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了

(2007-07-17 10:35:56) 下一个
昨天晚上在网上无意间看到这三幅画,哇,心里居然一阵激动,恐怕有15年没见到这些可爱的知了,那曾经的童年趣事,再次浮现脑中,太令我怀念了。
在美国偶尔也听到过一两声它的叫声,不但没发现过它那可爱的身影,反倒白白增添了好多的乡愁,当然那曾经的童年趣事,再次浮现脑中也带给我好多乐趣。


有关知了的趣事,我想80年代前出生的人都会有很多美好往事的,拿出来大家一起回忆分享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何止虐杀,我都不记得吃过多少了。
musicstore 回复 悄悄话

想起小时候不懂事,虐杀过好几个,后悔ing... :(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还常常因为雪白的蚊帐被知了的黑汁染得乱七八糟而遭爸妈“修理”。
泪眼问花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回忆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夏雨,每年都喜欢这个季节,童年的我每天晚饭后都喜欢拿上手电筒,和哥哥以及院中的小伙伴们一起,到校园的树林找知了;大伙儿便找边比赛;回到家我会把找回来的知了选几个放到蚊帐里,看着它蜕变,傻傻地能定睛好几个小时呢。
记的有一次,看到知了开了一个小口,艰难地将身体从那个小口中一点点地挣扎出来,便在一边静静观察。很长时间过去了,知了好象没多大进展。看样子它似乎已经累了,不能再前进一步了。我很心疼,决定帮助一下它,我用手轻轻的将壳拨开,知了很容易地挣脱出来,但它很脆弱,翅膀很小很厚很粘也很潮湿,紧紧贴着身体。我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好事,静静的看着它,期待着会打开并伸展起来,快乐的飞翔。然而,这一刻却一直没能出现,反而看见黑黑的残障翅膀。
后来我才知道知了从壳的小口挣扎而出是上天的安排,它要通过这一挤压过程将体液从身体挤压到翅膀,这样它才能在脱壳后展翅飞翔。我爱知了,为了帮它,却没想到伤害了它。。。

要上班了,依依不舍的先止笔,等回家接着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