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叫我怎能入眠

(2007-06-11 00:36:13) 下一个

我家2个月前买了2只Hamster,1个月前生了6只小Baby,不到2个星期又生了2只(可能吧,因为我们发现时是2只)结果2天后不见了,怀疑被它们的哥哥姐姐吃掉了,很是难过和气愤。

不曾想2天前又发现生了6只,怕惨剧再次发生,于是女儿于昨天晚上临睡前将妈妈和Baby移出来放在一个木盒里重点保护起来。谁知道一觉醒来,那妈妈不见了,6只小Baby挤拥一团,完全没有丝毫的危机感,只见它们的双目未开,粉红色的小肉身内脏都清晰可见,这妈妈哪去了呢?找遍家里的上上下下每个角落都不见,偏偏我又急着带孩子们出门上课,只好捎带着这份担忧一并出门。

因为心里有事,原本上完课带他们去划船及玩滑板的计划全取消了,一路上都企盼着回到家能看见妈妈和baby们在一起,急匆匆赶至家中,所有幻想都破灭。可怜的Baby已不再是清晨那时那么的安静了,只见它们有的四处瞎爬,有的原地不动,有的四脚朝天。将它们归至一起时发现身体好冰,可谓饥寒交迫。

于是和孩子们发狠一定要将那不负责任的妈妈“擒拿归案”。可鬼知道那“罪人”藏匿在哪个旮旯里,在家楼上楼下搜寻多遍,仍不见她的踪影,真是让我恨得咬牙切齿,若不是念着那6只baby,一旦捉到非严刑峻法方解我心头之大恨。可我还是没有发现那鬼家伙的任何蛛丝马迹。恨呐!恨得我真得是咬牙切齿!!没别的词可形容了!!!

捱到下午,眼看着那6只小生灵已奄奄一息,才彻底打消等待那鬼妈妈“回心转意”来将功赎罪的计划。时间就是生命!我得想出办法来救它们,可怎么办呢?周围又没有谁家有哺乳的妈妈,各个宠物店都关门了,似乎只有自救了。

记得在国内我曾收留过6只被遗弃的新生野猫baby,用眼药水的小塑料瓶灌上牛奶将它们喂大,其中死了2个,是被尿憋死的,2只死后才知道它们需要猫妈妈用舌头舔它们的排泄部位才能排泄,于是赶紧找来棉球摩擦刺激,哇,各个一定都快憋死了,因为那鼓胀的肚子全消了。如今不知道Hamster可不可以这样,实在是因为它们太小太小了,放在手上拿着正好有一节手指那么丁点儿。

眼药水瓶没有,只好用药纱卷成条,将牛奶微温,点蘸着沫在它们的嘴边,结果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几乎没进嘴里,却个个从2个鼻孔中吹出奶泡泡,其中一个在我喂另一个时,浑身由粉红肉身转至了紫色,发现后拿在手上,用尽办法,当然我用的都是小孩子被呛时的急救措施,只是力度和幅度都小之又小,可我还是回天乏术的眼睁睁地让它死在我的手心了,我真的是一点招也没有,心痛的要死,且更加对那混账妈妈恨得咬牙切齿!

接下来我更加的小心翼翼了,可还是不能让它们下咽丝毫,已经很晚了,我不知道该如何度过今夜,更不知道这剩下的5只可否能存活到天亮。

真希望那失职的妈妈回来,就算是为了她自己,因为她自己也一天没进米水啊!只要她能回来,我保证决不会为难她丝毫!决不会!!不但不会,我也可以视她为从天而降的救星!!!

天呐,今夜我该怎么过?一切都会好的吗?明天能万事大吉吗?

我怕!但我仍努力地劝慰自己要抱着希望,哪怕就那么一丝一毫!!因为我实在是无路可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怎么回呢?!不但没破坏,还可能带来庄主秀园的生机,但您园里某些“牛鬼蛇神”们请不要随从而来就好,尤其是那black颜色的!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一缕青丝的评论:
希望我没破坏这里温馨的气氛,那几个幸运的小家伙算是找对家了!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丁庄秀园的评论:啊,你的朋友怎么可以给他们呢?那不是“鼠入蛇口”了吗?我家有个邻居也养蛇,几年前也曾来要鼠不成,就言称要买,目地就是喂他的宠物,太可气也太残忍,至今看见他都感觉怪怪的。你朋友倒好!好可怜的Hamsters!
丁庄秀园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这里是那遇险的仓鼠(hamster)的家。我们也养过,也有几次被跑出来。最后的两个搬家时给了老美同事。不久就被告知,生了16只!应该不是一次生的。问她怎么处理了,她说送了部分给她朋友,朋友有个蟒蛇宠物,嘘...,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小老鼠言之有理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嗯,言之有理!
uh-oh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他们一家人,互懂~~~~~~~~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hamster 和油哥一样喜欢爬梯,你放个爬梯在楼下,说不定就回来了...嘻嘻.....
uh-oh 回复 悄悄话 嘿嘿
一缕青丝 回复 悄悄话 昨夜3:30时我下楼查寻,发现一只小baby不见了,解释不清。就是心痛得很。4:30时没有任何进展,他们都已经奄奄一息了,我又开始耽心起那不归的妈妈了,她会不会有什么不测呢?受不了,算了一横心不看了,上床睡觉!
床是上了,觉却是睡不着,到了近5:00开始迷迷糊糊,7:00起床,再次下楼,天呐!一只也不见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可转念一想,一定是它们妈妈将它们带走了。看来它们有救了!
那它们到底藏匿在哪里呢?又翻遍楼上楼下,依然不见踪影,说不好听的,真是连老鼠屎都没发现一粒。
登录后才可评论.