿工资,忙不怕就怕闲着。因为我们上班的空闲时间和那叠工资的薄厚程度基本成反比。
  期间唯一值得一提就是那个什么文化传播公司打电话给我:“请问是艾肯先生的经纪人卓小姐吗?请通知艾肯先生周日到体育馆参加复赛。”搞的我不爽,公司这边好歹都总啊总啊的叫着,到了他那就艾肯先生的经济人啦!不过一想到周日可以看到成群的帅哥还是让我有了新的盼头。
  那一幕莺莺燕燕鸟语花香啊……我主耶和华!为什么造人的时候只给了女人一双眼睛呢,男人是要实干的,女人也就是喜欢视觉上的赏心悦目而已嘛!不如给男人两副生殖器,给女人两双眼睛大家都爽了嘛……对了!顺便请给男人四副脑子吧,否则这个世界就乱了!



 120
  我去的时候主办方已经开始介绍大赛的章程啦,我要走进去必须在大家的眼光下,我在门外站住了脚步。我不得不承认在看见那些男女的第一时间我的内心被自卑占据。一时之间我感觉象是走进一个虚拟的世界,满眼的俊男美女却各有千秋,让人感慨造物主的想象力。看男人看女人一样都给我极大的享受,他们各个穿着前卫品位不俗,满脸的青春张扬浑身的新鲜热辣。苏家姐妹算是美女了吧,我想她们一样会被淹没在这里。
  我是真的没有走进去,确切的说没有足够的自信走进去,就在门口听着里面的动静,想等这个环节结束大家都骚动起来的时候再趁乱进去。
  我已经看到艾肯了,他随意的做在椅子上,两手伸开放在椅背两边,他的模样于我已经象毒药一样,一见到就有吸食的冲动,他不时跟坐在旁边的一个穿白色掐腰休闲西装的长发帅哥小声说话,那帅哥实在也气度不凡,而且跟艾肯做一样的姿势,两人都很男人的把腿抬起放另一条腿上。两人就这样坐在一张沙发上实在是太具观赏性了,我立刻想到COCO的《魔镜》的MTV中,两个赤裸着上身的男人就用这样的姿势坐在沙发上,COCO在中间故作无奈的唱:
  你永远不会真正的明白
  在我心里
  两个我都爱……
  艾肯看到我了,立刻兴奋的跟白衣帅哥耳语了什么,引到白衣帅哥马上也伸着脖子往我这边看,这个混蛋一定在说我是他经济人。算了,就让他利用我自抬身价去吧,我不也是在借着他的掩护拼命看帅男吗,唯有双赢才能建立长久的合作嘛!
  听主办方介绍说今天不是正式的复赛,只是复赛和决赛都会在这里举行,等会各位可以去熟悉舞台。
  我在门口站了半个小时终于章程介绍完了,艾肯和那白衣帅哥一起向我走过来,那帅哥长得象冯哲伦,今天已经算没白来了。我立刻挺直腰板迎了上去……
  “哈喽!”艾肯直接抓起我的手进行吻手礼。他那样子本来就象混血,虽然引了很多人看着我们,也没有人觉得不正常。甚至我感受到了一点女人们惊羡的目光。虚荣心让我微笑着接受了吻手礼。
  “艾肯,这就是你女朋友吧。你好,我叫戴维。”我刚刚默许了经济人,居然又女朋友了,妈的我和冯哲伦算是没戏了。
  “你好!我叫卓青!”
  “戴维是我刚刚认识的朋友,他很优秀的。我们进去吧……”艾肯,戴维,我一起进了比赛的场地。走一路很多人看我,因为看似这里面最拉风的两大帅哥护着我往里走!成就……成就……
  大家都在台下坐着,虽然各个蠢蠢欲动,但是没有谁先上T台。国人受孔孟的儒家中庸思想影响,从众心理。没有人作第一个,音乐响了二十分钟没人往上走,这帮小年轻真有点让我失望。
  “艾肯,上啊,戴维,我看你俩身高气质相近,搭档非常合适,快上!”
  “走!艾肯!我们上!”戴维已经站起来。
  “我不想第一个上,何必!我们先看看人家的水平!不要太张扬了”
  没劲!哪象个男人!以为这就是深沉吗?我拜托吧,这个世界做什么事都是一半凭能力一半凭智商,这又不是混机关,怕锋芒太露枪打出头鸟?这可是汽车模特大赛,要的就是张扬自我。刚出校门就已经没有锋芒,还能有什么前途。
  “艾肯!上啊!”我都替他着急。
  “在看看!我觉得第一个上不好!”
  “艾肯,模特大赛要的是张扬自我不是禁锢个性,你看到主办方站在我们后面了吗,如果只是简单的彩排他们会拿摄相机吗?这个时候谁第一个上一定会有印象分的,信我吗?”我还是点拨一下他吧,蠢的让我着急。
  艾肯立刻回了一下头,马上信了我的话:“卓青,你说的对!我马上上去!”
  所以找老婆一样要聪明的,如果你在事业上还有野心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